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8  老娘用心良苦,就只為這一個笑容!Photo by Canon 5DII



話說小熊今年的生日,老娘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開始秘密計畫

說到這,我就要跟一些冰友們說聲抱歉!

原本小熊的生日趴,我打算採開放參加的方式,邀請大家一起來同樂

可是這辦趴的地點,一直遲遲橋不定

原因是要找個可以容納很多人的地方,除了一般的餐廳,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好地方

問題是這次的趴踢,我又不希望只是讓大家來吃吃飯,而想來點不一樣的!

既然是小熊的生日趴,當然希望能以小熊的喜好為出發點

希望這個生日趴踢,能讓小熊有個很棒的回憶!

左思右想,最後終於決定地點選在上回我們做父親節蛋糕的媽媽PLAY親子烘焙教室

繼上次做蛋糕的經驗,感覺得出來小熊非常喜歡這種烘焙課程

加上他平常在家本來就很愛跟著我在廚房裡東搞西搞,玩"煮菜"的遊戲

所以,小熊兩歲生日趴的主題,我就決定以"烘焙"為主

這個地點我很喜歡,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場地不大,能夠容量的人數實在有限

所以最後我只好選擇以不公開的方式,只邀請少數幾個家庭來參加

沒有被邀請到的麻麻們,真的非常的抱歉阿!

不是我不想邀請大家來同樂,而是這場地實在太小,我也很無奈阿!



為了籌備小熊的慶生趴,老娘可是絞盡了腦汁

該設計什麼活動?該準備什麼點心道具?該挑選什麼蛋糕?該來點什麼濕背秀的?

老娘無一不精心策劃!

為的就是能讓小熊和所有來參加的冰友,玩得開心又盡興!

最後,在老娘東奔西跑與電話打了無數通之後,這個慶生趴終於有了小小的雛形!

所幸老熊也很支持我,完全將小熊的慶生趴交給我策劃

我還偷偷問了老熊說:要是需要花一點錢,這樣OK嗎?

沒想到老熊也很阿莎力的回我:反正一年不過就這一次,就給他開下去吧!XD


小熊生日趴當天,老娘透早就早早起床,準備好一切東西,還替小熊做了個愛心生日便當


生日趴兩點開始,我們一點多就先抵達會場準備,順便先餵飽小熊的肚子


生日趴的小點心,一部分是由媽媽PLAY教室所準備,一部分是我們自備
媽媽PLAY教室所準備的小點心非常棒!
有好吃的白醬雞肉螺旋麵,還有可以讓小朋友們自己DIY的果醬小吐司


小熊慶生趴這天邀請的小貴賓們有~~大佬


小小豬


小熊的麻吉兼小情人~~TOYOTA


勳爺


米滷蛋


小熊的新歡~~桃桃


幼兒界的美少女~~EUNICE


和遠住台南的~~維維




話說,這天除了有親子DIY的烘焙活動,我還另外安排了一個濕背秀的人物

為了找這個人物,我可是上網尋尋覓覓,苦找了好久

濕背秀人物就是這個~~小丑先生!



老實說之所以會想要請這位小丑先生,主要也是為了小熊!

因為小熊從小就特別喜歡這種裝扮誇張的大人偶

像是路邊的街頭藝人,甚至是之前在環球愛樂園巧遇的大維尼人偶

每回看到,他都會表現出特別興奮的模樣!

原本我是想請個魔術師,來一段小小的魔術表演做為節目穿插

不過考量到魔術表演對小小孩來說,他們可能看不懂

所以我就特別情商魔術表演工作室的人,是否能打扮成小丑裝扮

然後場中就只要負責暖暖場、逗逗小孩和折折汽球,這些簡單的工作

原以為這個濕背秀人物的出現,應該會讓小小孩們為之瘋狂

沒想到,這完全就是個錯誤....

首先,一開始最先到的是維維

維維一來時看起來心情似乎有點不太美麗,不過表現都還算正常

等到小朋友們陸陸續續到來,維維就開始顯得怕生了起來

不太敢跟其他小孩們有互動,只敢一個人躲在另一間遊戲室裡,默默的玩著玩具

接著小丑先生畫完裝一露臉,維維一看到,馬上一臉受到驚嚇的表情


接著是大佬,大佬剛到時聽說有些愛睏,所以心情似乎也不是很美麗
然後看到小丑先生,更是整個黏在大佬麻身上,不肯下來


再來生性害羞什麼都怕的EUNICE一出現,當然也是馬上被小丑先生嚇到
一整個露出很驚恐的眼神阿!


