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11 



回家隔離了好幾天,原本以為小熊不在老娘應該會過得很清閒

沒想到完全失誤,因為一整天從早到晚,我大概會接到小熊打來幾十通的電話= ="

就連我媽都在跟我抱怨說,他這個月電話費應該會暴增

因為這小鬼閒來沒事就自己拿起電話撥出去,一整天就在那邊打電話

至於打來的內容幾乎大同小異,不是問說~~阿咪妳生病好一點沒?

不然就是吵著想要回板橋,甚至還會跟我說那他要坐計程車回板橋

講到最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聽說還會自己坐在陽台,邊看著窗外邊默默的擦眼淚

噗!這小孩也太悲情了吧!XD



好啦!閒聊完畢,繼續完成先前的台中之旅吧!

前一天,吃過了英式下午茶和中式創意料理

第二天,則是要換換口味,來個優雅浪漫的法式料理

這天中午要造訪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餐廳,一樣是印月和心月的相關企業


一整排的高級住宅區裡,出現這麼一棟白色建築物
這白色建築物就是法月當代法式料理餐廳


這天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另外還約了車友阿荃夫婦一同前來


一走進餐廳,就可以看到這個超大酒櫃
裏頭擺著各式各樣法國知名酒莊的紅白酒,應有盡有!
是說,吃法式料理就該來杯紅酒,這才搭咩!


就連櫃檯上都擺了幾罐,看得我是心癢癢
但是....孕婦還是忍著點吧!= ="


餐廳內的裝潢,看起來俐落又帶點時尚感,一整個就是很高檔


座位桌與桌之間也都有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會太擁擠,讓顧客可以保有舒適又私密的用餐環境


靠窗的位置也很棒!感覺很明亮!


而且和印月相同的是,這裡的廚房一樣是開放式的
可以看見廚師們展現手藝,又可以觀察廚房是否乾淨整潔




這是我們的座位,兩張桌子併成的一張大長桌


純白的桌巾,搭配清一色白色系的餐盤和擺設
就連刀叉組都很有造型,很有質感



這裡的午餐有分三種價位的套餐,分別是980、1280、1580三種價位

或是也可以選擇新推出的商業午餐,就是單點主菜的價格再加200大洋就有了!

除了主菜還搭配了沙拉或湯品以及餐後飲料


看看這商業午餐的menu
挖!一千有找就可以吃到法式料理,這真的是高貴不貴耶!
最後我們四個大人都點了商業午餐來嘗鮮


一入座,服務生就會先問說要喝有氣泡還是無氣泡的礦泉水
一杯是40大洋,但可無限暢飲
因為我實在喝不慣氣泡礦泉水,感覺很像在喝沒有味道的汽水,所以就點了無氣泡的礦泉水


ㄎㄎ....小熊也有自己的一杯水


整個臉真的是越看越圓耶!


這是小熊最近很愛玩的一種遊戲,叫做~~我在搞鬼


但我實在搞不懂這遊戲的"點"到底在哪!?= ="


首先上桌的是法式圓麵包,每個人都有一個,連小熊也有


接著會有一盤用來沾麵包吃的奶油和加了紅酒醋的精粹橄欖油
而且這紅酒醋還是25年的紅酒醋,嚐起來真的很順口
這盤子也很特別,一盤兩用


麵包的口感非常棒!是那種外酥內軟的,咬起來很有嚼勁
即使不沾奶油或橄欖油,那麵包的香氣一樣很可口


看小熊啃麵包啃得多認真


再來是湯和沙拉二選一,我選了松露奶油蘑菇湯,完全是衝著那松露來著XD
蘑菇湯喝起來非常的濃郁,帶著濃濃的奶香
上頭那黑黑一片一片的東西就是松露,拌入湯裡後更散發出一種迷人的香氣


這是老熊點的酥炸水牛乳酪番茄沙拉,那番茄是醃漬過的,吃起來口味及口感都還不賴!


這是車友點的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那個草莓泡泡看起來超特別!


