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完了《大山無價》的情人節大餐之後,我們也跟BEN夫婦在此分道揚鑣
我們繼續開上北宜公路接坪林交流道前往宜蘭,而他們則要往台北的回程
接下來的情人節,就剩下我跟老公了!
因為吃完中餐已經三點多了,所以我們沒有繼續停留其他的景點,而是直接抵達頭城的《真情民宿》


PART  《真情民宿》之浪漫真情夜

這是我的第二次造訪,連訂到的房間都是兩年多前入住的同一個房間《紐西蘭蜜遜貝房》
所以老闆娘還特別優惠了我500元,原本假日是$6500的價位被我給殺到了$6000,哈哈哈!
不過事隔兩年真情似乎也有了些改變,像是原本民宿的大廳現在已經改成《真情海洋餐廳》
老闆聰哥也捲起袖口當起了主廚,除了西餐外也還有提供下午茶,一切都是由聰哥一手打理
不過因為我們中午才剛吃完大山無價,所以就沒有考慮真情海洋餐廳的晚餐了!
一天吃兩頓情人節大餐....痾....似乎失血太多!(OS‧其實我一心惦記著唸書時常吃的宜蘭小吃)

真情海洋餐廳是今年才剛開幕的,延續著原本民宿的地中海希臘米克諾斯小島的風格
牆上都還畫上古希臘的浪漫神話故事


純白色的建築搭配海洋天空的藍色,剛好與外頭的海浪相互襯托著


天氣晴朗的時候,一邊用餐還可以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與大海,多麼愜意啊!


接近傍晚時,打上有些昏黃的燈光和蠟燭,氣氛又變更不一樣了!


這麼棒的佈置,不多拍幾張豈不太浪費了!


七夕夜,一盞一盞的蠟燭也都被點了起來,似乎在等待著待會要入座的情侶們....


雖然等等沒有要在這用餐,不過過過乾癮也好


這位是民宿的女主人聰嫂,跟兩年多前的模樣還是一樣,沒什麼變咧!



我記得兩年前來的時候,接近傍晚時聰哥就會帶著住客們走下沙灘,提著水桶和網子下海抓螃蟹去
不是抓沙灘上的螃蟹喔!是抓海裡的螃蟹,而且還不少呢!
把網子隨手一丟進海裡,一邊走著一邊就有螃蟹會上勾了!真是個很棒的回憶咧!
除了抓螃蟹還有晚上的飛行傘基地看夜景活動,可惜現在也都沒有了....
因為餐廳剛開幕,一切都還在起步的狀態,所以聰哥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帶我們去抓螃蟹看夜景了
不過我始終覺得這是真情的特色之一,應該要好好保持下去的才是,這樣也會讓住客都感到映像深刻

辦完了check in手續,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房間囉!
說到要訂真情的海景房,還真是難上加難,因為總共只有四間房間,其中更只有兩間是有陽台的面海房
所以幾乎每個假日都是滿滿滿....= ="
至於為什麼會讓我這麼好運氣訂到呢?原因就是....有個人剛好訂了又不要,所以就被我給撿到啦!
回溯兩年前....也是去宜蘭度假偶然路過,詢問之下剛好那間房的房客當天臨時退掉,才又給我撿到
看來...我跟這間房間,可以說是特別有緣!哈哈哈....

面海有陽台的房間是"希臘米克諾斯"及"紐西蘭蜜遜貝",而另外兩間則是"法國馬賽"及"巴里島庫塔"
其實我最愛的還是"希臘米克諾斯",除了也有海景外他的空間也較紐西蘭房大,可惜一直無緣啊....!

一樓是真情海洋餐廳,而房間都在二樓,上樓囉!


上樓後可以看見左右各有兩道門,一邊是靠海的房間,一邊是靠馬路的


走道也佈置的很溫馨,白色的牆面配上鵝黃色,擺上了盆栽和畫作,讓人感覺很舒服


將將將將~~這就是我們的"紐西蘭蜜遜貝"面海房啦!整面的透明大落地窗外就是連成一線的海景喔!


房裡的擺飾是紅與白的鮮明對比,所用的家具很具有現代感,給人很大膽強烈的感受


洗手台也是設計的很簡潔有力,還插上了新鮮的紅玫瑰與房間對稱著


房間雖然並不大,但是整個景觀向外延伸,反而給人一種開闊的舒適感


房裡還有一個小小的閣樓


一上閣樓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乾淨的白色大床,還有床前掛著的愛心吊飾,好可愛唷!連抱枕都是愛心的呢!
我想只要是女生應該不會有人不喜歡這樣的佈置吧!


鮮紅色的床頭櫃上還擺了兩隻羊咩咩玩偶,代表著紐西蘭


小小的閣樓還設計了一個優雅的空間,可以放著房裡準備好的慵懶爵士樂
放鬆身體隨著音樂沉浸在屬於自己的世界,是個很適合純粹發呆的地方


地毯上的報枕讓你可以自在的隨意或躺或坐,隨心所欲


從閣樓上望下來的客廳景緻~~


這是在陽台上看出去的海景
唯一可惜的就是颱風才剛走,所以天空和海都還陰陰灰灰的,外頭也還飄著毛毛細雨,連對面的龜山島都被霧給遮住了!
天氣好的時候,眼前的景色絕對會美的讓人大叫
藍天‧白雲‧海浪‧龜山島....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民宿外的燈也都點亮了起來


晚上的真情更是浪漫呢!舒服的讓人只想待在這裡,即便只是看看海....



