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晴

等待日出→塔塔加之夫妻樹→姊妹潭的傳說→受鎮宮→尋找新神木→森林小火車之旅

路線 PART4〈18~19〉:
神木車站→阿里山神木

這是我們今天在阿里山上的最後一站~~神木站,也是最輕鬆的一站
因為,我們終於不用再走路啦!而是要搭上森林小火車囉!

神木站的木造售票亭




這就是已經傾倒在神木車站旁的阿里山神木,有3000年的樹齡
可惜無緣見到他高聳挺立的樣子,願它安息囉!


神木車站售票亭,單程全票是50元


買好票了!就等小火車來囉!


孕婦臥軌行為又再度出現


車站旁的等待涼亭


連等車亭都做的很漂亮


瘋鐵道~~


聽到響亮的鳴笛聲,期待已久的森林小火車來囉!


先來跟小火車車頭合照一張


森林小火車的車廂都是檜木車廂喔!


準備上車啦!


一進入車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檜木味


不過這檜木車廂和保護樹木的理念似乎有些矛盾,想到之前才看到的樹靈塔....




車尾也來一張


時間差不多了!小火車也準備要開囉!


穿著有點不太合身制服的列車長


坐在開在森林之中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上,我興奮的趴在窗邊看著眼前飛逝而過的景色


火車進佔囉!從神木站開到阿里山站大約只需要十分鐘的時間
這裡是阿里山站的檜木月台


整個阿里山站都是用檜木建造的,雖然很漂亮....但不知道這麼一座車站需要砍多少的檜木才能蓋成?


兩天的阿里山之旅,終於就在阿里山車站前畫下句點
我終於征服阿里山啦!YES!


這個海拔2200公尺,台灣最高的萊爾富,也來拍一張好了!哈哈!



終於征服了阿里山,突然支間所有的疲累都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莫名的興奮和成就感
我總算也可以跟別人說~~我也來過阿里山啦!
這趟旅程大概唯一的缺憾,就是無緣見到日出吧!
不過聽說有些人上來阿里山七八次,都還未能一賭日出呢!這真的是需要運氣的
國父革命成功也花了11次,也就是說....我還有十次的機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