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22  維多利亞港的全家福!Photo by Canon 5DII



結束了上一篇的香港自由行交通介紹,我們在中午時分終於抵達了位在尖沙嘴區的麗景酒店

不過因為飯店要兩點過後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寄放完行李,就先去解決第一天的中餐

這次在飯店的部分,老實說我並沒有很滿意

飯店雖然離尖沙嘴地鐵只有幾步路的距離,交通非常方便

又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地理位置非常優

但是!因為我們是給旅行社代辦,所以是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才知道我們是住在最低樓層

看不到維多利亞港也就算了!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竟然還是一棟廢墟的樓房

這view可以說是超級NG!

白天看起來就已經陰森森的,晚上看更加恐怖

害的我們三天在房間內幾乎都是窗簾拉緊緊,不然萬一半夜突醒來看到,應該會被嚇死吧!

不過基本上香港旅遊本來就不是什麼渡假的行程,所以想想也就算了!

反正該有的有,能讓我們休息歇腳,其他的就不多要求啦!

起碼交通很方便,這樣也算有加分啦!


這就是我們這次香港遊三個晚上要住的飯店~~麗景酒店


上了二樓才是真正的大廳,看起來還算OK啦!



話說老熊在寄放行李的時候,旁邊有幾個大陸客就在那和櫃台小姐吵起架來

兩個大陸女人財大氣粗的對著櫃檯小姐鬼吼鬼叫,嫌他們的房間樓層不夠高,水準不夠好

吵著要櫃檯小姐給他們換到最高樓的房間,反正就是老子有錢

但問題就不是錢阿!重點是高樓層的房間都已經客滿了!就算有錢也沒得換

大陸女人怎麼都講不聽,就在櫃台跟小姐灰了半天

最後連櫃檯小姐都講到快受不了,口氣也跟著大聲了起來,噗!


基本上,香港人對大陸人可以說是愛恨交織
愛他們的銀子,卻又一骨子瞧不起他們
可以說是非常矛盾阿!XD


為了這兩個女人在橋房間,我跟小熊在一旁可是等了好久


小熊無聊到都開始玩起地上的燈來了!


噗!這是在表演幽魂娜娜嗎!?XD


看!這小鬼等到一臉無奈


最後等到都快抓狂了!


好不容易辦完行李寄放,我們就拿出地圖,開始要在香港的大街小巷裡冒險啦!




中午第一站,本來是想去未在尖沙嘴北京道一號的潮樓吃個港式飲茶

這間潮樓我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獲得絕大多數的網友一致好評

看了看地址剛好離我們飯店不遠,大約只需要走一小段距離,所以就被老娘列入口袋名單

但因為初到香港,所以對這的路還不是那麼熟悉

一開始為了找這北京道一號,我們可是找了許久

大概繞了半個小時,最後終於在地下道看見大大的北京道一號路牌

走上去一看才發現,原來北京道一號就是一整棟大樓

這大樓的每個樓層就是各式餐廳,我們搭上電梯上十樓,準備前往潮樓去

沒想到電梯一到十樓,其中一共有三間餐廳,卻沒有一間叫做"潮樓"

怎麼可能!?我記的地址明明沒錯阿!

而且我看網友的食記明明就是不久之前的,怎麼可能有誤!?

一問之下才知道,靠!潮樓已經搬家啦!= ="

要不要這麼剛好阿!老娘後腳才踏進,沒想到潮樓前腳就搬走了!

花了半小時找路,最後竟然給我來個搬家收場,我真是一整個傻眼

好死不死這時候小熊又給我拉屎了!完全就是來攪局的

我跟老熊只好趕緊先帶著小熊在這棟商業大樓裡找廁所

好不容易看到了廁所,結果這一進去卻發現門怎麼是上鎖的!?

難道這廁所只有一間,又剛好裡面有人嗎?

因為清屎迫在眉梢,所以我們只好就在廁所門口的一個隱密角落直接換起尿布

怎麼知道換到一半,大樓警衛就突然開門進來

而且那表情就是一臉覺得我們很沒水準的樣子

最後這才終於拿出鑰匙幫我把廁所的門打開,讓我們進去換

靠!原來廁所不是有人,而是被鎖起來了!