天黑了,我跟老公也決定出門來去宜蘭市區展開我們的宜蘭美食地圖
晚上的時候雨也終於停了!原本想要來去礁溪的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看看夜景,這裡可是宜蘭著名夜景的景點之一喔!
可惜民宿有一個規定,就是住客必須在晚上10:00以前回來
原因是老闆聰哥並沒有住在這,所以進出都必須由聰哥開門
若是太晚回來就可能會耽誤到聰哥的作息時間,畢竟隔天一早五點多,聰哥就得過來幫大家親手做早餐了!
所以,沒能看到夜景雖然覺得很可惜,但是還是得多為別人著想啦!

不過這也不代表我跟老公晚上就沒有任何的活動!嘿嘿....這我可是早就計畫好了!
在出發前一天我就把衣櫃裡所有漂亮的服裝和道具都給翻了出來,這可是有目的的喔!
因為擔心颱風過後持續的雨勢會讓我們哪都去不了,所以我和老公就乾脆利用這次機會,由老公掌鏡幫我拍"孕婦寫真集"囉!
也剛好利用民宿房間漂亮的佈置,成了我們現成的攝影棚!哈哈!
雖然拍出來的效果一定比不上專業的婚紗公司,服裝和造型也都只是簡單的搭配
但是,一切都是出自我們兩的DIY,可是非常有意義的呢!
也讓我們順便省了一比寫真集的費用啦!哈哈哈哈....
我們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拍完了自製寫真集,當然回去後還是要經過後製啦!

沒想到自己拍照也是很累了呢!拍完了寫真,我倆就悠閒的躺在陽台上的躺椅上
晚上的陽台也很舒服,雖然海面上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光是躺在躺椅上吹著涼涼的海風聽著海浪的拍打聲,就舒服的讓我們差一點在躺椅上睡著了....


這一個夜晚,真的很美....






===================================================七夕真情夜‧DAY 2===================================================


調了五點的鬧鐘,為的就是要拍龜山八景之最"龜山朝日"
結果老公一早真的起來了!可惜天色仍然是灰茫茫的一片,只有霧裡的朦朧龜山島....根本沒有日出可拍
看來,我們真的是跟日出很無緣= ="
所以,又繼續躲進溫暖的被窩,睡大頭覺啦!

早上起床後下樓一看,聰哥已經在廚房忙著準備大家的早餐了!
看來我們還是第一個下樓吃早餐的房客呢!哈哈....難得可以搶第一
一天之計在於晨,我們要開始享用~~今天的第一餐啦!
說到這真情的早餐,真的不是我要大力推薦,住過這麼多民宿,就這裡的早餐最讚啦!
首先先點了一杯餐前飲料,有牛奶、可可亞....還有一種我忘了!= ="

接下來是餐前的濃湯,【南瓜濃湯】
打成泥的南瓜味道可是非常的濃郁!


【厚片小披薩】
ㄎㄎ....這道假披薩也是我的拿手菜之一,在家時的消夜就常常是這一道呢!做法很簡單但是很好吃喔!
而且聰哥加了很多料和起司,真的不輸給真的披薩呢!


【水果】、【芒果奶酪】、【餐後飲料】
吃完了剛剛那小披薩,後頭還有水果、甜點和餐後飲料喔!
甜點是芒果奶酪,也是自製的喔!
沒想到餐前已經喝下了一大杯牛奶,餐後竟然還有飲料!= ="
我點了一杯宜蘭特有的金桔茶,老公則是來杯熱咖啡醒醒腦



這一頓早餐吃下來,真的是豐盛到讓我撐到不行!
這天早上的天氣不錯,雖然海面天空仍是灰白白的,但至少沒再下雨了!
我也和老公趁著吃完早餐的空檔,兩個人跑去了沙灘上
既然都來了,怎麼可以沒去採採沙子呢!

沙灘上留下我走過的足跡....


雖然天不是藍的,海也不是藍的,可是這一片霧茫茫的景色也很迷人呢!


在沙灘上找到了一支不算小的樹枝(其實我想找的是小樹枝啦!><")
隨意的在沙灘上做起畫來了!


嘿嘿!有沒有看出來我寫的是什麼啊!?哈哈!


沒想到我費盡力氣拿著那根超大樹枝寫好的作品,一下就被海浪給擦掉了啦!
只剩下一半....痾....


終於又有我們兩個難得的合照,有沒有眼尖的看到....身後有一個隱隱約約的小島啊?那就是龜山島啦!


空無一人的沙灘上,老公捕捉著我的身影....



真的很可惜我們遇不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能站在沙灘上,沒給浪沖走....哈哈哈哈!
不過其實說真的,這裡的沙灘可是非常的安全!
即使下了海往前走50公尺,都還可以踩的到沙灘喔!所以這裡可是衝浪者的天堂喔!
聰哥就說~~連他這種不會游泳的,都敢下海了!就知道這裡有多安全了






《宜蘭真情民宿》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2段70號(二號省道,135.5K)

【電話】:(03)977-3523






七夕真情夜‧未完待續....




七夕真情夜‧PART 1《大山無價》

七夕真情夜‧PART 2《真情民宿》

七夕真情夜‧PART 3《宜蘭美食地圖》

七夕真情夜‧PART 4《飛行傘基地》

七夕真情夜‧PART 5《外澳&烏石港》

七夕真情夜‧PART 6《阿宗芋冰城》

七夕真情夜‧PART 7《湯圍溝公園》

七夕真情夜‧PART 8《林美石磐古道》

七夕真情夜‧PART 9《香料廚房&四季花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