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14 龍蝦鮑魚魚翅通通吃下肚,日子過很爽!Photo by Panasonic LX3


星期二晚上帶小熊回娘家住了一晚

不過回娘家不是因為和老熊吵架還是怎樣,而是我老娘要揪我去黑皮

所以我就帶著小熊棒薩老熊,留老熊ㄧ個人在家抱著棉被哭泣,母子倆來去過爽日子

中午老媽說要去吃魚翅,挖靠!透中午就吃魚翅喔!

原來這間魚翅餐廳老媽已經去過了!上次五個人去聽說就花了三萬大洋

但那次是某個發了財的阿舍請客,所以大家就卯起來點

害我翻開menu的時候手還一邊發抖,不知道會不會隨便點一點就花個個把萬

不過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這間餐廳有多高檔,因為它位在一間老飯店裡

裝潢擺桌看起來也是有點俗氣,實在很難想像這種餐廳現在還有人來嗎!?

我還問我老母說~~這麼老舊的餐廳價位又這麼不親民,會有人來嗎?

結果我媽回的很妙,她說....

"你不要看它這樣,來的人可多了!都是些報發戶還是田橋阿舍!"

阿....那這樣....我們算是報發戶還是田橋阿舍!?


其實這間餐廳算是間老餐廳,開了十幾年有了!

而且還有台中高雄都還有分店咧!(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當天去的時候,外場就只有我們一桌,我還以為這生意怎麼這麼差

但後來才發現,原來人都躲在包廂裡

而且仔細觀察來這個客人,年齡層約在四五十歲以上,大多都是主顧客

看了看菜單,套餐的價格從680~5800不等

單點價格從98~4880都有,倒也不是都屬於天價的啦!

像我們這種既不是暴發戶也不是田橋阿舍的,每個人就點個一千多元的套餐,都屬於還能接受的範圍

我和老媽都點了1380大洋的精選套餐

套餐內容有砂鍋魚翅、原隻鮑魚、蒜蓉龍蝦、碳烤牛排、精緻甜品和翠綠鮮果

挖!魚翅、鮑魚、龍蝦、牛排通通有,中午吃這樣會不會太豪華了點!?


位在桃園博愛路巷子裡的大爵商務飯店,20幾年前我們就在這旁邊的巷子裡開家具店


這樣老舊的外觀,老實說要是我經過,我連看都不會看一眼


而這間興魚翅燕窩專賣店就在大爵商務飯店的一樓,這感覺跟台北老西餐廳波麗路還滿像的


一進去就看見這幾尊泰國雕像,裡頭也很多這類的佛像,原來都是有典故的

興魚翅專賣店之緣起:
一九九二年張先生和黃先生一行20餘人,由於同為老饕級食客,經常結伴遍訪各地美食,有一次泰國之行,偶然發現曼谷一家魚翅專賣店,雖是初嚐一回,卻令眾人至今難以忘懷,據了解,這家魚翅店主廚,承傳了祖先留下的清宮御廚獨到烹調技巧,店內的魚翅佳餚令人垂涎、遠近馳名,張先生一行有感於中華美食文化遺於他鄉,決定斥資將這個國粹迎返國門,經過十多次往返商洽,經歷千辛萬苦籌設【興魚翅專賣店】於高雄店、台中店、桃園店,以台幣億萬經費裝潢後順利營業,得到顧客讚賞與懷念,支持與鼓勵。(興魚翅燕窩專賣店官網)


裡頭的包廂看起來倒是挺氣派


上菜囉!這是我們才一上桌就端來的前菜,涼拌墨魚沾著泰式酸辣醬吃,很開胃!


服務生也給了小熊一副餐盤


不過最後通通被他拿來往地上丟= ="


第一道:砂鍋魚翅


吃魚翅一定要加上香菜和豆芽菜,然後在淋上紅醋提味,才是完整的吃法


挖嗚~~滿滿的魚翅!


這是老媽加了300大洋煥的砂鍋排翅


不過她都已經吃了大半才叫我拍= ="


因為大半的排翅都進了我哥女兒的胃,未免也太享受的小孩!


第二道:原隻鮑魚(智)


你看看你看看!這鮑魚真是肥滋滋的阿!


第三道:蒜蓉龍蝦,也是ㄧ整個好大隻阿!


第四道:碳烤牛排,這牛排就有點小塊了!
不過老實說吃完魚翅鮑魚和龍蝦,其實牛排大不大塊也不重要了啦!


臭熊:為什麼你們吃山珍海味,我只有乾瞪眼的份


好啦好啦!那蜜地瓜分你一個啦!哈哈!


臭熊:這還差不多!


第五道:翠綠鮮果


第六道:精緻甜品,我愛這個梅子凍,好吃!


再來這杯咖啡,是老闆娘特別招待的!


臭熊:一塊蜜地瓜就想打發我,不夠啦!


那再來塊香瓜讓你吸吸啦!哈哈!


看他吃的多認真,還會自己拿叉子!


嘴裡還塞著一塊香瓜的樣子真可愛!


這我哥,但已經死會了!哈哈!


外婆和小熊也來一張


再來張大合照,可是沒有我....(泣~~


最後老媽還指定要跟這個超大魚翅合照


一大一小學那尊泰國佛像的姿勢


老闆娘很熱情,看我東拍拍西拍拍,馬上遞上一張名片,還特別要求我說....妳要拍漂亮一點的地方啦!



以上,就是我們這天的豪華中餐!

不過後來我想想其實這樣吃上一頓一點都不貴耶!

因為像這樣的山珍海味,一個人平均起來一千出頭(中午有打八折喔!),真的不貴!

隨便去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光是ㄧ個龍蝦套餐可能就要破千

更不用說還有魚翅鮑魚這等上等料理,算算起碼都要個兩三千才吃的到

所以其實還滿划算的啦!

而且繼之前去吃了台北最老的西餐廳波麗路後,我對這樣的老餐廳映像最深刻的,就是他們的老服務生!

每個都是站的筆挺挺的,永遠面帶著微笑,服務態度恭謙有禮,非常稱職

比起現在許多高價位但服務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的餐廳,這些老餐廳的服務態度真的值得他們學習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些老餐廳總是留的住客人,不會因為時代潮流而被淘汰

這些老主顧留戀的除了他們的美食,應該泰半還帶點人為因素吧!



興魚翅餐廳

【地址】:桃園市博愛路98號

【電話】:03-3473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