這是怎樣!?公共大樓裡的廁所竟然還要上鎖!?是擺明了不給人用嗎!?

那這樣廁所是設爽的喔!還是說非得裡頭的人才有資格用!?



好不容易解決了屎尿問題,我們這又得開始煩惱中餐問題

翻出手中的資料,搜尋著有沒有附近的餐廳

還好最後看到一家位在樂道的澳門茶餐廳

因為三個人又累又餓,所以連想都不想,直接就殺去澳門茶餐廳


這是我們第一天中午去吃的澳門茶餐廳,位在樂道


不過其實餐廳是在地下室


剛要走下去前我還有點猶豫,沒想到一走進去這才發現
靠!生意之好的阿!整間滿滿都是人


看到這麼多的人潮,恩....應該不會太差吧!


看到老娘的黑眼圈沒!?這就是半夜不睡覺清晨又要趕飛機的代價
兩個人臉都很臭,一個累到快暈倒,一個是餓到快暈倒XD


菜來沒上,有個小鬼只好先玩玩杯子打發打發時間XD


這是我點的澳門炒飯,HK$53
這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味道不錯,但還沒到讓我驚艷的地步
只能說~~不錯吃!


原本裝了一碗給小熊自己吃,結果他邊吃邊玩把飯給打翻
被老娘教訓一頓後的小熊是一臉屎臉= ="


算了!出門在外還是我餵比較快


再來這個其貌不揚的玩意是老熊點的澳門焗豬扒飯,HK$53
老實說這玩意一上桌時,我們兩個當場傻眼
心想....這是什麼鬼阿!?


沒想到這看似詭異的東西,吃了一口後竟驚為天人!



天阿!那個橘橘稠稠的醬,實在是太好吃啦!

光是這個醬,就可以讓老熊把整碗飯給嗑掉!

還有那個米飯,感覺是事先炒過的,味道也是一級棒!

我跟老熊思考了很久,久久想不出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這碗飯

我只能說,這滋味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啦~~!

這得自己品嚐過才能體會!大推!


還有來到香港一定要喝喝他們的鴛鴦,真是莫名其妙的好喝耶!
不過奇怪的是,在香港飲料若是要加冰塊,通通都得加兩元港幣
所以這杯鴛鴦本來是HK$15,旦變成凍鴛鴦的話就要HK$17


這杯是凍檸茶,也是莫名其妙的好喝
不就是檸檬茶不是嗎!?為什麼在這喝就覺得特別好喝阿!?
另外有沒有發現,這兩杯飲料都是用鐵杯子裝的,在香港很多餐廳的飲料都是這樣喔!


吃著吃著我又看到旁邊一張menu,上面是各式口味的豬仔包
豬仔包是什麼鬼!?聽都沒聽過
好奇心使然下,我點了一個咖口也砂糖鮮油豬仔包,HK$15


這個名稱讓我很難聯想的咖口也砂糖鮮油豬仔包,就長這模樣
底下的麵包有點像是法國麵包,烤的超級酥脆,咬下去還會聽到喀滋的聲音
再來上頭塗了一層橘色厚厚的甜醬,這醬吃起來超美味!
最後再覆蓋一片奶油,然後灑上白砂糖



這玩意一看就覺得又甜又膩!又是甜醬又是奶油又是砂糖的!

但是!我真的要說!

這東西真的是讓老娘在香港行中,最最最難忘的一樣食物!

它超好吃的啦!!!(蘿拉排名NO.1)

原本看他的名稱"咖口也"我還以為是咖啡口味,但一吃又不像

我跟老熊研究了半天,最後乾脆拉了服務生來問,這才知道原來是焦糖醬

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加上厚厚的焦糖醬,還有冰冰涼涼的奶油,最後是白砂糖

這樣看起來超甜膩的搭配組合,竟然一點都不會過甜或易膩!

那奶油也是讓我匪夷所思,因為他吃起來有點淡淡的甜味,重點是還很清爽

對!就是清爽!我第一次吃到整塊的奶油,可以用"清爽"兩個字來形容!

因為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奶油,一整個就是超油超噁的阿!

反正,個人強烈推薦,來香港或澳門一定要嚐嚐看澳門茶餐廳的豬仔包!

