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21  脫了脫了!崊北真的脫了!Photo by Panasonic LX3



話說從清境玩回來後,老娘那整個禮拜幾乎是天天在聚會

一下是快樂小熊館,一下又是葛瑞絲做鬆餅,一下又和小豬麻相約板橋環球

不過之所以趕著先寫下和小豬麻下午茶約會這篇,絕對不是因為我偏心

而是因為這天對老娘和小熊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突破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我之前才PO過一篇 ----> 【2Y 4M 13D】阿母教不會的事...

當時小熊愛上穿小內褲,老娘就順勢又開始進行第二次的戒尿布訓練

結果這次果然很順利,開始訓練後不到兩天,這小鬼在家就已經可以不用包尿布了!

只是我有發現,這小孩大概是遺傳到他老北老母,因為真的有懶!

每天早上,只要老熊因為怕麻煩而幫小熊包了尿布後,這小鬼大便尿尿絕對不會跟我說(唉~~為什麼爸爸總是想省事呢?

通常都是已經大完或是尿完,這才叫我幫他換布布

但若是我幫他換上了小內褲,這小鬼就會很自動自發的說要去廁所

由此可證,兩歲小鬼也是會偷懶的,知道包了尿布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隨時隨地拉屎拉尿

不過基本上我只敢讓小熊在家不包尿布,真的要外出時,老娘還是很俗辣XD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萬一在外面小熊不小心給我弄得滿褲子屎尿,那會是什麼樣的窘境!?

真的是想都不敢想阿!

就因為自己的鴕鳥心態,所以一直到現在,小熊外出都還是得包著尿布

但我也認真的想過,以小熊這懶散個性

如果他出門老是包著尿布,那勢必永遠脫離不了尿布

並不是因為他不會,而是因為他靠勢著有尿布,根本就不會要我帶他去廁所阿!

就因為這個想法,老娘這天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還是抱著豁出去了的心態?

這一天,我決定,我們要從此脫離尿布一族!


和小小豬好久不見,因為小豬麻前一陣子跑去偷生小孩啦!XD
這個漂亮的小妞就是新來的小豬妹!


小小豬感覺起來也長大了些


小熊一看見新來的妞,色胚性子馬上又展露無疑
小豬妹:這位大哥,你想對我幹嘛!?


噗!果然過沒多久馬上伸出熊掌,開始上下其手了起來XD


是說這畫面看起來還挺溫馨的,怎麼有一種兄妹情深的感覺!?
看來,我家小熊越來越有當哥哥的版勢了!(好啦!好啦!我會努力弄啦!XD)


是說,這畫面也是看了讓人好羨慕,真是"好"阿!


這天我們相約老娘的地盤~~板橋環球,逛了一圈最後還是決定到"私處"用餐
基本上餐點上回已經介紹過,這回就不多廢話啦!


因為小熊從未出門沒包尿布,這可是他的第一次!
搞得老娘一整個很緊張!三不五時就要問一下:你要不要尿尿(or大便)?
但這小鬼總是回我說:不要!= ="




就因為這小鬼一直很輕鬆的回我說不要,所以老娘我也就開始鬆懈了下來

一邊和小豬麻聊著小熊戒尿布的經驗談,還很自豪的說著這小鬼在家是如何的"自動自發"

沒想到,就在他老母我正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同時

旁邊的小鬼,竟然就給我蹲在人家餐廳的椅子上,當場解放了起來

當老娘看到那涓涓水流嘩啦嘩啦的流下來時,真的想當場挖個洞把自己給埋了!

還好餐廳的椅子是木椅,老娘立刻抓了一把紙巾毀屍滅跡

接著一路邊罵邊把小熊給抓去廁所換褲子(好家在崊祖媽出門前不放心的多帶了一條褲子= =")

而小熊不知道是被自己尿褲子給嚇到,還是被老娘的河東獅吼給嚇到

一路上,這小鬼也是哭著叫媽媽

直到我幫他換上了新的褲子,外加落了一句"你再給我尿下去你就死定了!"

小熊這才眼角含著淚的回我說:我下次不敢了!XD


是說,老娘只記得帶褲子,卻忘了也要帶內褲
不知道這小鬼的小鵰在牛仔褲裡磨阿磨,會不會磨破了皮!?


前一刻才哭得唏哩嘩啦,下一刻馬上又給我皮了起來= ="


果然是情緒轉折很快的小孩


吃完私處,我們又按照著上回老娘和小熊的覓食路線,又走進了巧克力音樂人文館XD
不過這天點的是雙人巧克力鍋套餐,除了雙人份的巧克力鍋,還可以選一壺茶
雙人套餐是499大洋


雙人套餐的巧克力鍋感覺起來豐富了許多,有小熊軟糖、小番茄、蘋果、芭樂


棉花糖和王子麵


長條餅乾和牛角麵包


另外還有一籃德國鹹餅乾和不知道蝦咪挖溝麵包


巧克力鍋也變大鍋了!


