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3  我們坐在前往童話世界的列車上!Photo by Canon 5DII



香港自由行第二天,這天的行程可以說是香港行的終極目的

那就是~~我們要去迪士尼啦!XD

話說老娘PO出我們要去香港這個消息時,馬上就有兩個嫁到香港的台灣媽媽自告奮勇說要來個迪士尼網聚

一位是卡蜜U麻,另一位是YO麻

聽到有人要來找小熊玩我當然很樂意,所以一整個超期待這場香港迪士尼網聚XD

這天我們相約中午12點半,在迪士尼大門口前的噴水池見

因為怕遲到,所以老娘這天可是透早八點就起床準備

一家三口先在飯店附近吃了早午餐,然後就出發前往迪士尼去!


這天的早午餐我們挑了一樣位在樂道的榮華茶餐廳,就在我們第一天澳門茶餐廳的對面
這家並不是事先找好的餐廳,而是前一天經過覺得看起來好像不錯


所以當天就隨興的挑了這間來吃早午餐!


這間榮華茶餐廳看起來很有傳統茶餐廳的FU~~,就像港片裡常看到的那種茶餐廳的模樣


準備吃早餐囉!


香港的餐廳很多餐點都是分時間供應的,還好我們這天來的早,所以還有早餐吃
這是我點的早餐是大多數港人都吃的"超值早餐組"
這組合有一份通心麵+荷包蛋+小號波羅包+奶茶,共HK$23


這麵除了通心粉也可以換成公仔麵(也就是泡麵),但要加兩元
另外配料也可以自己選擇,有火腿餐肉....等,我選了火腿
這通心粉煮的比較軟爛,湯頭的味道就有點像是泡麵的湯頭
看起很簡單的味道,但不知道為何就是覺得好吃!


另外這麵包就是小號的波羅包,聽說單點的會比較大
這波羅包小歸小,但真不是我要說,他好吃到極點阿!
跟台灣的波蘿麵包很不一樣,他的皮很酥很濃郁,吃完一個我還想再吃!


另外這杯絲襪奶茶也是香港經典飲料之一!
不過這來的時候是沒加糖的,所以茶味很濃
但加了糖以後好好喝了!


老熊也點了一樣的超值早餐組,不過通心粉的配料是加牛肉餐肉


我吃了一口老熊的牛肉餐肉,超後悔沒點牛肉!
因為這肉又大塊又嫩,而且味道好讚!
不過老熊覺得偏鹹,沒辦法!港人好像都愛重口味!


另外我還幫小熊單點了一個火腿起司三文治,HK$17
如同照片上所見,就是很一般的白吐司夾火腿和起司
看起來也是超簡單,但又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好吃!


香港人的早餐通常都吃得很豐盛,所以我們都把它當早午餐吃XD


看這小鬼吃的多開心!


吃到一半幼稚母子倆還開始玩起對決遊戲,然後武器就是湯匙跟叉子XD


看招!


哈哈!



我瞄了一下menu上的價位,老實說在香港吃早餐也不是很便宜呢!

像一杯飲料單點就要15塊(加冰塊17塊),一份三明治或多士(就是厚片土司)也要15塊

如果都用單點的,隨便吃一頓早餐起碼也要花個30港幣(等於120台幣)

所以我強烈建議,可以試試他們的組合餐點

一來豐富吃的飽,二來又划算!一整套才23元,便宜吧!

只是我比較不了解的是,為什麼港人早餐都要吃麵阿!?

另外回台灣後上網才知道,原來這間榮華也很挺有名的,很多人都是專程去吃的!

聽說他們的豬扒飯也是讚!另外還有一道牛楠飯,吃過的都大推!

可惜我們這次沒點到,看來這名單只好留到下次啦!

順道一提!尖沙嘴樂道的餐廳真的很多

如果在尖沙嘴不知道要吃什麼,來樂道就對了!因為整條都是餐廳林立

像我們第一天吃的澳門茶餐廳,在樂道就有兩間,而且就在正對面!

另外還有澳門大排檔,就在榮華隔壁

和澳門茶餐廳是同一家公司,只是賣不同餐點

想吃甜品這裡也有,樂道上就有一家杏花樓,在香港也是赫赫有名

結果我們住的那麼近,最後竟然沒吃到,一整個扼腕阿!