不吃,一定會後悔阿!

但我吃了還是很後悔,因為....崊祖媽現在又超想吃的阿~~!><"


原本吃的意興闌珊的小熊,吃了一口這豬仔包後,眼睛一整個就發亮


搞到最後正餐不認真吃,拼命給我吵著要吃這個XD
看這小鬼吃豬仔包的眼神,多麼的陶醉阿!



這餐吃下來,大約花了我們港幣150元左右,折合台幣六百元

算起來不便宜,但是可以說是吃的超滿足!

除了炒飯沒讓人太驚艷,其他的都是水準之上!

重點是我們還都是亂槍打鳥,隨便點就隨便好吃!


結帳時櫃台小姐送了一罐維他奶給小熊,我還在想小姐人真好
後來才看到其他客人臨走時竟然隨手就一人拿一罐,而且還沒付錢
這才知道原來香港餐廳,維他奶是免費自取的阿!
只是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港人吃完飯要喝奶阿!?


這一餐,吃的超滿足,一家三口的活力都來了!XD




吃完了中餐,看看時間差不多也可以進房了!

這時候我們決定先散步回飯店休息片刻

第一天不打算太操小鬼,先給他點甜頭

畢竟一早五點就起床搭飛機,不休息一下,怎麼撐到晚上!?


不過這午休時間基本上也不會太久,我們大概計時一小時
小熊補眠的時間老娘就趕緊打開電腦繼續搜查好吃好玩的資料(連出國都要帶著電腦,我強吧!XD)




不過說到上網這件事,我真的要抱怨一下

原本以為每間飯店應該都會提供免費上網服務,沒想到麗景竟然沒有

跟飯店租網路線竟然一天要港幣一百元(台幣四百)!是要搶劫阿!><"

一聽到上網要錢,原本老娘打算不上了!

反正還好前一天我們已經把該印的資料都印了下來,所以應該也不需要上網

結果這時才有個人跟我坦承說....他沒把我丟給他的所有餐廳資料都印出來,只印了部分

因為想說飯店可以上網,所以就懶的印...................

天阿!這簡直是晴天霹靂!這一刻我突然有種想要殺夫的衝動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還是只得認命的掏出錢來,跟飯店租網路線啦!



來到香港第一天,除了晚上的維多利亞港,我們並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吃跟血拼!XD

還記得我說過,我們來香港一共帶了三咖行李箱

但其實其中一咖,一整個就是空的!

我們一家三口基本上只帶了簡單一兩套衣服,打算所有衣服直接來香港採買!

因為來之前早就列好目標,這次香港行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就是要去H&M和UNIQLO大殺特殺!

H&M不用我說,有去過香港的人就知道,一整個超好逛的阿!

一間店男裝女裝童裝應有盡有,可以讓你殺紅了眼,都還逛不完阿!

搜尋好目的地,剛好一間H&M和UNIQLO在維多利亞港附近的新港城和海港城就有

所以這天晚上,我們的行程就是血拼+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終於來到位在新港城的H&M
兄弟們~~殺吧!XD


說真的!H&M真的會讓人看到眼花撩亂
老娘一進去就先殺童裝部,光是小小一個童裝部,就可以讓我逛到翻掉
我們大約逛了一個兩個小時,我人還在童裝部,完全沒時間看女裝阿!
最後,滿滿一大袋的戰利品,全都是小熊的菜= ="


晚餐我們就隨便在新港城地下美食街解決


我和老熊不約而同看中了這個燒臘至尊,打算來個燒臘餐


逛到肚子餓到爆,看到這燒雞燒鴨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旁邊還有各式醬料,是讓人自取的!
有薑茸(在台灣應該算是油蔥)、酸梅醬、醬油膏和黃芥末
這醬料不是我要說,每種都超好吃的!(大推薑茸!


這是我點的燒雞燒鵝雙拼,一份HK$38


原本我以為在美食街裡,大概吃不到什麼美食,充其量只能溫飽
沒想到我錯了!香港的食物好吃到,連美食街裡的平價餐點都好吃到爆!
這燒雞燒鵝一整個到位,香擔不油膩!醬汁好下飯的阿!


