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7 晴

深坑第一家臭豆腐→外木山海岸→益心居龍蝦麻糬→中角灣咖啡館→金山名流湯村


這間位在金山的名流湯村其實以前就跟老爸老媽去過兩次了,是一間充滿日式風格的溫泉休閒會館
因為位居天籟社區內(天籟溫泉會館就在附近),進入社區需經過管理員,所以裡頭不太會有閒雜人等
平時的環境非常清幽,有時還可以看到穿著名流湯村浴袍的客人在社區內散步著
這裡除了泡湯住宿外還有懷石料理,用餐時間分為5:30和8:00
大眾男女湯都是露天的,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眺望金山的景緻,當然也可以選擇情人湯屋啦!
泡過一次大眾裸湯,地方不大但是感覺還滿好的,已經忘了泡湯的價錢,只知道不便宜就是了!
泡玩了湯再來享用懷石料理的慢食,胃口更會大開喔!
不過我們這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選擇用餐而沒有泡湯
懷石料理一個人是$1200+10%服務費,如果跟泡湯一起買的話好像會比較划算就是了!

這裡就是名流湯村了!位在天籟社區內的名流路60號


雖然小小的不大,但整個就是很日式的建築風格,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日式的木頭大門上掛著名流湯村的牌子


從大門進去後還會先經過一個日式庭院,接著才是要進入室內


很多人泡完了湯就會坐在庭院裡休憩,或是散散步


進入室內會先看到這個玄關處,入內需要脫鞋,鞋子就放在玄關處的鞋櫃裡


滿有氣氛的大廳,不過因為燈光太昏暗,害我摸索了好一會才知道該怎麼拍= ="
我還打電話回去跟老公求救說~~太暗了啦!拍不起來啦!結果老公叫我把ISO拉高我才得已拍成....


大廳的櫃檯處


因為我們預定的5:30用餐時間還沒到,所以就暫時在這休息
竹簾子後的地方是SPA區,有多種療程可以選擇,不過價位都不便宜,這裡應該算是貴婦專區~~


這間禪風的榻榻米和室是提供看報或電視的閱讀室,非常寧靜素雅的感覺


這裡是三樓的觀景台,櫃檯小姐見我背著這麼一大台像機東拍拍西拍拍,很好心的告訴我三樓觀景台的風景很棒喔!
我想他可能以為我是什麼專業級的吧!哈哈哈....其實我是兩光假攝影師....


這就是從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色,前方一整片的就是金山市區喔!還看的到海呢!


時間差不多服務人員也通知我們可以入席用餐了!
這裡是較大的公共用餐區,也是榻榻米地板配上日室矮桌椅,不過我們的座位並不在這


穿過大廳的長廊,那最底處的小包廂就是我們這天用餐的地方,跟上次一樣的位置呢!
不知道是不是有事先預約的關係,所以我們每次都被安排在較隱密的包廂內


這間包廂叫做"香泉廳",裡頭總共可以容納八個座位


茶杯和餐具


【手造花生豆腐】
看到第一道手造花生豆腐,讓我想起上個月才去吃過的大山無價,不過這也讓我不自覺的比較了起來
上頭一樣是搭配著松子和山葵,和大山的比起來口味差不多,一樣有很香濃的花生味


【蔓越莓】
這個盤子很熟悉,因為在大山無價也出現過,我還記得是用來裝紅糟雞腿肉的盤子
其實我不太懂這顆小小的蔓月莓出現的目的?我想是開胃吧!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纖姿和風莎拉】
日本原裝進口之油醋沙拉基醬,經主廚配上 6種秘方調製,配上日本富士蘋果,韓國高接梨及台灣當季水果
再加上三種進口生菜及日式喬麥與薏仁,為本館招牌餐點。
 ←這是名流湯村網站上的介紹


不過這和風莎拉吃起來是真的不錯吃,很清爽開胃!尤其是那蘋果吃起來很甜口感很脆


【冰心上選刺身】
就是生魚片啦!有海鱺、鮭魚、鮪魚、花枝和干貝,生魚片吃起來也是很新鮮
尤其是干貝淋上金桔,更顯的鮮甜


老媽特別吩咐我,一定要把那盤生魚片給拍進去= ="


【玫瑰花果醋】
玫瑰能消除疲勞,舒解壓力,配上青蘋果底基醋,入口滑順,中和您剛吃下魚肉的酸鹼值,達到既品嚐美味又養生的目的。
湯村手工釀製,市面上絕無僅有。
←這是名流湯村網站上的介紹


似乎懷石料理裡吃完了生魚片之後就會來杯醋,聽說這玫瑰花果醋是名流湯村的手工私房醋
不過喝起來倒是比較像蘋果醋,那酸勁~~真夠利害!


看妹妹的臉部表情,就知道有多酸了!哈哈哈!


