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0  黃昏時的竹坑滿豐定置漁場,Photo by Canon 40D


這次春節回屏東,天天幾乎都有活動,每一天都感覺過的很充實

初四這一天,五阿姨說要帶大家去一個秘密基地

聽說除了可以抓寄居蟹,還可以抓現撈上來的魚喔!

下午三點,大家準備好各自的拖鞋,準備前往這個秘密基地

車子開往楓港的方向,在台26線上看到路邊一個小路牌後彎進一條小巷子,過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一個小漁村,還有一整片沙灘

原來五阿姨說的這個秘密基地,就是竹坑滿豐定置漁場

挑在三點出發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個定置漁場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會有漁船出海,然後載著當天補到的新鮮漁貨回來

就是這啦!

Photo by Canon 910IS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些人邊坐在岸邊垂釣著,邊等漁船出海捕魚


這個一根一根木條的道路,就是專門給漁船用的


路邊還看到一個阿伯,我們好奇的圍過去看他在做什麼


原來,他正在挖著蜂俑和採集蜂王乳耶!


痾痾....這個看起來像是麵包蟲的玩意,就是蜂俑耶!


聽說這罐用蜂俑泡的酒,很補喔!
原本阿伯還想請我們喝喝看這罐蜂俑泡酒,不過沒人敢自告奮勇,哈哈!


挑出蜂俑後,接著挖出來的乳黃色東西,就是他手上的這罐蜂王乳


阿伯一直跟我強調,我現在在哺乳吃這個蜂王乳很好喔!這可是高蛋白加多種氨基酸營養品唷!
阿伯挖一匙蜂王乳後再淋上蜂蜜,堅持要我嚐嚐看


雖然我對這玩意還是有點怕怕的,不過阿伯一直強調很好吃的啦!心一橫我就給他一口吞下去....

突然之間,我的喉嚨真是百感交集,有點酸有點甜有點嗆辣有點灼熱

說不上來什麼感覺,但那味道真的很~~奇妙!

不過說也奇怪,每個人吃了都沒什麼異狀,還直說好吃

唯獨我吃了以後胸口一直感到熱熱辣辣的,持續很久都不退散,而且連嘴唇都發紅腫了起來

我問阿伯說這既然是高蛋白,那我有過敏體質吃了會不會過敏啊?

結果阿伯直說吃了會過敏只有1/2000的機率,也就是2000人當中只有一個會過敏

沒想到....我就是那兩千人中的唯一一個,那些反應就是過敏反應啦!><"

挖咧!我果然是嚴重過敏體質= ="

看來,想要吃蜂王乳補奶是無緣啦!

後來阿伯又挖了花粉加蜂蜜給我們喝,老公說還不錯喝喔!


最後在阿伯的強力推銷之下,每一個阿姨還是都買了一組回家,連婆婆也買了咧!


四點一到,大家推著漁船終於準備出海囉!


出海囉!


接下來就是等待啦!


這個時候的小熊又躲在我的背巾裡睡覺啦!


背巾裡的小熊....睡翻了!= ="


剛好這天的天氣很溫暖,坐在海邊吹著暖暖的海風,一點都沒有寒冬的感覺




另一邊的沙灘上,也有三三兩兩的人潮,應該都是在找寄居蟹的喔!


我帶著小熊去沙灘上踏踏沙囉!


還有東拍拍西拍拍的老公




背著小熊太重了!所以乾脆坐在石頭上拍拍照就好


小熊的小腳ㄚ




這張照片可是暗藏玄機喔!有個古代化石三葉蟲在裡面喔!看看有沒有人眼尖找的到


太陽漸漸西下....漁船也快回來囉!


突然有人大喊~~船回來囉!


準備上岸囉!


勾上繩索將船拉上岸


哇!已經看到橘色桶子裡裝著一堆魚咧!人群也漸漸圍了過來


就在這時候....重頭戲要來囉!


船夫把一桶一桶的魚都給往地上倒,一堆活跳跳的魚就這麼躺在地上啦!


開始囉~~搶啊!


這時候大家早已不顧形象,搶魚最重要啦!哈哈!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這種場面,真是有趣的一副畫面耶!


七阿姨的戰利品~~YA!


一條黑鮪魚和另一條....忘了名字了!?


小漁村裡每天傍晚就這樣熱鬧著....


每個人挑好的魚就拿到一旁去稱斤論兩,也會有人幫你把魚殺好


哇!這一簍不曉得是誰家的?真是大豐收


日落....我們也滿載而歸準備回大阿姨家吃全魚大餐啦!



這個地方可都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地方,果然是個秘密基地呢!

活跳跳現抓上來的魚,新鮮的程度更是不在話下

當天晚上滿滿一桌的全魚大餐,生魚片、紅燒魚、鮮魚湯,讓大夥吃的過癮極了!

而且我們也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活魚現宰下去煮時,魚肉會向一邊凸出來耶!

所以下次吃魚的時候只要看魚肉有沒有凸出來,就可以知道這魚是不是新鮮活魚了!

沒想到吃歸吃還讓我上了一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