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25  史上最坑錢之花蓮兆豐農場!Photo by Canon 5DII



話說這趟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中,其中有一個行程是婆婆指定的

那就是花蓮的兆豐農場(因為聽了某某親朋好友誇讚說兆豐農場有多好玩又多好玩!)

兆豐農場我在好多年前曾經來這住過一晚(因為當時有人送了我一張免費住宿券,不住白不住XD)

老實說我對兆豐農場的映像,和某某親友形容的有些落差

在我映像裡,我只記得兆豐園區很大,大到連騎腳踏車都會邊騎邊罵靠北

然後園區裡幾乎沒賣什麼吃的東西,餐廳的餐點又很貴(那時我還只是個窮學生)

當時我和學妹兩個人,為了想要買些乾糧泡麵

一整個走路走到腿快斷掉,這才終於在外頭找到了一間柑仔店

那裡附近幾乎可以說是~~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鬼地方= ="

不過這些映像都是大約七八年前的事,我想....或許現在會好一點了吧!

加上兆豐是婆婆欽點的行程,我們當然得尊重婆婆的意思

所以第二天的行程,除了中午在松園別館小逛了一下,下午就直接前往兆豐農場

並且當天就下榻在兆豐農場裡的荷蘭村小木屋



在我們要前往兆豐農場前,婆婆阿們一行人對這裡可是充滿了期待

加上第一天入住天堂般的花見幸福,這趟花蓮之旅截至目前為止,都讓大家很滿意

原以為這樣的好心情可以一直延續下去,開開心心的渡過這三天

沒想到接下來的旅程,完全就是一場噩夢!

而這場噩夢的始作俑者,就是兆豐農場!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兆豐農場是個噩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來到兆豐check in之後,我們便前往要入住的荷蘭村
荷蘭村是一棟一棟的小木屋,從外觀上來看還挺舒服的
不過我們一路走來發現竟然沒幾間是有住人的,怪了!現在不是暑假嗎!?


而這小木屋的價錢也不便宜,一晚要價五千多大洋(含園區門票)


每棟小木屋外都有一個小陽台,但是走近一看,才發現這小木屋似乎都有些年久失修的感覺


一進房門更是令人小傻眼了一下,房間雖然不小,但看起來實在有點兩光
跟第一天的花見幸福比起來,簡直就是不能比


老熊一看到這兩光房間的模樣,根本連相機都懶的拿出來
所以我只好拿出我的小相機隨便拍個幾張


房間內的一處休閒桌椅,桌上只擺個幾罐水和茶包,竟然連三合一咖啡都沒有= ="


看到電視更令人傻眼,現在是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這麼小台的電視!?= ="
至於浴室,就連我看了都不想拍,大概就跟我家浴室差不多
就一個小淋浴區和一個兩光馬桶,浴巾是發黃的,重點是浴室裡一直有一股臭味




看到房間,婆婆一行人不免感到有些失望

一間五千多塊的房間,竟然是這副德性!

家具老舊不說,連門都有些破破爛爛,開起來還會發出幾拐幾拐的聲音

更扯的是,老熊大哥住的隔壁間,竟然連冷氣都是壞掉的

冷氣不冷就算了,到了晚上看電視看到一半,電視也突然壞了!

氣到老熊大哥馬上要求換一間房間!

再來一點讓人很不能接受的是,園區內除了遊園小火車外,並沒有提供接駁服務

而且小火車還不是想搭就有,也不是想在哪下就在哪下

小火車每半小時才一班,重點是偌大的園區只有幾個定點站

這下好了!這麼大的一個農場(據說整個園區有40甲這麼大),沒有交通工具是要怎麼玩阿!?

靠著雙腿走,可能從白天走到天黑,都還沒辦法走完整個園區

這個時候兆豐就聰明了!他提共租借腳踏車或是電動車的服務

腳踏車的價錢比較親民,一次100大洋

問題是根據我多年前的經驗,就算是騎腳踏車逛園區,一樣會讓你騎到腿軟

更何況我們這一團裡,不是老人就是小孩,這是要叫他們怎麼騎阿!?

這下,似乎只有租電動車這一條路

但是電動車可不便宜阿!租一台的價錢是1200大洋,而且一台只能坐四個人

也就是說,我們有三間房的人,勢必就得租三台車才夠用

這樣掐指一算,光是租借三台電動車的費用,就要3600大洋耶!

而且這個部分,在我們要訂房時完全沒有提及

等於入住在這裡的遊客,除了房價以外,還要再另外加上租車的費用

而且既然住進來,幾乎就沒得選擇,只能摸摸鼻子掏錢出來!

這一點真的是讓我非常不能接受,我們之前住理想大地時

理想大地的園區一樣很大,但是園區內隨時都有提供免費接駁車

入住的遊客只要一通電話,接駁車馬上隨傳隨到

不管你叫幾次,車子就來幾次,一整個服務很周到!

和理想大地相較之下,兆豐農場就顯得很坑人阿!