【五行蔬菜鍋】
精選老母雞,混合精選五種蔬果熬燉 16小時的湯底,堅持不添加味精
提醒你在湯沸之初,舀湯入口先嚐鮮味,再放入松阪豬肉及雪花牛肉,最後以日式春雨冬粉,收盡所有蔬果肉鮮之精華
搭配日式手工年糕等特殊火鍋料,讓您意猶未盡。
←這是名流湯村網站上的介紹


看到這鍋五行蔬菜鍋,老實說我覺得名流湯村有些偷吃步,因為吃完這鍋我看後面也吃不下太多了吧!哈哈!
而且網路上的介紹說有松阪豬肉及雪花牛肉,有誇大之嫌疑....因為根本就沒有啊!= ="
就只有一些蔬菜和菇纇及日式麻糬,湯底清淡並沒有太特別
而高麗菜則是被老爸嫌到不行,不甜又不脆,老爸說那是便宜的高麗菜
所以這鍋蔬菜鍋....有點破壞了整個水準,大扣分!


【蒜烤羊排】
精選頂級羊肩排沒入牛奶中醃製一天去腥羶味,烤製過程中師傅們以精心調製香料層層塗抹,漸次入味
七分熟的火候,鮮嫩多汁,令人回味。
←這是名流湯村網站上的介紹
這道是羊排和地瓜球,雖然介紹寫說精選頂級羊肩排沒入牛奶中醃製一天去腥羶味,不過老爸還是覺得有羊騷味
覺得所有吃過的羊排料理目前仍是羅東饗宴的羊排最好吃!烤的剛好軟嫩又沒有騷味,所以這羊排又被老爸打槍了!
而我是覺得普普通通,倒是旁邊那球地瓜泥滿甜的就是了!


【彩蔬軟殼蟹】
這道軟殼蟹是要用生菜包著一起入口,讓爽口的生菜去除油炸後軟殼蟹的油膩,還挺好吃的!


【菊花醋】
這也是名流湯村的手工私房醋,菊花可以用來解剛剛吃下的軟殼蟹的油膩感


清透的金黃色菊花醋,怕酸的我只敢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


【鮭魚蒸飯】
這容器的底下是一個一個的小洞,蒸氣就直接通過容器把飯蒸熟
鮭魚蒸飯的上層灑上鮭魚鬆,蒸飯的香氣還好,吃的到鮭魚的味道,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偏愛大山的荖酒炒飯


【養生果汁】
據說是用四種蔬果搭配打成的養生果汁,不過我喝不太出來到底是哪四種蔬果?
這蔬果汁就是今天的結尾了!


最後來張老爸老媽的甜蜜恩愛照好了!
因為前一天正好是他們結婚31(還是32???)週年紀念日,所以這天就當做慶祝囉!


老實說結尾的那杯蔬果汁讓我有點錯愕,因為飯後竟然沒有水果也沒有甜點,就以一杯蔬果汁來代替有些草草了事
因為我總是特別期待餐後的甜點ㄟ....
這一頓餐用下來,我們三人總共是$3960,還真是不便宜!
尤其是吃過大山無價後,我更是覺得這裡的懷石料理不值那個價錢
以下就是我個人的比較:

第一:比價位~~大山無價每人$1100,名流湯村每人$1320,大山勝利!
第二:比食材~~大山無價所選用的食材較為上等,而且保證含有50種以上食材,大山勝利!
第三:比手藝~~大山無價的料理變化多且口味較佳,大山勝利!
第四:比菜色~~大山無價總共17道料理比起名流湯村11道料理,大山勝利!
第五:比擺盤~~大山無價的餐具及擺盤都較講究,相較名流湯村就比較普通了一點,大山勝利!
第六:比環境~~大山的裝潢及擺飾較用心,且用餐環境較單純,而名流湯村因為還有泡湯客和住宿的客人,所以顯的較雜亂,還是大山勝利
第七:比服務~~只要用完一到菜大山無價的服務生會馬上清理桌面,相較名流湯村收盤的速度就慢了許多,又是大山勝利

綜合以上七點,大山無價獲得壓倒性勝利!!!

不過若真要說起明流湯村的優點,大概就是它的多元化經營吧!
除了用餐還可以泡湯、SPA和住宿,甚至可以在這消磨一整天,這當然是純餐廳的大山無價無法比的
而且老實說,在我還沒吃過大山無價之前,來了兩次名流湯村我都覺得這的料理滿不錯的
無奈大山的水準太高,所以名流才這麼被比了下來,唉~~嘴巴似乎也越來越挑了!
或許有一天我又會吃到比大山無價更棒的懷石料理也說不一定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提供參考囉!或許有些人也有和我不同的評價
品嚐美食本就沒有一定,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所以這也不能代表全部啦!





PS‧這一次,沒有老公的攝影和後製,從頭到尾都要靠著自己拍照、整理、後製、撰寫,終於讓我獨自完成啦!
   呼!雖然第一次拿起像機拍起來的東西跟老公的一定沒得比,後製也沒那麼講究,但是~~好有成就感阿!哈哈哈!








《名流湯村 懷食創作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名流路60號(天籟社區內)

【電話】:02-24080776

【網址】:
http://www.elitespa.com.tw/home.htm




《名流水岸 慢食藝術館》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2段302號

【電話】:02-26666616

【網址】:
http://www.elitespa.com.tw/home-w-home-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