老熊點的燒鵝燒臘雙拼也是讚到家!一樣HK$38
就連那碗牛雜湯都是濃郁到不行,裡頭滿滿的料,還吃的到大塊的肉!


又是滿足的一餐,吃飽飯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七點多,我們就直接先前往維多利亞港
廣東道上的海港城和新港城就一條馬路之隔,整條街精品店林立!
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對面的海港城比較屬於高檔價位的精品,新港城則是走平價路線


在這條街上你想像的到的精品通通有,而且一家開的比一家大,看的老娘是目瞪口呆!
你們看!LV開到這麼大間,是要死了阿!
不過走在這條街上,基本上我們只有看得份,因為財力不夠雄厚啦!XD


維多利亞港的旁邊,還看到了這棟很特別環狀的建築物
看起來超有異國風味,晚上打起燈來超美的阿!


這整條廣東道上除了精品店林立,另外一大特色就是這的建築都很特別!
在這裡拍街景,也是一大樂趣之一!


這建築是不是很美阿!


終於來到維多利亞港,距離八點的幻彩詠香江只有幾分鐘時間,老熊趕緊卡好位
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其實就是從九龍遙望對岸香港島的夜景
這旁邊還有一排咖啡館,如果想要悠閒的看夜景,倒是可以找間店坐坐


根據友人情報,說維多利亞港晚上八點會有煙火秀,所以我們一家準時八點前抵達
但這八點到了,遲遲就是沒看見什麼鬼煙火


只看見對岸的大樓開始變換起不同的色彩,而且每棟顏色都不一樣喔!


不時還會有雷射燈在互相照射,老實說這景色的確很美
但....煙火呢!?



等了差不多半小時,遲遲沒看到煙火施放

只看見大樓間互相變換起燈光,或是發射著雷射光束

最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從晚上八點到九點的"幻彩詠香江",指著就是燈光秀啦!

而煙火秀並不是天天都有,只有在特定節日才會施放

靠!一整個被朋友唬爛到,害我們七早八早就來傻傻的等= ="

不過這維多利亞的夜景說真的是挺美的啦!也是值得一看阿!

只是可惜我們來的這天剛好被沙塵暴襲擊,所以整個維多利亞港看起來是霧茫茫的一片

若是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應該會更美更清晰!


看到最後有些無聊,乾脆拍起照來好了!


是說後面的景咧!?整個不見啦!噗~~


話說老熊這次香港遊一整個ㄏㄧㄠˊ屁股,背了一台相機+三顆鏡頭+腳架
結果最後根本只用了一顆鏡頭,腳架也只有這時候拍全家福用到
後來的三天乾脆把所有雞絲通通丟在飯店,連揹都懶得揹了!= ="
這時候我就要說....香港阿~~其實帶一台小數位相機就綽綽有餘了!(因為也沒什麼好拍的阿!XD)


提早結束了維多利亞港,看看時間還有剩,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回海港城海拼一番!


走到腿痠的小熊,隨處都可以坐著歇腳XD


噗!坐在人家店門口前的小熊,路過的路人每個都回頭多看他一眼
活像是展示品一樣XD


來到香港很奇怪,不管什麼人種,大部分人都會特別盯著小熊看
我跟老熊還在納悶,它背後是有貼了什麼整人字條嗎!?= ="


來到海港城,二話不說馬上殺進UNIQLO,這間是老熊指定要的!
因為他之前在日本超愛,所以這回來到香港也不放過
是說UNIQLO也挺好逛的就是了!一樣男裝女裝童裝通通有
但是童裝就比較少一點,而且尺寸都偏大,最小也要110cm
還好我家小熊比較大隻,所以還有得挑!XD




又是一陣狂殺,殺完怎麼覺得又餓了!

剛好知道海港城裡竟然有滿記甜品,這也是老娘的口袋名單之一

不廢話,馬上來碗甜品當消夜

不過我們到滿記甜品時已經很晚了!大約要十點半了吧!

人家剛好準備打烊,連樣品都收光

所幸問了一下還可以點,沒有樣品可以看我們就乾脆隨便點啦!

滿記甜品在香港也是很火紅的甜品店之一,而且分店很多,到處都是

來到香港除了基本的飲茶燒臘茶餐廳,甜品店也是一大重點之一

沒吃甜品,就等於沒來過香港阿!


