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Key在手,駭客滾走!Photo by Panasonic LX3



自從上回帳號被盜後,我開始正視起"資訊安全"這門問題

常常聽說別人被盜帳號,或是電腦被駭客入侵

從沒想過這種鳥事有一天會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說巧不巧,還真的發生了!

而且竟然還發生在我舉辦百萬大挑戰活動的時候

當時我人在花蓮旅遊,不可能隨時帶著NB上網

所以,帳號被盜取的同時,我根本一點知覺也沒有

等盜發現帳號被盜的時候,我只想大罵~~我X你媽的王八蛋!凸

還好這次事件YAHOO夠機警,當下就發現我的拍賣有異常,立即停權

不然真不敢想像,這盜我帳號的混帳,之後還會幹出什麼鳥事

當然我最害怕的還是,部落格的心血付之一炬(這裡快成了我的命根子阿!)

向YAHOO反應要求恢復帳號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電腦全部掃毒一遍

沒想到這一掃,竟然揪出了二十幾隻病毒,潛藏在我的電腦裡

這些病毒其中要是有木馬,那我所有隱私和資料,啟不都被攤在陽光底下



現在網路科技非常發達,但是駭客也跟著進化,網路病毒幾乎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

來路不明的網頁可能暗藏病毒,e-mail信件裡可能也隨時夾雜著病毒

甚至我看過最誇張的,就是連在某人氣部落格的相簿裡都躲著病毒

只要一不小心打開了藏著病毒的相簿,這時候就要說....

恭喜你!你中標了!= ="

就算自己的電腦裡一隻毒蟲都沒有,也不代表著你就一定很安全

以我為例,我是個習慣天天都要上部落格,天天都要開信箱收信的人

有時候一天沒開,就覺得混身不對勁,心裡總覺得不踏實

但我也不是天天都在家,天天都能上網

有時候出門在外,手邊沒有NB,又很想上網時

這時候可能就會借用其他人的電腦,或是使用公共的電腦

像是開車去保養的時候,等待的時候就在台本的顧客休息區上上網

又或是去飯店,通常飯店也會準備公共的電腦給住客使用

常常這種時候,當你用這些電腦登入信箱帳號時

往往就被駭客盯上,卻渾然不自覺

萬一哪天被竊取的是網路銀行帳號的密碼,這後果....不堪設想阿!



認真說起來,我這次會被盜帳號,算是我自己活該

話說,大約在一個月前吧!有位格友好心留言給我

說他們公司有個產品,是可以幫人保管所有帳號密碼,並且防止駭客侵襲

問我願不願意試用看看

我心想好哇!

像我這種天天在上網,又一天到晚忘記帳號和密碼的人

感覺這種產品我很需要耶!

於是,這位格友很有效率的,馬上就寄了一組產品來送我

但你們也知道,我是拖稿大王,永遠都欠文欠很大

所以當我收到這項產品時,就只大概先研究了一下

看了一下說明書,上頭寫著要先下載程式又要如何如何操作的

我算是個電腦不太精光的人,每次只要一看到這些電腦操作步驟,就一整個腦袋變糨糊(我的NB永遠都是老熊在幫我維護和整理,他是我的私人秘書

所以當下馬上就起了~~改天有空再來研究的念頭

就這樣,這一改天,就改天了一個月

拖太大的下場,就是我的帳號被盜用(在這裡一定要跟這位格友說聲抱歉,辜負了她的好意)


就是這玩意~~myKEY拍賣金剛鎖
除了可以幫你管理所有帳號密碼,更重要的是可以杜絕網路駭客


不管你有幾百個帳號,什麼拍賣帳號、銀行帳號、部落格帳號還是色情網站的帳號
通通幫你管理好,不用怕帳號密碼搞混或忘記


這裡頭附有一張光碟、一個像是隨身碟的東西,還有一張使用說明書


這個myKEY拍賣金剛鎖一共有三款,銀、黑、粉色,我當然是挑粉嫩的小粉紅啦!
鋁合金材質,看起來很有質感


要防止駭客和記住一堆帳號密碼,就靠這個玩意啦!
小小一個,隨身攜帶很方便




至於使用方法,真的比我想像的簡單太多了啦!

虧我還誤以為很複雜,遲遲不想去研究它

沒想到竟然不花十分鐘通通搞定,一整個也太簡單,就算電腦白痴也會使用



首先呢!將myKEY金剛鎖插入電腦USB埠中,接著安裝myKEY軟體

安裝軟體非常快,三分鐘搞定

安裝完以後,打開要記憶帳號的網頁,這時候網頁的工具列上,會出現myKEY拍賣金剛鎖的選項
點選下去,這時候網頁要輸入帳號和密碼的地方,就會出現紅色框框


輸入完帳號,這時要輸入密碼時,就會出現一個虛擬鍵盤
將密碼用虛擬鍵盤輸入,這樣就不會被木馬側錄帳號


接下來會出現這個東西,就輸入這個網頁登入的名稱
這樣myKEY金剛鎖就會記憶,以後只要從資料夾裡點選要登入的網頁,不需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


設定完了來試用看看
首先一樣開了要登入網頁的IE,這時候電腦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金鑰匙的圖案
金鑰匙按右鍵,然後點選帳號管理


這時候就會出現管理資料夾,就可以選擇要登入的網頁名稱
選好以後myKEY拍賣金剛鎖就會出現這個登入網址的帳號和密碼


確認以後,IE網址欄會出現綠色的安全網址保護色,這可以防止釣魚網站
帳號密碼欄也會自動隱藏,這可以防止影像側錄木馬
最後會出現myKEY登入畫面,只要輸入myKEY密碼,就可以登入網站囉!




也就是說,有了這個myKEY,只需要記住myKEY的密碼就行了!

除了可以幫你記憶一堆帳號密碼,還有三重保護防止駭客


☆防止釣魚網站
 採用安全網址保護色技術 (U.S.C) URL Security Color

☆杜絕鍵盤側錄木馬
 採用人工智慧代填技術 (A.I.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ill in

☆終結影像側錄木馬
 採用動態密碼隱藏技術 (D.P.H) Dynamic Password Hiding



但我相信大家一定還是會有疑問,納萬一這個myKEY本身不安全

不小心被人拿到或是掉了怎麼辦!?

不用擔心,他本身的安全性非常高

就算遺失或是被有心人竊取,基本上myKEY有密碼安全機制

若是myKEY密碼輸入錯誤五次,裡頭的資料就會自動清除(如果會自動爆炸應該很屌

再來,myKEY採用硬體方式儲存加密的帳號密碼,所以資料也無法複製

就樣一個myKEY在手,就可以一勞永逸

不用再擔心帳號被竊或是駭客攻擊啦!



這時候突然要懺悔一下....怎麼我當初收到這屌貨的時候,沒有馬上開來用呢!

只能說,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阿!
對myKEY有興趣或是想要購買的冰友,可以點我觀看






















駭客很可惡,盜人帳號者更是低級,為了不讓這些敗類繼續猖獗下去,就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