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緣份,就從這一刻開始!Photo by Canon 40D


這ㄧ篇原本打算在11/9小熊生日當天發文,沒想到昨天我跟小熊狂打噴嚏+流鼻水

我們一大一小的破病人就窩在家裡睡醒吃吃飽睡,完全虛度了這重要的一天

不管啦!雖然9號已經過了!但我還是要用9號的日期來發文啦!><"




當媽這條路走到今天剛好滿一年,說什麼也要打篇紀念文以茲鼓勵一下!

雖然這不是什麼多偉大的工作,但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挑戰和突破

想當初我還沒結婚前,小孩對我來說,根本就像是妖魔鬼怪

我討厭小孩的程度,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

我曾經說過的話有....

要是以後我小孩吵鬧不休,我就直接打開窗戶把他丟下去

(結果有了小孩以後,我還沒把小熊丟下樓過,倒是有時候很想自己跳下去= =")

要是以後我小孩生出來長得很醜,我ㄧ定馬上把他掐死

(結果小熊生出來果真很醜,但我沒把他掐死,反而眼睛像是被屎狗到一樣還覺得好可愛喔!)

你們看,這小孩長得這麼醜,我竟然還覺得可愛,這不是眼睛被屎狗到是什麼!?


還有我哥的大女兒出生時,我媽很開心的要我抱抱看,結果我回說要我抱小孩我不如去抱布丁

(結果小熊出生後,我除了抱的樂此不疲外,布丁也完全失寵)

由此可知,我當初是多麼的討厭小孩

結果小熊ㄧ出生,卻意外激發了我那光輝的母性,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是剛出生的小熊,還躺在育嬰室裡就知道要看老爸的鏡頭,果然是個有天分的小孩!


小熊的出生時其實很驚險,因為從懷孕產檢到生產前兩天他都還是胎位正的

沒想到這搞怪精竟然在最後關頭給我翻了個身,變成胎位不正

這連醫生都不知道,一直到生產時醫生護士才發現

生死關頭差一點就生不出來了!

還好最後老娘使出最後的爆發力,才硬是把小熊給擠了出來= ="


這是剛滿月的小熊,沒有反抗能力只能任由我們惡搞他


小熊小的時候算是個好帶又乖巧的小孩,吃飽睡睡飽吃不吵也不鬧

當初大家還在講說這小孩以後個性一定很溫馴,是個沒脾氣的小孩

結果....原來這只是個假象,時間還沒到罷了啦!


這是兩個月的小熊,已經跟我們全台趴趴造啦!


這時候的小熊還是個頂上無毛的小鬼,看了就覺得怎麼那麼好笑阿!?

哈哈哈哈!


這是三個月的小熊,很愛跟媽咪玩遊戲!


三個月的小熊很愛笑也很愛玩,一逗就笑屢試不爽

想想當初的他真是可愛,那像現在....不爽就給我擺個屎臉色= ="


這是四個月的小熊,婆婆說要收涎結果越收口水越多= ="


說到小熊的口水那真不是蓋的,有沒有那麼多阿!?= ="

到現在我家還是滿地滿桌的口水,我覺得總有一天我會被口水給淹沒

果然還是我媽說的比較準,收什麼涎!?越收越會流啦!


這是五個月的小熊,那時短短衝天的髮型還是個小型男!


小熊還小的時候,那一臉粗曠又殺氣的臉一看就是個男生樣

沒想到越大倒是越斯文了起來,最近出門竟然還有路人問我~~他是妹妹嗎?(這人一定是瞎了眼!


這是六個月的小熊,第一次會自己坐著,讓我看了開心的尖叫!


每次看到小熊有任何新的發展都讓我開心的要尖叫!

有經驗的一看就知道....唉唷~~這一定是第一次當媽啦!

嘿啦!就是第一次所以才稀奇咩!

要我再多生兩個我就連看都不想看了呢!哈哈哈哈!


這是七個月的小熊,在魔鬼教練的訓練下,第一次下水游泳喔!


第一次下水的小熊反應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果然在娘胎裡有胎教有差啦!

哈哈哈哈!


這是八個月的小熊,雙腳已經有力到可以扶著站立了!


八個月的時候,我毅然決然決定辭掉工作專心在家帶小熊

雖然之前在店裡上班也是帶著小熊去,但我覺得這樣陪伴他的時間還不夠多

而當了全職媽媽的我,也意外發現我竟然這麼愛這份新工作!


這是九個月的小熊,終於進化成爬蟲類動物


會爬以後的小熊更有趣了!但皮度指數也增加100%!

任何障礙物對他來說都已經沒有用,看是要爬山越嶺通通不是問題啦!


這是十個月的小熊,第一次參加爬行比賽結果給我抱了個倒數第二名回家= ="


雖然小熊人生的第一場比賽沒有抱個獎牌回家,不過做娘的還是感到很欣慰

唉!這就是娘阿!在媽媽眼中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棒的!


這是十一個月的小熊,頭髮長了背起書包,看起來真像個大小孩了耶!


不知不覺這個當初只會躺在床上一一阿阿叫的小鬼,現在竟然都長這麼大了!

這種感覺真是奇妙阿!

但看著看著竟也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因為這小鬼可是我不假他人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呢!


這是滿週歲度晬的小熊,看著插著一歲的生日蛋糕好開心阿!


度晬了!終於不再是北鼻了!

從現在開始要叫他"彭澤淞小朋友"囉!


切下蛋糕,你就長大囉!



回顧這些照片,每翻開一張就驚覺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阿!?

感覺那些都還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事,沒想到日子已經過了一年了!

唉~~真是歲月催人老阿!(眼角快要長出一條可以夾死蚊子的魚尾紋了!= =")

不過日子過的快,這也代表這ㄧ年來我都過得很開心

不然人家怎麼會說,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悲傷的時候卻是度日如年

所以我應該感到很高興,至少這ㄧ年,我很快樂也很幸福!

第一次發現,原來當媽可以這麼快樂!(早知道我十年前就來生小孩就好了咩!



PS。原本這篇我想寫個賺人熱淚的感動文,阿怎麼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又變的有點搞笑!?

唉~~我果然不是個寫文藝愛情小說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