就連小惡魔小勳,看到小丑先生,也是先後退三步,才回神過來



之後更慘的來了!

EUNICE應該是壓抑不住對小丑先生的恐懼,開始哭了起來

接著是本來就很怕生的維維,一看到EUNICE哭

也像病毒傳染似的,開始永無停止的大哭

哭到完全不肯接近這場中的任何一個人,只得由維媽抱著安撫

然後這小小孩們的哭聲,就這樣一個傳一個,此起彼落

整個場面,瞬間就被一堆小小孩的哭聲圍繞著

搞得小丑先生只能趕緊衝去廁所裡卸妝,看看能不能緩和一下大家恐懼的情緒


結果只有我們這一群爸媽,在一旁笑到翻掉
搞了半天,老娘的濕背秀節目....竟然是把小鬼們一個個嚇哭


還好小丑先生卸完妝後,小鬼們也終於比較不害怕了!
雖然還是不敢太靠近,但起碼....不會哭了阿!= ="


小丑先生還很認真的默默站在角落裡摺汽球,看看能不能賄絡一下這些小孩


不過小孩們也只敢拿了氣球,接著拔腿就跑



結果現場除了小熊、TOYOTA和桃桃面對小丑先生無動於衷外,其他小孩們全都避之唯恐不及

維維更是哭到一個無法收拾的境界,搞到維媽最後只好很無奈的先行離開

害我對維媽一整個感到很不好意思!

原本是好意想讓小鬼們玩嗨一點,沒想到卻讓維維怕成這樣= ="

還好其他的小鬼們,之後都陸陸續續的恢復正常

雖然還是不太敢和小丑先生有互動,不過起碼都不會再害怕啦!

而這個小丑先生,就這樣一個人站在角落,默默的折了一個多小時的氣球....(除了小熊完全沒有人理他

我想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挫折的一次,縱然胸懷大志,卻無奈無用武之地阿!XD


還好小鬼們過沒多久後就忘了對小丑先生的懼怕,開始一個個又嗨了起來


小熊大概是全場最不受影響的小孩,從頭到尾一整個就自嗨
早就開始翻箱倒櫃的找玩具


然後看到他最愛的煮菜雞絲,更是巴著這台料理台不放,一整個玩得很忘我


煮一煮還會拿著料理繼續走到旁邊另一台瓦斯爐


繼續他的拿手好菜
由此就可知道這小孩是真的很愛"煮菜"阿!XD


而從每個小孩們手中挑選的玩具,也可以大概了解小鬼們的興趣
像是TOYOTA一拿就是車!


嗨咖小桃一來就跳上溜滑梯,一整個嗨翻天
如果說維維拿到當天"最驚嚇獎",那桃桃絕對是當天"最嗨獎"


小小豬也跟一般小男生一樣,喜歡玩車車


大概就只有我家小熊,可以玩扮家家酒玩得不亦樂乎
自己玩不過癮,還要拖小小豬下水,陪他喝兩杯


而生性冷靜的EUNICE,拿的東西果然也是屬於文靜型的


竟然是拿了一本書(此時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咧!
至於旁邊的米滷蛋拿著一個電鑽,這是怎麼回事!?XD


一堆小鬼們就窩在小遊戲室裡


一整個玩翻天了阿!


小鬼們玩著玩著,媽媽PLAY的小樺老師也準備的差不多,要開始進行今天的第一個活動
那就是~~親子DIY做餅乾!


大家都還挺配合的,各就各位!


小熊也準備大顯身手啦!


頭頂上那頂生日蛋糕帽是前一天偶然在IKEA看到的,一整個很剛好,馬上給他買下來


看看多麼大陣仗,媽媽小孩們忙著壓餅乾,男人們人手一台單眼忙著拍照
搞的很像是在開記者會XD


親子DIY做餅乾的第個步驟是~~
首先,把麵團桿平


不過我家小熊一整個只想用槌的= ="


看看這位太太桿的多認真


接著拿剪刀把塑膠袋剪開


挖!賢慧的爸爸出現了!