最後,我們決定先租一台車,分批接送

反正這時候,園區裡也沒什麼能逛的

因為園區內所有活動只到四點就結束,問題是我們三點才能check in

等於我們才剛進來,就沒什麼東西能玩的啦!

頂多就只能去遊客服務中心拍個紀念鑰匙圈,再來就是等晚餐時間了!


因為只有一台車,所以我們年輕力壯的笑連郎就先用步行的
但是,光是從住宿的地方走到要用餐的遊客中心,就差不多走了20分鐘= ="


連小熊很久沒坐的推車,都派上用場了!


在等待其他人的同時,我們就先在遊客中心附近晃晃
結果,偌大的園區裡,除了我們竟然看不到什麼遊客,像個空城一樣!


只有一堆鴿子停在涼亭屋頂上


有個小鬼一看到鴿子群,就馬上衝到販賣機前要投幣買飼料了!XD


不過這鴿飼料還真好賺,小小一個圓筒,就要十元
小熊灑個兩次就沒了!= ="


你們看,後面那棟紅色建築就是遊客中心
我們這才在遊客中心附近的範圍內,就已經這麼長一段路咧!
更不用說其他動物區、鳥園區甚至果園區,若是真用走的,是要走到民國幾年阿!?


這餵鴿子活動,大概就是我們在兆豐的第一天,小熊做的唯一有樂趣的事


不過買這鴿飼料,也跟灑錢沒兩樣,三兩下就灑光光


我下次出門,真的要自己準備飼料了!


這台就是我們租借的電動車,有個小孩坐在上頭假開車過乾癮


不過腿太短,踩不到油門啦!XD


當我們準備在遊客中心裡拍紀念鑰匙圈時,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
遊客中心裡有隻會說話八哥,結果你們猜那隻八哥對小熊怎麼了?



哈哈哈哈~~本來小熊看鳥看的好好的

沒想到八哥突然開口說話,讓小熊嚇了一大跳!

更好笑的是,後來八哥竟然還ㄏㄡˊ~~小熊,嚇到小熊拼命唉爸叫母XD

唉~~真是惡人沒膽阿!連那麼大隻的馬都不怕的人,竟然會怕一隻鳥啦!

重點是,經過這次八哥事件後,每當我問小熊小鳥怎麼叫時....

他竟然就回答我說:ㄏㄡ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

晚餐是在遊客中心二樓的餐廳內用餐,也是含在房間費用內

原本我們還以為,這樣算來其實房價也不貴,因為有含餐

結果到了餐廳後才知道,附送的餐只有兩種主菜選擇,豬排和雞排

若是要點其他的,就得補加價,而且一補就是一兩百元

免費的餐點超級簡單,連餐後飲料都只是一罐小罐的可口可樂

還得點補差價的餐,附餐飲料才有一杯比較像樣的咖啡

重點是,這裡的餐不是我要說,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

害我吃沒兩口就沒胃口了!(一整個很沒心情拍照



用餐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插曲

六阿姨一整天都不太舒服,晚上突然發起燒來

所以一用完餐,老熊大哥馬上開車載著六阿姨去找醫院

最後六阿姨還在醫院裡吊了點滴,不過還好只是一般感冒,並不是新流感

其他的人,在用完餐後就跑去泡湯輕鬆一下

但是老娘真的很雖,因為我親戚又來了!

所以,我又只有在房間裡看電視納涼的份= ="

是怎樣!我真的跟泡湯很無緣耶!

長期收看的冰友應該都知道,每次到了要去泡湯的時候,老娘的大姨媽就會來報到,真的很準!

不過後來聽婆婆說,這裡的泡湯區似乎也是有點兩光

而且一點管制都沒有,放任一堆小朋友在那裏衝過來衝過去

這樣想想,我沒有去泡湯也就比較釋懷了啦!XD



隔天一早,準備去餐廳吃早餐


這吃早餐的地方,說真的看起來還真有點像是個大禮堂= ="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已經快要結束用餐,所以只剩下幾桌客人


這裡的菜色,我逛了一圈之後,竟然不知道該夾什麼好
一整個就是....看得我很沒有胃口= ="



更誇張的是,當我要去夾麵包的時候,竟然發現整個麵包盤裡,全部都是"拼仔"(起碼二三十隻!)

服務生看到了連一點反應也沒有,就讓那些拼仔繼續停在要給客人吃的麵包上

更誇張的是,當我拿出相機想要拍下這噁心的畫面時

服務人員馬上緊張的衝過來,然後制止我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不能拍照!

蝦咪!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地方不能拍照!

蘿拉:你們誰規定這裡不能照相?

我這一問,服務生馬上啞口無言,不敢回答我

然後話鋒一轉,又跟我說:因為我們現在要徹餐了!

話一說完,馬上把那盤停滿"拼仔"的麵包給拿走

這分明就是心虛不敢讓我拍那盤麵包!

很好!我本來沒有很火大,只是覺得噁心

但他們這個舉動,是真的惹火我了!