另外主廚很貼心的,幫小熊也準備了一份蔬菜義大利麵
挖!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


其實老娘有偷偷吃一口,雖然只是加了蔬菜用橄欖油炒出來的義大利麵
但是吃起來就是口齒留香!


ㄎㄎ....吃得很帶勁!


但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個假象
因為這小鬼這天真的很機歪,一直機機歪歪吵不停又不好好吃飯


看!一臉多機歪的樣子


接下來就是主菜的部分,這是我的條紋美國安格斯勒眼佐蕈牛肉汁(5盎司),800+200大洋
很原汁原味的牛排,肉質非常軟嫩,即使不佐醬汁一樣很美味


這是老熊的香草爐烤春雞鑲蔬菜 法國路奇肥鵝肝丁及馬德拉紅酒醬(恩....這裡的菜名真是一個比一個長= ="),750+200大洋
這春雞看起來一整個超迷你,底下鋪著一片應該是馬鈴薯餅


切開一看,原來裡頭還有暗藏玄機,塞滿了蔬菜丁
整隻雞的骨頭都已經被事先拿掉,肉質很緊實
他吃起來香而清淡,配上蔬菜有種很清爽的感覺
但佐上馬德拉紅酒醬後,整個味覺馬上提升


這是車友點的牛肝菌波菜雞肉捲佐白蘭地雞肉汁,550+200大洋


還有看起來很像是羊排的嫩煎仔牛排佐松露奶油醬,650+200大洋
聽說這道牛排非常特別,因為它明明是牛排,但看起來像羊排,吃起來卻又像雞肉的口感


上完菜後,服務生馬上又端了一盤各式各樣的調味鹽和海鹽到我們面前,一一為我們介紹


依照個人喜好,可以挑選3~5款海鹽來佐著主菜吃
不過因為口味實在太多,我也不太記得所有鹽類的名稱啦!


吃完主餐過後,就是餐後飲料了!
難得我這個咖啡控沒點咖啡,這天點了一壺伯爵茶,果然很香


老熊的美式咖啡


和車友的卡布奇諾


以及檸檬汁




商業午餐吃到這裡,照理說應該已經結束

但是你們也知道,我這個人視甜點如命阿!

飯後沒有個甜點來作ending,整個就很沒有滿足感,所以最後我又厚顏無恥的單點了一份甜點


甜點並沒有一定的菜單,主要是看當天推出什麼樣的甜點
這天的甜點是熔岩巧克力布朗尼配上一個小馬卡龍


這熔岩巧克力布朗尼整個有讓我驚豔到!
叉子一挖開熱呼呼的巧克力醬就這樣傾瀉而出,超誘人的阿!
濃濃的巧克力岩漿和蛋糕吃起來非常濃郁,但卻不會太過甜膩,算是偏苦的苦甜巧克力
甜點讓我非常的滿意!吃完以後好滿足阿!


這裡的中午用餐時間原本是到兩點半,但是因為我們吃了頗久,所以最後整間餐廳就只剩下我們這一桌啦!


最後到處看看,這才發現到處都是獎盃和獎狀
挖!看來主廚們的來頭各個不小


看!滿滿整面的獎狀獎牌,看了就覺得很壯觀阿!


最後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當然要來張假氣質照阿!哈哈哈哈!





法月的法式料理,看起來雖然很高貴,但其實價位上還算親民

比起一般法國料理餐廳動輒兩三千起跳,在這裡,一千元有找就可以讓人享受一頓浪漫的法國餐

雖說是商業午餐,但其實該有的都有(但如果有附甜點那就更完美了!

精緻度上也不會因為它是商業午餐,就隨隨便便打發了事

和套餐一樣,每道料理都是很用心的製作出來,所使用的食材也一點都不馬虎

如果不想花大錢,又想吃到一頓法國大餐,倒是可以考慮法月的商業午餐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營業時間:中午 AM11:30~PM2:30
     晚上 PM5:30~PM9:30
    



















覺得這千元有找的法式料理實在是太超值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