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7  小熊:請好心的叔叔阿姨幫我打113家暴專線。Photo by Canon 40D


不知道大家對於小孩犯錯時,都是怎麼處罰的?

是愛的教育?鐵的紀律?還是....先打再說

很多人都以為我是那種充滿愛心耐心的溫柔好媽媽

其實....你們都錯了!

雖然我也很想崇尚愛的教育,一切好好跟孩子講"道理"

但是,每每當我被小熊氣到抓狂時,通常理智早被拋到九霄雲外

講不聽也罵不聽的時候,那就是有人"皮在癢"了!

所以,我真的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媽媽

我會發火也會罵人,當然,我也會揍小孩

不過後來我發現,小熊真的是那種會把媽媽給氣死的小孩耶!

跟他好好講,他給你當耳邊風,我就像是對牛彈琴

用罵的,他就假皮皮,連看都不看我ㄧ眼

再不行,直接抓他的小手來打,這招更沒用

他唉個兩聲了不起擠出兩滴眼淚,接著又依然故我

有一陣子我真的很頭痛,想不出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對付他


難不成,是要逼我把他打成這樣嗎?


痾....沒有啦!人真的不是我殺的!
是有隻笨熊自己跑去撞牆撞桌角,然後又被良心被狗啃了的蚊子追殺,最後就變成這樣




就在我最近對小熊很沒輒,又快被他搞到發瘋之際....

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對付小熊超有用的方法!

嘿嘿!這方法就是....


去罰站!




不過這小孩這麼機歪,怎麼可能叫他去罰站他就乖乖站在那!

沒錯!一開始實行"罰站"這個處罰時,小熊根本鳥都不鳥我

不是給我耍賴一屁股坐下去,不然就是ㄧ溜煙跑走

根本不可能真的站在那不動嘛!= ="

可是說也奇怪,這小孩好像越來越懂得"罰站"的意思

第一天,鳥都不鳥我,站沒兩秒就跑掉

第二天,會給我站個一下下,然後跑掉

第三天,站得比較久了,但是會假哭,然後看到阿公阿嬤又跑掉

第四天,好神奇!這小孩竟然不跑了耶!

而且就真的給我乖乖站在那,雖然還是ㄧ直假哭找救兵,但是沒我的指令,他還真的不敢走耶!

我試了好幾回(當然都是在他做錯事的時候),即使阿公阿嬤就在旁邊,沒說可以走他也不敢造次

還有一次,我罰他站在客廳,然後我進廚房洗碗

我以為他沒看到我應該又會偷溜走,沒想到當我碗洗好走出廚房時

竟然看到他還乖乖站在那,然後一付悲情小媳婦的模樣,哀怨的望著我

看得我差點忍不住噗ㄘ一聲笑出來!

而且這傢伙很會演,只要看到我在瞄他,就會假裝哭爸哭母,博取我的同情

接著我ㄧ不注意,他又跟螃蟹一樣偷偷摸摸的往旁邊移動

一下偷拿架子上的東西,一下又偷摸那個

但是重點是,他還是不敢離開那面牆壁,只敢左右移動

要一直到我說:過來秀秀

他才會梨花帶淚的小跑步過來,然後撲倒在我的懷裡

接下來的劇情,當然就是靠在我胸前,而且還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被罰站的小熊,先是用哀怨的神情看著我


接著努力的擠出兩滴眼淚


不過這招通常對我這種沒血沒淚的老母沒什麼用


孩子!你死心吧!


小熊:阿母....我知道錯了啦!




自從發現小熊怕罰站以後,我每天都要玩個兩三回

不吃飯去站,亂拿東西去站,亂打人去站....反正任何明目都可以拿來去站

然後我這個壞心的老母,天天就在玩罰站跟秀秀的遊戲

沒辦法,這個罰站真的是太好玩了咩!

不過老熊也警告我說,不能莫名其妙就叫他去罰站,不然站久了這招就失效了!

唉唷~~放心啦!老娘怎麼可能隨便就叫他去站呢!

當然是有抓到小辮子的時候才要罰阿!


小熊OS:阿母,妳不要再找我碴了啦!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小熊變了....

阿就....我媽很機車,今天早上趁我還在睡覺的時候,偷偷把小熊抓去樓下剪頭毛


好不容易留長的劉海,又不見了啦!


小熊OS:挖歹命阿!不是被我老媽摧殘,不然就是被阿媽摧殘....

 

 

 

















 

 

 


最後同場加映小熊三點全露之火辣玉照

↑人家都這麼犧牲了!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