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務業的,我們常常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客人

澳門來的客人常常有,早就見怪不怪

但今天上班時突發的一個事件,是我工作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想用畢生所學的髒話罵人

可惜電話不是我接的,不然應該可以看到我發飆的樣子

我們店裡有一對和善又認真的司機夫婦,每天靠著苦力搬貨賺辛苦錢

大家都稱呼他們倆林先生和林太太

一直以來他們倆都很敬業,面對客人也很有禮貌,常常受到客人的誇獎

今天,他們和平常一樣載著滿滿一車的貨準備一一送到客人的府上

就在只剩下最後一站客人的時候,林先生突然接到一通非常危急的電話

那是醫院打來的,告訴他他的母親目前已經發出病危通知,請他立刻趕去醫院

雖然心急如焚,但盡責的林先生還是想先把最後一個櫃子送完,再趕去醫院

但醫院接二連三的打來催促,似乎在告訴林先生情況真的非常危急

焦急的林先生,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打電話給客人編了一個謊,說他的車子拋錨所以無法趕過去送貨

客人一聽非常生氣,還打電話到店裡大發脾氣,說他今天一定要收到貨

小姐頻頻跟客人道歉,但客人並不接受,只說他今天不管等到多晚都要收到貨

小姐無計可施,只好跟客人說實話,心想客人應該會體諒

沒想到,這位客人一聽之後非但沒有同情,還更大聲責罵(這位客人是個女的,就像潑婦一樣)

說林先生不應該欺騙她,更說了一句聽了會讓人想大罵她的話

客人:我家就在交流道底下,先把貨送來我家再去是會死嗎?

正在吃飯的我聽到這句話,差點想打電話告訴這位客人,錢退給妳,東西我們不賣了!

然後再告訴這位客人,司機先去妳家是不會死,但他的媽媽已經快死了!如果今天換做妳媽媽病危,妳還會說同樣的話嗎?

只可惜,電話不是我接的....

反正,我不做妳一個客人,不會餓死;若因此得到一個負評,我也甘願

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比的上一個生命來的重要,而且還是一個母親的生命

司機送一個櫃子去妳家,是賺了妳多少錢?我們賣一個櫃子給妳,是又賺了妳多少錢?

有比一條人命貴重嗎?

更何況,妳今天收不到這個櫃子,明天後天大後天都可以收

但是,司機這一刻沒見到他母親,明天後天或是大後天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了!

也許他只要再花個十分鐘半個小時就可以把貨送到

但是在那種時刻,即便只是一秒鐘一分鐘,對他來說都是度日如年的煎熬

我真的感到很生氣,這個世界上怎會有如此自私又冷漠的人

後來,更令人生氣的是,這客人又打了通電話給林先生

但並不是告訴林先生她能體諒他的處境,而是跟他說,他已經打了通電話罵了我們小姐

結果林先生一邊開車一邊掉眼淚的同時,還要打回店裡表示他的歉意....

而且此時他的母親,已經過世了....

這時候我真的很想大罵~~幹!妳這女人到底是不是人啊!(忍很久....)


我開始懷疑"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這句話,再也不是肯定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