close


夏日必備。Photo by Panasonic LX3



夏天,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季節,又來了!

話說我從小就是個黑肉底的人,每到夏天又喜歡泡在海邊

以前還在宜蘭念書時,每到暑假三不五時就往福隆海邊跑

一直以來黑黝黝的膚色,是我夏日的招牌顏色

我自己倒也很喜歡這種健康的古銅色肌膚,自以為走陽光路線

直到有一年,和朋友去了一趟綠島

沒想到竟然讓綠島人錯把我誤認為當地人,當時有如晴天霹靂

從此以後,我才開始注重起防曬和美白這兩件事

雖然不敢肖想自己可以變成個白皙美人,但起碼....我不想當綠島人阿!= ="

尤其年紀越來越大以後,更是發現美白的重要性

以前總丈著自己年紀輕膚質好,就算多曬點太陽也不以為意

但隨著年齡的數字日漸增加,這才發現....我再也不是那個18歲的少女

在我上上一篇脈衝光文章裡也有提到....

尤其在生過小孩以後,更發現自己肌膚老化的速度似乎越來越快

臉上的斑點越來越多,眼角還隱約的出現可以夾死蚊子的魚尾紋

甚至,原本細小的毛孔、緊緻的肌膚,也慢慢開始出現鬆弛的現象

這些總總老化的跡象,讓我不得不向歲月低頭

果然,過了25歲的女人,就必須和"熟女"這個名詞Say Hello!

雖說有那道神奇的脈衝光可以力挽狂瀾,但是脈衝光也不是萬能的阿!

尤其醫生有特別交代,脈衝光後的防曬功課!特特特別重要阿!(這是重點,筆記起來!



肌膚的老化,除了和歲月的痕跡有關

紫外線,也是加速老化的一大殺手!

雖然平常都有固定在保養,但是事前預防遠遠重於事後補救

所以防曬這門功課,就顯得格外重要(尤其對生過小孩又上了年紀的女人來說!)

防曬做得好,那些瓶瓶罐罐的美白產品,自然就不用派上用場

前一陣子受到雪芙蘭廠商的邀請,請我試用幾款他們家的防曬產品

敵擋不了夏日陽光的誘惑,我實在沒辦法整個夏天都窩在家裡當宅媽

所以對於這類防曬產品的試用邀約,我自然很樂意

尤其又聽到是雪芙蘭這個老品牌,更是讓我非常感興趣



一般來說,防曬乳的好壞除了防曬本身的功效,擦起來質感也相當重要!

像是那種擦完會油膩膩黏答答的防曬乳,我實在不敢領教

夏日的酷熱就已經很要人命了,還得忍受臉上身上那種黏膩的感覺

這樣不清爽的感覺,實在會影響出遊的心情

又或是擦在臉上還會泛白的那種防曬乳,也會間接影響膚色以及上妝的效果

所以防曬乳的好壞,擦起來爽不爽快

對我來說,很重要!


