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把我們義大利蜜月之旅的紀錄給補上,這可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日夜趕工!= ="
終於,有空來替第285天...我家造咖在宜蘭!這篇裡頭說的南方澳秘密基地,揭曉謎底了!

這個地方,自從上次網友告訴我還存在著之後,我就一直想要一探究竟
畢竟,南方澳內俾海灘這個地方,是我已經去了不下百次的地方,竟然....還會有漏網之魚
上網搜尋了"鐵飯碗",幾乎也都搜尋不到相關的介紹文
由此可以,這裡可真的是非常神秘的一個地方,真的要在地ㄟ....才會知道啦!
所以我和老公,就把這間南方澳的鐵飯碗,列入熊貓的秘密基地之一

因為結束了小毛他們的礁溪行程後,已經是五點多的時間了!
我們甚至差一點就要放棄這個秘密基地,還好最後我仍然決定一拼南方澳
才有幸一窺~~鐵飯碗的神秘面紗
來到熟悉的南方澳內俾,沿著南安國中一路駛到最底處的海巡所在地,會看到海巡後方還有一條小小的山坡路
順著山坡路上去,沒過一會兒就可以看見山坡上有一間用貨櫃屋搭成的破爛房子
仔細一瞧,才會發現這破爛房子竟然就是我苦苦找尋的"鐵飯碗"

位在內俾小山坡上的鐵飯碗,其實是用一個鐵貨櫃和許多的漂流枯木所搭建而成的


因為鐵飯碗的地勢比較高,所以要先走上一段小階梯


貨櫃屋的門上寫著"鐵飯碗",這就是他的店名了!


這是店狗之一:小黑


電線桿上還寫著:只有週末日營業


走上階梯後,有條小徑可以通往貨櫃屋後,而這貨櫃屋其實就是個小小的廚房


就在小階梯一上去的地方,還擺了一個很特別的一人座
白天的時候,坐在這無人打擾的位置一個人安靜的看著眼前的海景,也很舒服


穿過貨櫃屋後,赫然發現這後頭竟然還有這麼一個小天地
除了用木頭釘成的簡單桌椅,地上還舖滿了小石子,用竹子搭成的屋頂上掛著一個一個的燈籠
昏黃的燈光在寧靜的小漁村裡,顯的格外的醒目
其實在這裡的座位,就可以看的見眼前整片藍藍的海和天空


這間架的高高的小木屋,其實是間廁所喔!
而且廁所還開了一個窗戶,一邊上廁所的時候還可以一邊看著小窗外的海景
這可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上廁所也是一種享受,還真的不想出來了呢!


除了一樓的露天座位外,貨櫃屋上又搭了一個棚子,走上去才發現這裡的視野更棒呢!
因為又更上了一層樓,所以整片的沙灘海景全都盡收眼底


可能是因為天色已晚,所以鐵飯碗並沒有太多的客人,我和老公就把樓上的空間給包了!
在安靜的小漁村的夜裡,享受海風和海聲,還有貨櫃屋裡傳來的西洋爵士樂聲
趴在竹子搭的欄杆上看著眼前黑茫茫的大海,我舒服的都快睡著了!


這個看似簡單又原始的地方,卻讓我跟老公深深著迷呢!



來到這後我們才發現這是一個老外開的,而這裡的一桌一椅,我想也都是他一手創造的
店裡總共就只有三個人,老闆BEN和一名台灣女子,還有他們的女兒"東京"(很有趣的名字!)
所有的飲料和餐點,都是由BEN一手包辦,而BEN的老婆就成了服務生
所有的東西都很簡陋,包括MENU也是自己用手寫的,一邊是中文一邊是英文
MENU上只有種類不多的飲料和一隻手數的出來的餐點
我和老公先點了兩杯飲料和MENU上唯一的主餐:招牌義大利麵
那台灣女子說,這招牌義大利麵是老闆BEN自己煮的,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就點了這沒有名稱的義大利麵