吃完早餐離開前,我又看到外頭的餅舖
雖然一整個吃很飽,但嘴就是很纏,忍不住又買了一盒
而且早就聽說迪士尼裡頭的食物很貴,所以就想說乾脆自己帶點心進去好了!


這些餅就滿便宜的了!一個都只要HK$4


吃完早午餐,接下來我們就要往迪士尼出發啦!



從我們的所在地尖沙嘴要到迪士尼其實很簡單,就搭地鐵就行了!

路線:尖沙嘴站(荃灣線往荃灣方向)----> 茄景站 ----> 轉東涌線(對面月台)----> 新澳站 ----> 轉迪士尼線(對面月台)----> 迪士尼站(終站)

地鐵路線圖


整個車程大約不到一小時,不會太久啦!

這時候就會發現八達通三日票很划算,因為可以無限搭地鐵XD


從尖沙嘴上車,不管何時通常人都很多


小熊OS:挖歹命阿!第一次坐車沒人讓位= ="


還好有好心的大陸婆婆和小姐姐


再來轉東涌線到新澳站


地鐵路線圖


最後再轉迪士尼線坐到底就可以抵達迪士尼樂園啦!
迪士尼線的列車絕對不會認錯,因為列車就是米奇的圖案,超可愛的啦!


地鐵路線圖


瞧!每扇窗戶都是米奇的臉喔!


就連拉環也是米奇


YA!一定又要來一張的啦!XD


噗!我是叫你表演米奇,不是叫你表演脫衣秀XD


小熊:阿咪妳看!有米奇!


坐到最後一站,迪士尼站就到囉!
從尖沙嘴一路坐到迪士尼站,一整個就像是從現代跳到童話世界般!
突然有種置身哈利波特故事中那個月台的感覺!


結果當我們抵達迪士尼站時才剛好12點,一整個早到了說!


那就來~~拍拍樂吧!


這個時鐘真的好童話,我超愛的啦!


還有這個月台,真的會以為自己是童話裡的人物!


到處都看的到米奇的臉


噗!這是哪門子的跑步姿勢!?完全就是個娘炮阿!


光是這個月台就讓我們拍了好久,拍到下一班車都要來了!


小熊這天全身上下的行頭,除了上衣和鞋子,其他都是H&M剛敗入的啦!XD


這條褲子我超愛!穿起來有點垮褲的FU~~
偷偷預告,這褲子我有多買一條喔!喜歡的人請密切注意!
那個包包原本也想多帶幾個回來,沒想到最後竟然通通賣光了!= ="


噗!拍到下一班列車都來了!


這小鬼一整個很有衝動,想要衝上車XD


你們看!已經蓄勢待發了!


終於出了迪士尼站,車站就長這樣子啦!


接著就看到米奇在迎接我們啦!


話說一出車站,就可以聽見迪士尼的音樂
不知為何,一來到這聽到那樂聲,心情就整個超愉悅的!
來這個每個大人小孩,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


這個大鯨魚噴水池,就是我跟卡蜜U麻相約見面的地點
另一位YO麻,則是要和我們再電話聯絡


鯨魚上的衝浪米奇,會隨著水柱又上又下,超有趣的!
噗!這小鬼現在都很愛把我和老熊的大腿當椅子坐= ="


小熊先前才在地鐵上把了大陸小姐姐,這會到了迪士尼馬上又開始把起新妹
果然是個善變的色胚,有了新歡忘了舊愛


那知道把到一半還沒到手,人家老母就來了!
小熊:唉唷!緊酸~~人家老母來了!


小熊OS:唉~~可惜阿!我電話還沒到手耶!


把不到新妹,只好和老母一起耍白爛


這是在蹲馬步還是在ㄎㄨˊ賽阿!?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幼稚....


看我們母子倆一路從早餐店大戰到迪士尼XD


連ㄅㄧㄤˋㄅㄧㄤˋ遊戲都出來了!


小熊一整個就是超嗨的阿!


看到老娘蹲著,整個人就給我趴了上來


噗!這張是....看到鬼嗎!?


時間差不多12點半,終於看到遠遠有人在揮手了!
原來是卡蜜U麻到啦!