這次的防曬乳試用,我一共收到三種產品
分別是兒童防曬系列、身體防曬和臉部防曬(不只老娘有好康,連小熊都受惠


首先是這罐兒童專用的防曬熊厲害寶貝防曬乳液,SPF30,SR***
這罐聽說是新上市的產品,專為小朋友設計
其實不只小朋友適合,大人也能用


因為是兒童專用,所以配方上無色素、無酒精,含物理性防曬配方
另外還添加了金盞花萃取液、維他命E、玻尿酸及蘆薈成分
具保濕功能又溫和,適合小孩及較敏感肌膚的人


原本想叫小熊來試擦,但因為要他定格給我拍照實在太困難(跟蟲一樣的小孩= =")
所以只好再由老娘我親自上陣


這款防曬熊厲害,質地是很清爽的水狀
所以很好推勻,對於要擦在跟蟲一樣的小孩身上,很方便


而且擦完以後有種水嫩的感覺,看來保濕效果還不錯
這款防曬聞起來,有種剛洗完澡的味道,很像某種肥皂的香味
偷偷說,如果只是要外出逛街或買東西時,我都偷擦小熊的防曬



再來是這罐水肌嫩白臉部防曬乳液


這罐水肌嫩白臉部防曬乳,防曬係數高達SPF50,PA+++
成分有甘草、洋甘菊、桑白皮等萃取精華,這些精華都有美白功效
包裝上還強調新微粒防曬技術,毛孔不易阻塞


直接來試擦一下,好不好用馬上見分曉
老娘最近犧牲很大,素顏照感覺曝光的很頻繁XD
(ps. 這張照片是脈衝光前拍的,感覺皮膚有點小糟糕


讓我有點訝異的是,這罐臉部防曬乳的防曬係數雖然高達SPF50
但是質地跟防曬熊那罐一樣,是水狀的,還有淡淡的清香


將防曬點在臉上各部位,接下來均勻推開
結果發現這款臉部防曬果然好推,不費吹灰之力三兩下就均勻推開


這是擦完防曬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清爽,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重點是,擦完以後臉上的膚色跟原來一樣,完全不會泛白



最後是海邊戲水身體防曬系列,SPF40,PA+++


SPF40,PA+++,適合在豔陽下從事戶外活動或海邊戲水時擦
尤其水上的紫外線反射更強,特別需要高防曬係數的產品


這款還強調有防水配方,可以盡情戲水啦!


試擦在手上,這款的質地偏乳液狀,比起防曬熊和水肌嫩白那兩罐,算是質地較濃稠


我以為這種乳液狀質地的推起來應該比較難推,沒想到還是一樣好推耶!
而且擦完以後肌膚一樣沒有油膩感
至於防水的效果呢!我特別用水龍頭沖了一下,果然很防水喔!




試擦了三款防曬,我個人覺得就擦起來的舒適度而言,還算不錯

起碼都不會出現泛著油光的恐怖黏膩狀,質地還算的上清爽

但這樣說感覺也說不準,不如直接來個大比較

我特地拿我手邊平常在使用的防曬乳來比較,這樣有比較,才分的出高下


首先是小熊專用的植英房北鼻防曬乳,SPF17,PA++



植英房的兒童防曬乳也還不錯用,擦起來一樣很清爽

價位上來說比雪芙蘭的高一點,映像中一條好像是兩百多大洋

但唯一缺點就是,他的防曬係數實在不高

一般外出用還可以,畢竟不會長時間待在陽光底下

但是像我們這麼常帶著小熊趴趴造,又是上山又是下海

防曬係數17就略顯不足了!

小熊遺傳到我黑肉底,要是再黑下去....就快變成黑熊啦!


臉部防曬我用的是SK2精緻煥白隔離防曬乳,SPF50,PA+++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SK2有著一股莫名的鍾愛

化妝台上的所有瓶瓶罐罐,幾乎都來自於SK2

就連隔離霜防曬乳,或是粉底,也清一色通通SK2

反正只要是跟臉部有關的東西,我大概都死忠SK2吧!

可以說他們家東西是真的好用,也可以說我其實是很懶

習慣用了一個品牌以後,就不太會再換其他品牌,也懶得去比較

老實說拿SK2跟雪芙蘭來比,我還真不知該從何比起

畢竟一個屬於專櫃品牌,一個屬於開架式產品

這樣比較對雪芙蘭來說,好像有點不太公平

但我還是盡量用客觀的角度來比較啦!其他就靠大家自己評斷囉!

就成分上來說,一定是SK2占優勢

因為它除了防曬的效果,另外還兼具淡斑、美白及保濕的效果

算是一款兼具保養效果的隔離防曬乳

就質地上來說,我倒是比較喜歡雪芙蘭的

SK2的質地乳於乳霜狀,比較濃稠

一開始擦在臉上的感覺,會覺得比較油膩

但是就擦完以後摸起來的觸感來說,雪芙蘭是很清爽

而SK2剛擦時雖然略顯油膩,但過沒一會油膩感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很滑順的感覺

之後再比較,就會發現兩者之間,SK2的保濕效果較佳

雪芙蘭的防曬效果已經很不錯,但SK2當然還是略勝一籌

這樣說來,好像還是SK2比較勝出(一條貴鬆鬆如果還被打敗,那就可以直接拿去填海了!= =")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雪芙蘭一罐只要129大洋,價錢非常親民

至於SK2呢!小小一條要價2000大洋!

幾乎是雪芙蘭的15倍,價格看來非常不美麗,買下去當場會有心在滴血的感覺

這樣比較,大家心裡應該就有底了啦!


