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20  小熊私房菜上菜囉!Photo by Panasonic LX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小熊的餐點裡,魚類似乎出現的很頻繁

尤其是香煎鯛魚片,不時都會出現牠的身影

其實是這樣的,小熊本身很愛吃魚

加上上回去花蓮時,我們又去了一趟立川漁場

當時我在立川漁場買了一箱的魚打包宅配回台北,裡頭的大宗魚類就是鯛魚片

因為立川漁場裡賣的鯛魚片跟超市裡的比起來,實在是俗溝大碗

而且我認為漁場裡賣的魚,應該也會比超市來的新鮮

所以二話不說,就給他包了一整箱

從此,小熊每天的伙食,幾乎三天兩頭都跟魚脫不了關係XD

可是我發現我對魚類的料理還滿不擅長的

永遠不是奶油煎魚片,不然就是清蒸魚,再不然就是味增魚湯

想來想去好像也只會這幾種,完全變不出花樣阿!

不要說小熊,就連我自己都快吃到膩了!

明明我們母子倆已經吃魚吃到快被魚附身,沒想到不久前我媽又拿了一大條鱈魚來

難不成又要來個香煎鱈魚還是清蒸鱈魚嗎!?

不行不行!左思右想,這回我一定要變出個花樣來!

就這樣,鱈魚菇菇奶汁義大利麵就這麼誕生啦!XD



《鱈魚菇菇奶汁義大利麵》




食材:(兩人份)

義大利麵兩人份,鱈魚一條,蘑菇兩朵,雪白菇、鴻禧菇適量,甜椒1/4個,洋蔥一小塊,豌豆夾適量,鮮奶200cc,鹽巴少許,奶油少許


做法:

1. 鱈魚在料理之前,先抹上鹽巴静置半小時,要下鍋前再用紙巾擦拭拭乾淨,最後再灑上薄薄一層鹽巴,這個做法是去除鱈魚本身的水分和腥味(鹽巴有脫水的效果)

2. 將蘑菇切片、雪白菇鴻禧菇切小段,洋蔥、甜椒切小丁,豌豆夾去蒂頭及粗絲,備用

3. 準備一個小鍋子,用來煮義大利麵和豌豆夾,水中加少許橄欖油和鹽巴,這樣義大利麵煮出來會比較Q彈又帶點鹹味(豌豆夾稍微燙過就可以先撈起來)

4. 邊煮麵的同時,準備一個平底鍋,熱鍋加少許奶油,用來煎鱈魚,鱈魚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5. 煎好的鱈魚放在盤子裡,用叉子將魚刺除掉,並將魚肉分成小塊,備用

6. 平底鍋熱鍋加奶油,先下洋蔥丁炒香,接著倒入所有菇類及甜椒丁炒軟

7. 倒入200cc牛奶、義大利麵及調味料,拌炒均勻並收湯汁

8. 最後加入豌豆夾及鱈魚塊,輕輕拌勻即可起鍋


材料準備


我這次用了蘑菇、雪白菇和鴻禧菇,但其實各種菇類都可以加,隨個人喜好囉!


義大利麵的部分,為了方便小熊入口,所以我用這種小的管麵,省去剪麵的麻煩


準備一個鍋子用來煮麵,煮麵的同時順便川燙豌豆夾,豌豆夾稍微燙熟就可以先撈起來


鱈魚經過脫水和去腥後,抹上薄薄一層鹽巴直接放入平底鍋煎


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就可以起鍋(我煎鱈魚的功力實在很若,每次一翻面就變成這副德行= =")


煎好的鱈魚先挑去骨頭魚刺,再分成小塊(鱈魚也可以換成雕魚或是鮭魚)


鍋裡繼續加點奶油,炒香洋蔥


接著放入所有菇類及甜椒丁,炒到大致變軟


倒入鮮奶(也可以將鮮奶改成水和鮮奶油)


接著加入義大利麵和調味料拌炒均勻並收湯汁,最後才下豌豆夾和鱈魚塊
鱈魚加入後稍微拌兩下就可以了,過度拌炒會讓魚肉整個散掉,所以切記動作要輕柔


這樣一道鱈魚菇菇奶汁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味道很不錯喔!


這就是我們母子兩的一餐啦!


現在這張桌子又成了我們的專屬小餐桌
是說....老娘的地位真的很低,為什麼小熊有沙發坐,老娘只有塑膠椅!?= ="


真的是個日子過很爽的小孩!



另外順便介紹一下我們某一天的晚餐菜色,雖然沒拍下做法,但基本上很簡單,應該一點就通!


芙蓉豆腐是我超愛用的配菜之一,一來超方便,二來冰冰涼涼非常適合炎炎夏日!


這道是玉米雞肉炒烏龍麵,也是延續著康寶濃湯包做出來的料理,做法一樣非常簡單



材料有洋蔥絲、香菇、雞肉、烏龍麵和康寶濃雞蓉玉米濃湯

做法就是先將洋蔥香菇雞肉炒熟,接著加入烏龍麵、適量的水及濃湯粉

這樣炒一炒就完成啦!

最後上桌後再灑上一點島味香鬆,簡單又美味!

懶的想要煮什麼菜的時候,我就用麵食類簡單帶過一餐

雖然有點偷懶,不過該有的營養還是都有顧到啦!




















喜歡蘿拉今天介紹的這兩道麵食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