我故意很大聲的對著老熊說:ㄟ!他們說這裡不能拍照耶!

老熊聽到後也很猛,馬上把他的無敵兔拿出來

接著說:小台的不能拍是吧!那我拿大台的拍行不行!

然後就拿起相機開始拍(而且擺明就是很故意的拍XD)

這時候服務人員見狀,完全不敢再吭一聲!

此時我又很客氣的對著服務生說:妳放心!我會好好幫你們介紹的!

突然覺得,我們真的很像是澳客夫妻檔

一般來說,我通常是不會這麼機車的

但這次是真的被惹惱了!一整個就是不吐不快阿!


我真的梅在唬爛,有圖有真相!
就連我夾到盤子裡的麵包,才放沒兩分鐘,馬上就有兩隻拼仔停在上面!


你們看,連芭樂都是這副德性,誰看了會想吃阿!?




我以為我們遇到的事情已經夠誇張,沒想到後來聽老熊大哥說,才知道他們還遇到更誇張的事

他們比我們早去餐廳吃早餐,當時餐廳人還滿多的

大哥找了一桌空桌,先把東西擺好,就去夾菜

沒想到一回來的時候,竟然發現他的座位上,被一個白目女人給霸佔

老熊大哥:這位小姐,不好意思這座位是我們的

白目女人:我又沒看到有人坐在這

老熊大哥:但是我的東西擺在這座位上!

總之,這個女人就是死都要佔著這個位置就是了!

這時候大哥也火大了!馬上叫餐廳經理出來

其實這事本來是跟經理沒什麼關係啦!根本就是那白目女人的問題

但是因為我們來到這,實在受了太多鳥氣

加上大哥認為,這餐廳座位本來就該管制

一個這麼大的度假村的餐廳,竟然連個帶位的人也沒有,還讓客人上演搶位子戲碼

所以,這會就一股腦的把所有的氣,通通出在經理身上

結果這經理大概是怕壞人(因為大哥的臉看起來真的很大哥),所以為了安撫怒氣沖沖的大哥

馬上說要免費再送我們兩台電動車,外加免費個人湯屋,做為賠償


噗!我們終於也有車車啦!XD


有個小孩樂的呢!整個早上就吵著要開車




吃過早餐,我們就開著免費來的電動車去遊園

沒想到這麼大的園區裡,還真的半個人都沒有耶!

不但沒有遊客,連工作人員也沒有

很多遊樂設施都沒人在,就算我們想玩,也不知道要找誰阿!

而且園區裡的設施,看起來都年久失修,也都殘破不堪

實在是讓人覺得很失望,感覺完全都沒有在維護阿!

經過游泳池區,那游泳池也看了讓人退避三舍

即使很想下水去玩玩,但是一看到那水....根本就不敢下去阿!


像這個兒童遊樂區,看起來也都很老舊
重點是,溜滑梯都破了個洞也不修理,這樣誰敢讓小孩在這玩阿!?= ="


動物區裡的動物看起來也都很沒活力


像這隻駱駝似乎餓了八百年,竟然在吃外頭的草


一整個看起來就很虛弱的模樣


幾乎每個區都沒有看到半個工作人員的人影,只放了幾隻動物,很淒涼的感覺....


鳥園裡更是一片死寂,連孔雀都不開屏了!


開了大半個園區,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一個"有人"的地方


是什麼呢?


原來是浣熊區


總算是在這區看到遊客和工作人員了!


一點都不誇張!這裡真的是我逛了半個園區,唯一有人的地方= ="


小熊第一次看浣熊


之後我們又繼續開,經過了乳牛區
不過還是一樣,冷冷清清阿~~


小熊和阿嬤的合照


最後來到果園區和阿姨們會合,聽說他們在這吃免錢的水果


天氣熱到爆,趕緊喝點蜂蜜水消消暑


呼!一整個清涼解渴阿!


最後我們就在這裡餵餵魚
剛好前一天遇上一個正在園區裡餵魚的阿桑,他送了我們一大杯的魚飼料(這大概是整個兆豐農場裡最親切的人


是說這裡的魚也太誇張,感覺像是餓了幾百年一樣....


為了搶飼料都擱淺了耶!有沒有那麼餓阿!?
突然之間,我覺得這裡的動物們都好可憐喔!每個動物都好像沒飯吃一樣....




這天中午,我們終於結束了這很鳥又很氣的兆豐農場,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

我只能說,這感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差

像是從原本的天堂(花見幸福)被打入地獄(兆豐農場)

尤其,婆婆阿姨們幾乎是一年就等這一趟旅行

沒想到其中一天竟然玩這麼掃興,一整個就是很無奈阿!

這也讓我發誓,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踏入這個地方

要是我再來這個鬼地方,我就....我就脫光光跑操場三圈啦!><"


最後來個小熊開車實況轉播(有人無照駕駛,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XD)





















超級大地雷,一定要推一下,這樣才能讓大家不再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