旁邊還附了兩小盤配料,小棉花糖和小碎粒


這兩樣就是這樣沾在巧克力外用的


接著這隻貓....又是蝦咪挖溝!?


打開一看原來是我們點的茶,那貓咪套子是用來保溫用的
我們點了一壺德國什麼橘子茶,聞起來很香
但喝起來....卻有股"西藥"味,基本上不推


話說要拍這一桌好料還真困難,因為有兩個小鬼頻頻不受控制的伸出魔爪
到最後我跟小豬麻幾乎是整個放棄,就讓他們吃吧!


看這小鬼吃的多爽,一連來吃了兩次巧克力鍋,還真是享受阿!


之後還又跑去跟小小豬"ㄎㄟˋ燒",硬是要跟人家擠一張椅子


自以為自己屁股很小嗎!?


真的是~~很欠揍的小孩= ="




不過,就在大家吃到一半的同時,小熊突然冒了一句"我要大便"

一聽到這四個字,老娘二話不說馬上拖著小熊衝向廁所

褲子脫了就把小鬼往馬桶上丟


不瞞各位,雖然我一直很想訓練小熊站著尿尿
但截至目前為止,他都還是用坐著尿尿
原因是這小鬼站著尿不出來,得坐著才會尿


而且他自己明明就會說:男生要站著尿尿,女生才坐著尿尿
但當我問小熊說:那你為什麼要坐著尿尿?
這小鬼竟然回我說:因為我是女生.........................(暈~~)


好啦!不管啦!反正肯尿就好,管你是用坐著還是站著XD
是說這小鬼有了剛才尿褲子的經驗,這回可是很認真的坐在馬桶上"用力"


邊拉還邊偷看自己小鵰


噗!看自己的小鵰有這麼值得開心嗎!?


結果最後這小鬼根本沒拉屎,他只放了一個屁,兼痾了一泡尿XD



是說自從第一次尿褲子事件後,之後小熊整個下午大概尿了三次尿,大了一次大遍,通通都是去廁所解放的喔!

恩恩~~不錯不錯!看來這小鬼有記取教訓(又或是老娘恐嚇見效XD)

也或許是他終於意識到,這天出門是"沒有尿布穿的"!


之後小豬妹睡著,結果這兩個很ㄐㄧㄢˊ的小鬼硬是要去吵妹妹= ="


看看他們兩個多故意!擺明就是不讓妹妹睡就是了!


還好小豬妹的睡功也是了得!
管你們怎麼鬼吼鬼叫,崊祖媽還是可以睡啦!XD


白天的戶外花園餐廳看起來也很不錯,不過有點熱就是了!還是晚上比較舒服啦!


小豬妹也真的很好睡,怎麼吵都吵不醒耶!


是說,你真的這麼想當哥哥嗎!?


沒穿尿布,整個屁股看起來小多了耶!


兩個小鬼閒不下來,就在外頭衝過來又衝過去
後來小小豬被小熊拉跌倒,這小鬼還想把小小豬拉起來


是說,這樣拉是要把小小豬的脖子扭斷嗎!?


拉頭不成改拉屁股XD


最後小小豬不動如山,小熊乾脆也屁股坐了下來


整個下午兩個小鬼就在這玩的不亦樂乎




是說這跑跑跳跳的過程中,又發生了一次驚險事件!

因為兩個小鬼玩的太嗨,結果小熊大概是玩到忘了尿尿

一個不小心,竟然玩到"閃尿"!

還好這小鬼反應也很快,馬上跟身邊的小豬麻說他尿尿了!小豬麻就立刻帶著小熊來找我

後來我檢查了一下,是真的有尿出來

不過還好只閃了幾滴這小鬼就立刻憋住,一直憋到到了廁所才又尿出來

呼!第一次沒有尿布的外出日,還真是驚險萬分

只差老娘沒緊張到自己尿褲子阿!= ="

是說每個人總有第一次嘛!雖然結果不盡滿意,但尚可接受啦!

而且經過了這一整天的訓練,小熊現在似乎已經慢慢接受了出門也沒有尿布穿的事實

在這之後我們又出門了三次,小熊也都沒有包尿布

重點是,這三次外出中,完全都沒發生尿褲子或是閃尿的情形!

甚至其中一天還是遠征台中,在來回的車程中,這小鬼也都等到下了車才尿尿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戒尿布訓練可以說是大成功!

