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02  到底是哪隻虎,這麼威!?Photo by Panasonic LC3



現在台灣誰最紅?林志玲?還是周杰倫?

如果現在隨便抓一個路人問說:你認不認識林志玲或是你認不認識周杰倫

我相信大概90%的台灣人都會說:認識!

但如果是抓個小孩來問,那答案可能就不一定

小孩的世界裡,他們也許不知道林志玲也許沒聽過周杰倫

但有一號人物,小鬼們一定都認識!

不只認識,就算要他們倒著念他的名,說不定都喊得出來!

誰?他是誰!?

竟然有這麼一號人物,可以叱吒風靡幼兒界!

他................就是...............................


巧虎!



話說老娘在還沒當媽以前,對於巧虎或是什麼天線寶寶可是唾棄的很!

我曾經發下重誓說,要是我的小孩以後給我看天線寶寶,老娘一定揍扁他

結果,小熊現在對天線寶寶可是愛的很

老娘不只沒揍扁他,還天天陪著他一起看= ="

後來我又誇下海口說,我兒子以後要是給我開口閉口"巧虎說",老娘就切腹自殺

結果,小熊現在天天都在喊巧虎....

老娘不但沒切腹自殺,還順應民意的也跟著一起"巧虎說"= ="

看來,重誓不能隨便發,海口不能隨便誇

不然,總有一天會被自己丟的石頭給砸到腳



其實在很久之前,我就聽說了巧虎在幼兒界的魅力

不論是我哥那兩個女兒身上還是各家媽媽的部落格裡,都不難發現巧虎的身影或聽聞巧虎的神蹟

巧虎在小孩們的心目中,就像是神一般,即便是連生他養他的媽媽都遠遠不及巧虎

媽媽說的話是放屁,聽聽就好毋須太在意

但巧虎說的話是聖旨,違抗者,格殺勿論XD

就是因為這樣,老娘為了證明,崊祖媽絕對不會輸給巧虎

所以從來不讓小熊看巧虎的我,也毅然決然的接受了巧虎的體驗版DVD

哼!我就不信,這巧虎到底有多大魔力!

可以讓小鬼們一個個臣服,一個個乖乖聽從巧虎說的話


這薄薄的一片,就是我最近收到的巧連智體驗光碟


因為小熊兩歲多,所以拿到的是幼幼版的生活律動DVD


裡頭一共有八個單元,分別是唱唱跳跳、自然妙妙妙、生活自理、智能啟發、念謠樂園、說故事、健康動身體和我最有禮貌
整片光碟大約二十來分鐘,時間不會太長,剛剛好適合小小孩


這是小熊第一次接觸巧虎,在這之前,小熊對巧虎這號人物可是陌生的很


原本老娘是打著"我看你要演哪一齣"的看好戲心理,心想我家小熊絕對不會中了巧虎的毒
沒想到....老娘這DVD才一放下去,片頭不過才剛出現巧虎教小孩們怎麼收納DVD的片段
我家小熊....竟然就已經看得目瞪口呆= ="


接著小單元開始,這小鬼更是看的超級專注!
就乖乖坐在他的小沙發上一動也不動,我看連眼睛都沒眨一下
這一點也不像我家小熊的行為阿!他平常就算看天線寶寶或是MOMO歡樂谷,也還是跟蟲一樣到處跑跳


只要看到巧虎一出現....


這小鬼就會給我指著電視說:是巧虎!
這不過才看沒兩分鐘,小熊竟然就已經可以喊出巧虎的名字
"巧虎"這兩個字是有被下了蠱了嗎!?


看的過程中還會不時出現這種對著電視傻笑的狀態....


害老娘一直在旁邊很仔細的跟著看,到底這笑點在哪阿!?


不過就是隻老虎不是嗎!?
"阿虎來了"老娘不知道念了幾百次,也沒見小熊這麼迷阿虎= ="("阿虎來了"是一本繪本)


噗!連我家旯阿丁都不敵巧虎魅力,躲在一旁偷看XD


畫面中只要有巧虎出現,這小鬼就超級興奮,也不知道他是在嗨個什麼勁!?
這開始讓他老母有點小吃味,巧虎就真的能讓你這麼開心嗎!?


DVD裡的每一個小單元,不論是唱歌跳舞或是生活教育篇,都能讓小熊看得如癡如醉


不時還會跟著影片中的內容比手畫腳


是說....這個表情是怎麼回事!?
巧虎要咬你嗎!?XD




話說老娘跟著小熊一起看完整片巧虎,我真的不得不認同....

巧虎對小孩是真的有某種很特殊的吸引力!