因為攤位都已經打烊,所以我就只拍了食物
這是老熊點的芒果黑糯米甜甜(凍椰汁),一碗大約二十多港幣,不便宜!
這裡頭除了芒果和黑糯米,還有芋頭角在其中,搭配著椰汁
椰奶喝起來超濃郁,但不太甜,算是重口味的甜品


這是我的楊枝甘露涼粉,一碗也大約二十多港幣
那黑黑的東西就是涼粉,吃起來比我們仙草來的脆許多
搭配上柚子果肉、芒果肉(在裡頭)和西米露,吃起來超清爽的阿!
這個好讚!我推!



又是一頓飽足,一家三口終於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慢慢走回飯店也都十一點多了!結果小熊竟然還吵著說要去散步= ="

崊老師咧!這天他老北老母只睡了一小時就拼到香港,兩個人最後都像是用飄的再走路

這小鬼竟然還一整個精力旺盛


這堆就是我們第一天的戰利品,但絕大多數都是小熊的啦!XD
有人問我到底帶了多少小熊的服裝去香港?怎麼他每天都戴不同的帽子還穿不同鞋
哈!其實這些都是當天採買的新貨,一整個火燙燙的就直接穿上啦!
看看後面那對父子,一個累得快掛點,另一個還可以繼續玩= ="


最後來加碼一段幼稚父子倆幹的蠢事....
真的是吼!幾歲人了還在玩這麼幼稚的遊戲....


另外補上一段野生小熊大逛機場的片段,這個忘了擺在前一篇啦!




香港第一天,我跟老熊一回到飯店幾乎是整個掛點

老娘沒洗澡沒卸妝就睡著,老熊則是連床都沒摸到,躺在躺椅上就睡著= ="

隔天一早我問老熊說:你幹嘛不睡床睡沙發

結果老熊回我的話一整個讓我噴飯....

老熊:我只是想試試看這躺椅舒不舒服,結果就一覺到天亮啦!

由此可證....那躺椅應該還滿舒服的!XD

是說,我真的覺得....

下次出國旅行,我們根本不用訂什麼飯店,隨便住住像什麼救國團之類的就可以啦!

反正有個人給他一張沙發就可以打發,住飯店實在太浪費啦!




地址晚點補上,老娘要來去睡覺了!= ="

***澳門茶餐廳***
尖沙嘴樂道25-27號(樂道上的澳門茶餐廳一共有兩間,就在斜對面,這間是新店)


***燒臘至尊***
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地下美食街



***滿記甜品***
尖沙咀海港城第三層3001-DF號舖  TEL:(852)2270-9857

香港區: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P3層3013號舖   TEL:(852)2868-9799
上環西港城地下4至6號舖    TEL:(852)2851-2606
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第一層B105B-3號舖  TEL:(852)2917-7233
銅鑼灣世貿中心P4層P421-P423號舖  TEL:(852)2881-8336
灣仔合和中心第三層320號號  TEL:(852)2520-5108

九龍區:
西貢普通道9-10ABC地下  TEL:(852)2792-4991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A樓9號舖   TEL:(852)2191-6618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0層23號舖   TEL:(852)2191-6638
官塘創紀之城五期apm第一層美食廣場12號舖  TEL:(852)2705-6120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704A號舖   TEL:(852)2602-6366
葵芳新都會廣場第一層167號舖   TEL:(852)2428-1800
大嶼山昂坪纜車站昂坪市集5號舖   TEL:(852)2109-9988
屯門時代廣場第一層14-16號舖   TEL:(852)2613-0302
港鐵落馬洲站第一層L1-8號舖   TEL:(852)3404-6263
將軍澳東港城商場第二層217號F&G舖   TEL:(852)2628-6231
荃灣荃新天地地下G45舖   TEL:(852)2941-0170
荃灣荃灣廣場第一層118號舖   TEL:(852)2493-0083
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地下13號舖   TEL:(852)2620-1538
大埔超級城A區第一層012A-C號舖   TEL:(852)2666-9400


***H&M***

***UNIQLO***



















覺得我們香港行第一天有給他殺很大的冰友,就給個推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