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2  小熊喝ㄋㄋ,Photo by Canon 40D


因為小熊的大食量,讓我漸漸感受到奶量不足的壓力

這一陣子每天拼命的追奶,但每次親餵的時候總覺得小熊喝不飽

擠出來也都只有一百二三十,這樣的量當然無法滿足小熊餐餐都要兩百的胃口

雖然心裡很不願意接受,但奶量供不應求是事實

與其讓自己每天壓力很大的拼命追奶,不如看開點想想別的應變措施吧!

所以,我慢慢開始說服自己,讓小熊接受除了母奶以外的"配方奶"....

但前提還是以母奶為主,配方奶為輔

前幾天去了丁丁藥局,買了一罐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和羊奶粉,打算混著讓小熊試試看

因為出生時小熊驗出有過敏體質,怕喝牛奶會引起過敏,所以就買了水解蛋白奶粉

而羊奶粉可以顧氣管又好消化,所以也買一罐用來添加用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買奶粉,才發現奶粉真是貴啊!一罐羊奶粉竟然要九百多大洋= ="

真是....沒喝過奶粉不知道奶粉價啊!

一開始我還很怕喝慣母奶的小熊會不接受奶粉,尤其是水解蛋白又特別難喝有苦味

我還特別自己先泡來喝喝看,結果....果然很難喝,沒什麼奶味又帶點苦苦的><"

所以第一次拿著不是母奶的東西給小熊喝時,心裡真是戰戰兢兢又帶點罪惡感

我還以為小熊的反應應該會把奶嘴給頂出來,沒想到....他真的很不挑嘴

什麼鬼都喝,連這麼難喝的東西也可以一口氣灌完200cc....= ="

這麼好養的兒子,我到底應該擔心還是高興?

現在,每天讓小熊喝一餐的奶粉,雖然心裡有些過意不去,但也著實讓我輕鬆了不少

至少,我就不用為了追奶,把自己搞的壓力很大

也不用看到小熊沒喝飽的表情,而感到難過

雖然現在沒辦法再大聲的說~~我們家小熊是喝"全母奶"

但是我還是會盡力,努力的繼續追奶,絕對部會輕言放棄的!

只要我還有奶的一天,我就會讓小熊一直喝下去!

加油吧!

小熊現在很厲害喔!每次用奶瓶餵他的時候都會用手扶著奶瓶了!


小熊~~你就忍耐點吧!現在每天都要喝一次這種難喝的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