招牌PASTA,$120
其實這義大利麵還沒送上來時,我就已經聞到樓下貨櫃屋裡傳來的陣陣香味,因為老闆BEN正為我們料理著
送上桌時,我還發現很貼心的附了兩塊法國麵包和兩隻叉子,讓我和老公可以一起享用
這義大利麵用的是螺旋麵,像這種不是長條麵線的義大利麵就叫做PASTA
我們先嚐了法國麵包,上面還塗上厚厚的一層醬,那醬的味道~~很特別!有點濃濃的奶香又帶點微辣和香氣
在我們的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BEN自製的莎拉醬,但是跟我們一般吃到台灣甜的莎拉醬可不一樣喔!
這是鹹的莎拉醬,跟法國麵包配在一起真的很對味呢!
而那PASTA的味道更是讓我驚訝不已,說真的....我真的沒有吃過這麼香的義大利麵
這跟我們平常在餐廳裡吃到的義大利麵真的不太一樣,PASTA煮的恰到好處口感很Q
裡頭的配料有德國香腸、蘑菇、洋蔥和醃漬小番茄,然後加上青醬下去炒,最後在灑上芝麻
那滋味....真的是又香又好吃呢!很難形容那味道,但是我依稀感受到一種道地的家鄉味....
就因為吃了這一盤超好吃的義大利麵,所以我跟老公馬上決定再點試試看其他的餐點


雞肉三明治,$100
這三明治是用軟法國麵包做的,中間對切夾上特製的料和醬汁,味道也是超棒!
我們還是很想問,那濃郁口味的醬料到底是什麼做的?
而且那裝盤的鐵盤,真的是~~很有趣呢!果然有符合鐵飯碗的風格



冰伯爵奶茶,$100
用啤酒杯裝著的伯爵奶茶,依樣附上了一跟長長的鐵湯匙
底下是伯爵茶而上面就是打成泡的鮮奶,味道還ok不過有點甜就是了!


櫻桃冰砂,$100
櫻桃冰沙,酸酸甜甜的味道倒是滿特別的!
不過我跟老公覺得有點像是蔓越莓冰沙



買單時我還特別找了老闆BEN和照一張,而且BEN也很熱情的跟我們聊了起來
根據我在宜蘭多年的經驗,大部分來宜蘭的老外都是來教英文的,果然不出我所料BEN就是在羅東教書
租下了這個小鐵皮屋,靠著廢木石頭和竹子親手打造這樣一間鐵飯碗
利用週末假日不教書的時候,就來這海邊做做小咖啡館的生意,所以平常這裡可是不營業的喔!
而且BEN還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想來到台灣應該是有一段時日了!
當我們問他來台灣多久時,他還很幽默的說:兩個禮拜!
最後還跟我說,等我生完BABY時再帶BABY一起來

這位就是鐵飯碗的老闆~~BEN


老公原本是想要拍BEN身後的這小廚房,結果BEN也很有趣,就擺好了POSE跟笑容準備給老公拍,哈哈!



這天發現的這個秘密基地,都讓我和老公留戀不已
而且我和老公也約好,下次一定要挑個天氣好的白天,再來這坐坐

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有的只是一個貨櫃屋和廢木搭起的棚子
這裡沒有精緻的餐點,有的只是老闆BEN親手做的家鄉味料理
這裡沒有五光十射的霓虹燈,有的只是海面上漁船及小漁村裡的點點燈火
這裡沒有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有的只是平靜的海浪聲和蟲鳴聲
這裡沒有制式的營業時間,因為老闆會等最後一個客人離開後才打烊

這裡的一切,都讓我愛不釋手
以前,我愛這片沙灘、愛這裡的大海更愛這裡的人情味
這麼多年後的南方澳,竟然又多了一個,讓我愛的小咖啡館....
看來,這片土地,真的跟我特別有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