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8  小熊人生中的第一個冰友。Photo by Panasonic LX3



網路這世界很奇妙,說起來很虛幻但其實很真實

人家常說隔著螢幕,哪有什麼真情真愛

但對我來說,網路上的真情真愛還真不少,而且還何其幸運的讓我給遇上

就拿我和老熊來說吧!我們就是靠著網路牽起的姻緣

我和老熊當初是在車隊裡結識的,不過一開始加入車隊時,根本誰也沒見過誰

在還沒參加車隊活動之前,也只是用著網路上的暱稱在車隊網站上發發文留留言

沒人知道我姓啥名啥,更不用說知道我長的是圓是扁

大家只知道,我叫瘋狂小野貓(車隊裡的暱稱),是個年紀輕輕又愛改車的小女生

天知道,說不定這都只是我瞎扯出來的,搞不好我根本就是個男扮女裝的死變態

直到有一天,在一群車友的msn聊天群裡頭

剛好我和老熊都被拉了進來,這才展開我們的姻緣

想當初,我和老熊半夜不睡覺在msn裡天南地北的聊,就像普通車友那樣

怎知聊著聊著,兩個陌生人竟然也能聊到像是多年老友一般(其實明明就只聊了幾個晚上而已....

雖然字裡行間看似平常,但隱隱約約間卻又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曖昧

我還記得當時他的msn大頭貼擺了張側臉的照片,故意讓人有無盡遐想

想像著這個人到底生的什麼模樣,是高瘦斯文?還是粗曠魁武?

直到我們在聚會中見了第一次面....

老實說,跟我想像中的模樣還真的差了好大一段距離

這個人怎麼看起來跟個流浪漢一樣!這就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這是千真萬確,我對老熊的第一眼映像,真的就是"流浪漢"!(誰叫有人工作忙到連鬍子都忘了刮,滿臉的鬍渣

不過可能我天生個性善良,對於流浪界的朋友總會多一分關懷和愛心

所以最後還是不嫌棄的下嫁給這個流浪漢,還幫他生了個兒子(好啦!鬍子刮掉以後是有比較帥了啦!



自從我結了婚生又了孩子以後,網路在我生活中還是佔著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原因是我在朋友之中算是早婚的,我23歲就當了人妻

我大部分的朋友和同學,不是還是念書,不然就是在當大頭兵

漸漸的我們的生活差距越來越大,聊天的話題自然也南轅北轍

尤其在我生了小孩以後,能夠參加朋友聚會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我總不能帶著一個嬰兒去和大家玩露營打漆彈唱KTV泡酒吧吧!= ="

單身的朋友要去逛街喝下午茶時,更不可能會想找我去(誰想要逛街逛到一半還要等我餵奶換尿布阿!

所以,自從有了家庭以後,我發現我的朋友真的越來越少了....(快要沒朋友了

這個時後,網路世界就不知不覺成為我生活中的另一種重心

因為網路上,有很多和我一樣的人

和我一樣是人妻人母,和我一樣天天在小孩奶瓶尿布中打滾

我們會有共同的話題,當對方說了什麼彼此都會心有戚戚焉

漸漸的,因為網路我認識了很多和我一樣同為媽媽的朋友,也遇到了不少知音

甚至常常會遇到許多熱情的人,送來許多小溫情

有人送來蛋糕,有人送來奶嘴,有人送來雜誌,有人送來小熊的衣服....

還有我閉關的時候,有人直接登門拜訪來給我關心


上星期日彤媽一家三口專程從三芝跑來桃園探望我(但其實是李拔想來看小熊啦!


真是就感心ㄟ捏!


而且人來就好,還很客氣的帶了一堆我愛吃的
像是亞尼克的泡芙


亞尼克的千層蛋糕
另外還有石門的肉粽(我超愛吃的啦!),不過沒拍出來


我們就這樣整個下午都在享用美食


連我媽都融入我們的世界


大人聊得很開心,小孩也玩得很盡興


雖然搶玩具的場面常常上演,不過還是不影響兩個小孩的感情


搶完了!又可以繼續一起玩




大人之間有著大人的情誼,小孩之間也有小孩的友誼

這緣分很難得,來自兩個家庭的人,莫名意外的麻吉

老熊和李拔有共同的興趣,我和彤媽也有共同的話題

就連小熊和TOYOTA,都可以和樂融融的玩在一塊

你們說,這不就叫做緣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