卡蜜U和小熊相差將近一歲,這兩個小孩可是初次見面
噗!會網友會到香港去,這也太妙了!XD


結果小熊對卡蜜U似乎興趣不大,到是對卡蜜U麻比較有興趣....


小熊站在卡蜜U旁,一整個就像個大哥哥阿!


卡蜜U:我雖然人小但是沒在怕的啦!看我的獅吼功~~


小熊:麥阿捏嘛~~哥哥我教你玩牌七!


小熊:你看....就這樣先排一排


噗!當街給我打起牌來就是了!


卡蜜U:他到底在幹嘛!?


小熊:ㄟㄟㄟ!我在教你都沒在看!認真一點好不好!


原本卡蜜U麻是要和我們一起去迪士尼玩的,但是怎麼知道母子倆感冒一直都好不了
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連絡我,所以就親自跑一趟,然後見了面再回去
讓卡蜜U麻為了我們多跑一趟,我真是超不好意思的啦!
最後我們的迪士尼網聚就只有在門口小聚一下


想要來個大合照,怎麼知道小熊突然一整個耍機車,給我一臉苦瓜臉= ="


最後雖然肯乖乖拍,不過臉還是很屎阿!


卡蜜U臨走前,小熊還表演了他的特技
小熊:既然你對排七沒興趣,那哥哥就表演嘴巴叼水壺的特技給你看好了!



和卡蜜U麻的小聚只有短短半小時,就結束了這次的聚會

難得來香港一趟,實在是好可惜阿!

不過沒關係啦!我跟老熊已經決定好....

今年11月以前,我們還要再去一次香港(趁著小熊三歲前趕快去,這樣可以省了八達通和門票錢

所以卡蜜U麻~~咱們年底再相見啦!XD


告別了卡蜜U麻,我們終於要往迪士尼前進啦!


這是我們的門票,小熊未滿三歲不用買票
不過這門票真是一點都不便宜!一個人就要HK$350!等於台幣一千四有了!= ="
原本想要多加80港幣買星級通行證,就是很多設施和秀可以優先通過不用排隊
但因為YO麻說平常日來其實人不會太多,所以我們就沒買了!


迪士尼入場很嚴格,還會檢查包包!
結果我們因為那一盒榮華的點心,被擋在外頭
因為管理人員說,這裡頭禁帶外食!
靠!連點心都不能帶,也太機歪了點,這擺明了是要大家吃裏頭的餐點!= ="


最後我們只好在門口把這些點心給吃掉,不然就是得被丟掉


看看這一盒點心....我們才剛吃飽耶!= ="
榮華的蛋塔好好吃,那皮好酥好多層,蛋塔陷又嫩


至於這個是蝴蝶酥,他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硬比較脆
味道我是覺得還好啦!就帶點甜甜的囉!


然後這個燒餅,外皮吃起來有點像是炸麻糬,裡頭包的是豆沙餡
口感很Q我還滿喜歡的!但老熊不愛


這個是叉燒酥,鹹口味的


皮酥料多又夠味,好吃!




老實說,我們後來並沒有把那盒點心吃完,大多每個咬個幾口吃個口味

因為才剛吃完超值早餐組,根本就吃不下啦!

而且因為點心大多是甜的,所以才吃沒多久就開始覺得膩了!= ="

這時候我就要建議~~大家如果要帶點心進迪士尼

千萬別跟我一樣白目,整盒直接提在手上,管理員問我我還不打自招

基本上把點心塞進包包,通常是可以偷渡成功的!

因為入場前雖然會檢查包包,但其實不會看得太仔細,頂多瞄個兩眼

要不就是問你裡頭什麼東西,這時候就千萬別太誠實

不然下場就是跟老娘一樣,得站在迪士尼門口把東西吃光光....

因為我們後來跟YO麻會合後才發現....

靠!他竟然可以從包包裡拿出一手維他奶+餅乾

所以事實證明,那入口檢查真的沒有很嚴格,只是我們真的太白目

噗~~



迪士尼照片實在太多!我都還沒進去就已經落落長一大篇

所以大家請忍耐!有點耐心等老娘接下來的迪士尼遊記

保證絕無冷場,絕對精采的啦!XD







***榮華茶餐廳***

尖沙嘴樂道21A號地下(地下就是我們的一樓的意思啦!)
























想繼續看迪士尼裡頭有什麼好玩好看的嗎!?那就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