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3  可憐的小熊破病中....。Photo by Canon 910IS


昨天,大概是小熊打從出生後,我一隻手數的出來不在我身邊的日子

因為婆婆休假,所以就把小熊留在家裡,讓他們祖孫兩培養培養感情

不過老實說,已經習慣每天上班有人在旁邊該該叫,突然這麼安靜時....還真有點不習慣

我覺得,我這麼媽應該離不開小熊了吧!

倒是這隻熊一點感情都沒有,也沒半點依依不捨的表現,茄~~

一整天我都在想,小熊現在在幹麻呢?有沒有乖乖喝奶呢?有沒有好好睡覺呢?有沒有歡歡啊?

好不容易挨到了八點下班,趕快衝回家看看我思念一天的小熊(真是~~一天不見,如隔三秋阿!)

回到家問婆婆小熊今天好嗎?婆婆說小熊很乖

恩....聽了我也就安心了!(不過另個想法是....靠!這小子真的一點都不想念他娘耶!)

原本以為這樣就OK了!看來他們祖孫兩相處的還不賴

沒想到,到了晚上才是惡夢的開始....


九點多餵完小熊睡前奶後,我就開始哄他睡覺

但他一直輾轉難眠,完全不像平常半小時就入睡

十點多好不容易睡著了,沒想到隔個二十分鐘又醒來

繼續花上一個小時哄他睡,怎知過沒多久又醒!

聽到他呼吸似乎有鼻塞的症狀,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鼻涕吸出來

接下來的整個晚上,小熊就這樣睡睡醒醒到天亮

而且常常鼻涕阻塞像是呼吸不過來的樣子,所以也伴隨著大哭

我跟老熊整晚就忙著吸鼻涕和哄睡覺,搞的簡直快發瘋

加上我很賽,之前買的電動吸鼻器嬰兒用的細軟管又剛好缺貨還沒到貨

所以電動吸鼻器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克難的用著醫院送的吸球

到了早上,鼻塞的情形還是一樣嚴重,另外還參雜著打噴嚏和咳嗽

心想不對,應該是感冒了!所以一早我跟把鼻就帶著小熊去診所報到

醫生開了止鼻涕和止咳化痰的藥水和藥粉,只說症狀還沒很嚴重所以吃個藥多休息應該就OK

而且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婆婆昨天就感冒了!症狀剛好就是流鼻涕+打噴嚏+咳嗽


為了照顧生病不舒服的小熊,所以我今天就請假一天在家照顧他

整個下午也是搞的我人仰馬翻,一樣睡睡醒醒大哭大鬧

而我不知道是前晚沒睡好還是也被傳染了?只覺得頭暈腦漲頭痛欲裂

到最後痛的連我都抱著馬桶吐了起來><"

然後我們家的畫面就是....一個抱著馬桶吐的女人,加上一個歇斯底里哭泣的嬰兒

整個就是....慘慘慘!

最後不得已,我只好叫老熊火速趕回家裡,照顧"我們兩個"= ="

但說也神奇,老熊一回家後,小熊鼻塞哭鬧的情形就減緩,而我的頭再吃了一顆頭痛藥以後也好了

我只能說,老熊~~你真是我跟小熊的救星啊!

可憐的小熊,終於在晚上能睡的比較久一點,看的媽咪我好心疼啊!


唉!電動吸鼻器無用武之地,我就只能靠著這兩光吸球救火啊!


五個半月的今天,小熊第一次嚐到生病的折磨


還好小熊很乖,非但沒有抗拒吃藥反而還吃的津津有味
把鼻發揮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偷吃了一口小熊的藥,才發現....原來是甜的耶!
難怪小熊吃了還想再吃= ="



以上,就是昨晚到今天小熊的生病實錄

小熊的食慾有減少一點,但還不至於不吃不喝,所以體重應該不會掉

倒是我這個媽,有一餐沒一餐的吃,下午還連吐了兩次,我想瘦的應該不會是小熊而是我= ="

打到這裡....我似乎也出現流鼻水的症狀

該不會....下一個受害者就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