屏除掉我對巧虎原有的偏見,我也不得不承認....

巧連智設計的這一套DVD光碟,是真的有些教育性的東西在裡頭

不管是認識動物也好,智能啟發認識大中小的概念,或是生活自理的小單元

都能憑藉著巧虎的魅力,讓小鬼們從中吸收或學習

尤其這年紀的小孩特別愛模仿

當他們崇拜一個人時,就很容易會去模仿對方的一切行為

包括平常模仿父母親的言行舉止也是一樣

而這個巧虎,就像是每個小孩心中的偶像

所以不管巧虎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對小孩來說,就是最佳模仿的對象!



裡頭有一段親子律動的小單元我也挺喜歡

因為看著影片中親子間的遊戲互動,小熊也會跟著和我一起做那些小活動

邊遊戲的過程還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我倒也跟著享受這種親密感

可愛巧虎的影像,和巧虎特有的音調,就是特別能吸引小孩們的注意力

我只能說,同樣的東西可能媽媽說了十次,都還比不上巧虎講一遍

巧虎說運動後要喝水,這小鬼馬上就拿起水壺跟著喝

他老母講的話就沒這麼聽過= ="

唉~~沒辦法,誰叫我生不是巧虎,聲也不是巧虎

這時候就只能認命的說....巧虎!你贏了!老娘徹底的輸了!



自從收到這片體驗DVD後,小熊每天一早醒來,就開始吵著要看巧虎

好像早晨沒看上一遍巧虎,這小鬼的魂魄就好像還沒起床似的XD

不過有時候想想也好啦!

與其讓他亂看亂七八糟的卡通,還不如看點有教育意義的影片

再怎麼樣起碼也比看不良暴力的海綿寶寶強過一百倍阿!(海綿寶寶在我們家屬於禁看卡通之一

而且有時候,當我要進廚房料理餐點,又不想有個小鬼在一旁搗亂時

這時候巧虎一整個就是派上用場阿!

基本上只要巧虎一出現,老娘完全可以很悠閒的在廚房裡專心下廚

噗!這個功能真是深得我心阿!哈哈哈哈!



某天,這小鬼趁著老娘不注意,一個人在房間裡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
後來發現他時,這小鬼就這樣在家戴著一頂帽子蹲在客廳裡




蘿拉:你蹲在那邊幹什麼?

小熊:阿咪....我有穿內褲.....

蘿拉:你哪有穿內褲,你是穿尿布吧!


小熊:阿咪!我有穿內褲啦!
蘿拉:噗........................


仔細一瞧....見鬼了!這不是崊祖媽的粉紅小褲褲媽!?
為什麼會在這小鬼身上!?= ="



原來,是巧虎大爺發揮效力了!

因為這片DVD裡的其中一個小單元,就是"大家來穿小內褲"

是在教小朋友要穿內褲、要在馬桶上上廁所的小故事

故事裡頭的每一個主角,每隻動物都有穿上小內褲

小熊看了這個單元,竟然也想學大家穿小內褲

是說,要穿就穿自己的嘛!幹嘛偷穿老娘內褲啦!><"

害我為了要拍下這滑稽的一幕,還得自爆自己的小褲褲....

媽阿!這樣全世界都知道老娘內褲長什麼模樣了耶!

小孩的模仿能力,真的是太恐怖了阿!


穿著老娘的粉紅小內褲還給我舔舌頭,一整個跟變態電車癡漢沒兩樣


偷穿我內褲被我訓斥一番,還裝著一臉無辜燦悔樣
真的是有夠會演的小孩,演的跟真的一樣XD


是說,這身裝扮未免也太滑稽,粉紅內褲外穿+紳士帽....
這是哪門子的穿搭阿!?


越看越好笑,小內褲掉下來露出半個屁股,還給我勾腳咧!
要不要這麼娘阿!?XD


是說這小鬼真的越來越聰明了!老娘我每天限制他看巧虎已經不管用
因為這小鬼早就偷偷學會用DVD Player,想看還會自己播來看


看這小鬼的操作DVD Player的動作多熟練,明明老娘就沒教過他阿!= ="


看小熊看巧虎時的興奮模樣




看來,我家小熊也中了巧虎的毒了....




巧虎大人,請受我一拜..............



另外,如果想讓寶寶體驗一下巧虎魅力的媽媽們,也可以去免費索取影音教材喔!

巧連智影音教材VCD索取活動:
請點此




PS。老娘內衣秀的靈感來源,其實就是來自小熊偷穿內褲事件XD





















覺得巧虎實在是太威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