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熊不知是怎麼的,一到了下午就特別的容易哭鬧,其他時間倒是就肯乖乖的喝奶睡覺

我們試了所有他可能想要表達的問題,餓了嗎?也不是;尿布濕了嗎?也沒有;那到底是怎樣?

嘗試過所有方法,哄他抱他,不吃你這套;塞奶嘴,他給你吐掉

最後,我讓他枕在我手臂上陪著他一起睡,沒想到這個方法竟然意外的馬上就讓他安心入睡

就這樣,現在每天的下午,他總要枕在我的臂彎裡一回才甘願

有時候時間長了,枕的我手臂發麻,可看他睡的這麼香甜又不忍心抽離而驚動了他

突然我想起多年前曾經買的一本繪本書,叫做「枕在你肚腹的時光」

繪本的封面就是畫著小貓枕在母貓肚子上的溫馨畫面,然後看著小熊枕在我背彎的樣子,不自覺莞爾的笑了



在沒成為母親之前,我還只是個小女孩,每晚枕在老公厚實的手臂上,我才安心睡去

現在我是一個母親了,不自覺的我的手臂也成了小熊尋找慰藉的依靠,變的溫暖而有力

突然覺得這個循環很有趣....

孩子枕在母親的臂彎裡,女孩枕在男孩的臂彎裡

有一天我們會枕在某個人的臂彎,有一天我們的臂彎也會給某個人枕著

像是一個輪迴生生不息著,這似乎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的原始需求

當我們還不太成熟的時候,總尋覓著一個避風遮雨的依靠;等到我們成熟了,也終將成為別人值得信任的依靠

看著小熊熟睡的臉龐,我想告訴他

我不知道你會這樣枕在我的臂彎裡到多久?但有一天你會長大,當你離開我的臂彎時,有一個女孩也會枕在你的臂彎裡

我希望那個時候的你是個能獨當一面的穩重男人,為另一個你愛的人擋風遮雨,就像你老爸對我一樣

這是我對你的一個期望....



想一想....

現在的你(妳)枕在誰的臂彎?

你(妳)的臂彎現在又枕著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