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 第一次去上了孕婦瑜珈的課程

因為剛好卡在下班時間 , 所以塞車塞到讓我差點第一堂課就遲到= ="

好家在趕在7:30剛剛好的時間 , 讓我準時抵達

進到了教室 , 已經有三四個媽媽就定位 , 一人一個墊子

教室挺大的光線也很充足 , 乾乾淨靜的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這堂課的瑜珈老師是GEMMA老師 , 看起來應該五十有了!聽說教瑜珈已經有20年了!

短短的頭髮後面留有一束細細長長到腰際的小辮子

很纖瘦的身材穿著寬鬆的中國服裝 , 看起來很有禪味

所有的媽媽也都到了 , 一班大約有10個人左右

大家看起來都很年輕的樣子 , 而且我有注意到 , 似乎來上課的媽媽都不胖咧!

不知道是瘦媽咪都愛運動?還是運動讓媽咪變苗條?



一開始 , 大家坐在墊子上做些簡單的伸展和呼吸運動

老師說 , 呼吸在瑜珈裡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動作 , 正確的呼吸會讓人平靜

生寶寶的時候也要靠著呼吸來協助 , 吸氣...吐氣...

再來 , 開始訓練起縮陰的運動(痾...縮陰就是...你知道的嘛!)

這個動作對於媽媽們也很有幫助 , 除了生北鼻要用力外 , 對於生完恢復彈性也很有幫助喔!

整體來說一開始的課程都讓我覺得很輕鬆也很舒服

不過 , 艱難的還在後面...

漸漸開始的動作須要使上一點力氣 , 像是大腿內側的力量

老師一邊做動作一邊說著 , 腿很酸對不對?會酸就對了!

是不是開始呼吸急促開始流汗?這樣動作才正確

挖咧!還真的很酸咧!我看大家都開始皮皮挫了起來= ="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 , 做起來竟然這麼累人!

千萬不要小看瑜珈 , 瑜珈也是一種鍛鍊

最後 , 老師要我們大家都躺在墊子上 , 還教了我們正確的睡法

然後把燈關上 , 閉上眼睛 , 繼續呼吸 , 讓整個身體都放鬆

很安靜的自己冥想 , 跟寶寶的互動

第一次我發現躺著也可以這麼舒服!



課後 , 我馬上就決定買了20堂課 , 總共7920元 , 平均一堂400元

雖然還是覺得貴了點 , 不過這樣的體驗卻是很新鮮

下了課 , 我就自己從古亭捷運站搭捷運回板橋

因為上課地點跟家裡都在捷運站旁 , 所以很方便呢!

不過我實在太多年沒搭捷運(年代久遠不可考)

現在的捷運竟然已經不是以前的票卡 , 而是改成像硬幣大小般的感應卡

因為第一次用這樣的感應卡 ,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只好站在一旁等著有人拿著跟我一樣的小硬幣 , 然後依樣話葫蘆的跟著過

實在是...有點丟臉ㄟ!= ="

沒辦法 , 開車久了 , 我都忘了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該怎麼搭乘了!?

好家在我還知道從古亭坐到新埔站要在台北車站轉車

車程大約不到30分鐘 , 也還算快!

看來 , 我也該去買張悠遊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