在家OK!午睡OK!就連外出也沒問題了!

現在唯一需要包尿布的時候,大概就只剩下晚上睡覺了!

我想這個真的就急不來,因為睡前還是習慣喝上一大罐340cc的ㄋㄋ

加上小熊又是一覺到天亮的小孩,通常半夜是不會醒來的

所以晚上要他不包尿布睡,實在是有點困難阿!

不過在這短時間的訓練過程中,能有這樣的成效,老娘已經覺得很滿意啦!

只是說戒了尿布以後,小熊不知道是愛上了蹲馬桶的感覺,還是害怕尿褲子的感覺?

這小鬼一天到晚就給我往廁所裡跑!

有時候光是一個晚上,起碼就要給我跑十趟廁所,就是只尿個兩三滴他也爽= ="

害的我很想跟小熊說:這位大鵰先生,拜託你一次尿完好嗎!?

是說可以省下尿布錢,這種感覺真好,一個月又可以多買幾件新衣了!

蘿拉:挖出運啦!XD



另外我也來分享一下這兩次戒尿布的經驗好了!

首先,我真的覺得不要穿學習褲,就直接穿薄的小內褲就好!

以小熊的例子來說,當初為了要戒尿布買了一堆學習褲

心想穿學習褲起碼不會一尿就滲出來,因為學習褲還是有吸水的功效

但後來我就發現,這小鬼穿上學習褲,還是很容易尿在褲子上

而且尿了一次兩次好像都沒什麼感覺,一點也沒有"羞恥心"!

但是若是穿上那種薄薄的小內褲,他要是不小心尿褲子,尿尿就會直接灑在地上

這時候小熊感覺起來就會一副很戒慎恐懼的樣子,就像是做了壞事被媽媽發現的小孩

然後再下一次,他就會記得想上尿尿的時候就要馬上去廁所

所以一直到現在,除了第一次外出尿褲子外

小熊在家穿著小內褲尿出來的經驗,就只有一次!

我左思右想,自己推測的結果是

因為學習褲還是會吸水,所以就算尿出來,也不會馬上尿到地板上去

所以學習褲對小孩來說,大概就跟包尿布沒兩樣,小孩當然不會有緊戒心


因此我真的很建議,要訓練小孩戒尿布,乾脆就一次豁出去
要不就穿這種小內褲,要不就乾脆光著屁股吧!XD




另外一重點,之前就有人問過我說

我竟然會讓小熊用那種阿嬤牌俗勾有力的紅色小尿桶!?

是滴!我不只讓小熊用那種阿嬤牌傳統小紅尿桶,那還是老娘特地去找來的!

ㄟ!你們以為小紅尿桶很好找嗎?這玩意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賣的耶!


其實我們家也有那種很可愛的造型小馬桶,可是我發現....
每當小熊坐上這種小馬桶時,似乎都大不怎麼出來!


但只要換坐這種傳統小紅,就特別好大
而且兩個我給小熊選,他自己也挑這個!



後來我仔細推敲,我發現....

我發現像那種可愛造型小馬桶,中間幾乎都會隔著一個東西,以至於讓小孩坐在上面時兩腳夾不起來

但是傳統小紅尿桶,因為整個是圓的

所以當小孩坐上去,很自然的雙腿就可以夾起來

然後大家再想一下,你們平常在拉屎的時候,腳會不會很自然的夾緊用力!?

我想應該80%的人,都習慣會把腳給夾起來吧!因為這樣比較好出力阿!

這就是重點了!

就因為小紅尿桶中間沒有東西阻隔,所以上廁所時兩腿可以夾緊,當然就比較好拉屎XD

所以說,有時候傳統的東西,不見得就會輸給現代的新產品

老祖先們的智慧,可是不容小覷的阿!XD

再說這小紅馬桶一個一百元就有找,真的是便宜又好用耶!



PS。其實這天老娘有帶著尿片出門,當作"萬一"時的準備!

在小熊第一次尿褲子後,老實說我本來有在猶豫,該不該讓小熊穿上尿布?

最後心一橫,還是堅持不穿!

後來想一想,我很慶幸當下沒馬上放棄讓他穿上尿布

因為若是我當時沒堅持,這外出戒尿布的訓練可能又是遙遙無期

絕對不會像現在一樣進行的如此順利(幾乎可以說是一次就成功!)

所以阿!我也要跟所有正在努力中的媽媽們信心喊話一下!

同志們!革命是需要堅持的!千萬不可半途而廢!

撐下去勝利就是你的啦!XD























慶祝小熊終於脫離尿布一族,推一下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