最後是我平常用的身體防曬,蜜妮高防曬乳液,SPF28,PA++



這款蜜妮我用了好多年,當初好像是一個學姐推薦我用的

蜜妮防曬乳有出兩種係數,一款是SPF48,一款就是這罐SPF28,兩種我都用過

最後會選擇SPF28這罐,是因為SPF48的擦起來太油膩,而且容易出油

如果跟雪芙蘭比較,兩款皆屬於開架式產品,價位上差不多

至於擦後的感覺,試用過雪芙蘭以後,我可能就會拋棄蜜妮了!

雪芙蘭海邊戲水這一罐,防曬係數高,不用三不五時補擦

擦起來不黏膩又具有防水效果,很適合熱愛水上活動的我阿!



為了再進一步測試雪芙蘭的防曬效果,六月的花蓮之旅,我特別全程使用這三罐

直接試試他的實際功效如何

雖然花蓮行很不幸的剛好遇上蓮花颱風,但其實三天之中只有半天在下雨

剩下的兩天半,幾乎都是豔陽高照

尤其東部的太陽,似乎又比北部來的更火辣,曬起來會有咬人的感覺


花蓮之旅第一天,我們在海拔3275公尺高的武嶺
雖然山上有點小冷,但是那太陽卻毒的可以
尤其高海拔地區,紫外線更是比平地來個更強,豈能不防曬!


花蓮之旅第二天,下午終於放晴,太陽公公又出來見人啦!
我們去立川漁場摸蛤仔兼洗褲,這時防水功能就派上用場


接著第二天回到理想大地,我們母子倆又脫了去玩水
大家都知道,紫外線經過水面的反射後,也會比平常時更強一點


花蓮之旅第三天,這天簡直就要熱到靠北= ="
那太陽之大讓我們連逛園區的衝勁都沒有,一整個就是被曬到暈頭阿!


第三天下午的牛山呼庭也是太陽公公好火辣,而且老娘還穿了一身露背洋裝
這張照片完全看得出來那天天氣有多熱,曬到我全身都發亮了!= ="


頂著下午兩點紫外線最強的陽光,我們母子倆人不畏艷陽,照樣爬山


最後還又來個七星潭之旅,又是玩沙


又是追浪




三天兩夜的花蓮行,完全就是太陽曬很大之旅

而且這些行程中,幾乎和水脫離不了關係,不是摸蛤仔、玩水,不然就是追浪

一整個就是要給他曬到底就對了啦!

結果三天實驗下來,成果還真的不錯

雖然膚色還是有小小比出發前黑一點,但是一點都沒被曬紅或是曬傷

而且會小變黑其實我也有責任啦!都怪我自己太懶

每天都只在早上出門前擦一次,之後就沒再補擦(這是錯誤示範

防曬乳正確使用方法,應該是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補擦一次,這樣才能徹底防曬!



另外,做人千萬不要鐵齒,不要小看太陽公公的威力

這次旅途中,就有個人非常白目,三天都不擦防曬

自以為這樣很man,可以曬得一身古銅色肌膚,變身型男

結果,鐵齒的下場就是這樣....


一隻手臂曬成三截顏色(吊嘎+短袖)
這位大叔還很不要臉的想要硬擠出媽蒐,真是幼稚




綜合來說,我覺得雪芙蘭的防曬產品效果還算不錯

擦起來的感覺也不錯,不會很油膩也不泛白

重點是價位非常平民化,人人都買得起,不會一邊擦一邊心在淌血

而且我上雪芙蘭官網看了一下,發現他們家的防曬產品選擇性還真多

臉部用的、身體用的、小孩用的,零零總總加起來就有12種之多

不管你是平常室內擦,還是戶外活動用,各種防曬係數的產品任你挑

就我個人觀點,我認為每個人至少都應該具備三瓶防曬

一罐臉部專用,一罐低防曬係數日常生活擦,一罐高防曬係數戶外出遊擦

這樣做足了萬全準備,就可以大膽的迎接夏日的艷陽啦!



但如果還是很不小心被曬黑的話,那就....一起去衝衝衝吧!XD






對於雪芙蘭防曬乳想更進一步了解,可以直接上雪芙蘭官網


























覺得羅拉的試用報告有很認真的冰友,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