再來,用造型壓模壓出可愛的圖形
ㄟ....那位EUNICE妹妹為何一臉疑惑阿!?XD


最後再用刀子把壓好形狀的麵團給刮起來
大佬麻也是在場數一數二超認真的媽媽!


原本這個做法應該是要用壓的,不過因為這麵糰有點軟,不是很好刮起成品
所以最後我跟小熊,打算用最原始的方法,直接捏起麵糰用手壓


首先捏一小坨麵糰,用手搓圓


像這樣左搓搓右搓搓


變成一小球小圓麵糰


然後,用力給他壓下去就對了!XD


看!有個小鬼多嗨阿!


桃麻做得很認真,桃桃在一旁也看得很認真!


EUNICE:熊弟,為什麼你的餅乾都長得這麼醜!?
小熊:這叫藝術!?你懂不懂阿!?
話說全場長的最醜的餅乾,就是我家小熊的傑作
因為只有我們家的餅乾長的不規則圖形,而且還給他厚薄不一= ="(不過小樺老師說,這才代表沒有偷作弊啦!XD)


接著小樺老師又拿出巧克力的麵糰,來教大家做裝飾
看看這兩個小鬼,看得多認真!


是說....這位小妞,妳是在ㄙㄡˊ桂嗎!?


就在大家還在努力的壓壓壓的時候,我家小熊早就完成了他那長得很醜的餅乾
一溜煙就跑去找小丑先生對打XD


躲在角落折了很久氣球的小丑先生,看到終於有人肯來跟他玩,一整個就是很賣力的殺阿!XD


我家小熊的氣勢也不輸小丑先生,一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模樣


雖然說請這位濕背秀的小丑先生來,嚇哭了一堆小孩
不過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家小熊看來還挺愛的!


既然壽星有開心到,這小丑先生來也就有價值啦!


正當小熊在跟小丑先生互砍的時候,此時就見老熊默默的坐在椅子上動起手來


原來,老熊正準備拿剩下的麵糰,做一個生日禮物送給小熊


這男人一整個超認真,還發揮了他美工科的長才....


竟然做出了一隻小熊耶!


連一旁的EUNICE都整個看傻了眼,一整個就是很想把小熊給吃掉的眼神XD


小樺老師看到老熊做的小熊餅乾,一整個驚為天人
乾脆建議老熊不如多做幾隻送給大家,就當作來參加小熊生日趴的紀念品!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老男人認真做,小男人認真看


小熊:阿爸!你加油!我給你精神上的支持!


不過老熊這天因為還身負攝影師重任,我怕他為了要捏這幾隻熊給我捏到生日趴結束了還在捏
所以老娘只好自告奮勇的下水,照著老熊做出來的第一隻熊,依樣畫葫蘆的替老熊完成其他七隻


這看似簡單的小熊,真正做起來才知道一點也不簡單阿!
為了捏這幾隻熊,老娘可是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完成!(崊祖媽是化工不是美工的耶!
除了最左邊那隻是老熊捏的,其他都是老娘捏的唷!(不過學美工的和學化工的果然還是有差了!




話說這個DIY小餅乾的活動,深受在場媽咪小孩們的一致好評

而且做到最後,感覺每個媽媽都比小孩還要認真,玩得比小鬼們還開心!

一整個好像是媽媽們要來體驗做餅乾樂趣的阿!XD

不過會安排這個小活動的用意,一來是因為溫刀小壽星很愛

二來也想用這個DIY,讓來參加慶生趴的每一對親子,都能有個美好的親子互動啦!

至於那個濕背秀的小丑先生,我只能說....失策!失策阿!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到,絕大多數的小孩們對這小丑先生是會感到害怕的!

我一直以為既然小熊會喜歡,那麼所有的小孩就應該也會喜歡

看來,應該是我家小熊比較異類,喜歡的東西總是"比較特別"阿!



小丑先生臨走前,我對他說了一句話....

"如果明年還有機會辦萬聖節PARTY的話,你放心!我絕對會再請你來!"

因為....不用扮鬼就可以把在場小孩嚇哭,這也是件不容易的事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未完,待續.......






















期待小熊生日趴續集的冰友,就給他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