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20  參見救命恩人!Photo by Panasonic LX3 



最近我深深的體悟到一件事,那就是女人千萬不能太鐵齒!

話說我從小到大,最害怕恐懼的事情就是吃中藥

要我一口氣吞個十顆西藥沒問題,但要我喝下一碗又黑又苦的中藥,那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還記得以前還是少女時(唉~~突然覺得少女這名詞離我好遙遠....)

我媽老是一天到晚問我說,那你那個走了沒?

要我生理期結束時一定要告訴她,因為我老母要燉四物給我吃

我一聽到又要喝那種比大便還難以下嚥的鬼東西,臉大概就綠了一半

每回老母端一碗四物要我喝下時,我真的有一種想要哭的衝動

常常一碗四物雞擺到都涼了,我還看著碗發呆

最後在被唸到耳膜快破掉,我這才會不甘願的挑出裡頭的雞肉吃幾口應付一下

至於那碗黑漆麻嗚的湯,連一口我都吞不下去!

我老母每次看到碗裡的湯還一滴不減的被我端回來時,就開始發揮她那碎碎唸的功力

說什麼湯才是精華,我光吃肉是有什麼鳥用?

再不然就是說那一帖四物要多少多少錢,燉一碗又要花多少多少時間

我竟然這麼"打算"她的愛心!

後來,我就學聰明了!

為了讓耳根子可以清靜一點,我乾脆神不知鬼不覺的把那碗黑媽媽的東西偷偷倒進馬桶(噗~~希望我老母沒看到這一段XD)

再不然就是唬爛說,我那個還沒來啦!(一個月30天無時無刻問我我都說沒來XD)

反正啊!就是能逃就盡量逃

但是,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一直到我生完小熊要坐月子時,這才是我人生最悲慘的開始



話說生過小孩坐過月子的媽媽們應該都知道

坐月子的那一整個月,幾乎餐餐都跟中藥脫不了關係

不是什麼十全大補湯、四物湯,再不然就是杜仲腰子湯、生化湯

反正不管是什麼湯,對我來說這些通通都是一個樣

我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有種想吐的衝動!

我真的覺得那一個月,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個月!

婆婆深知我不敢喝中藥,還特地幫我在裡頭加了一堆紅棗

又特地燉的清淡一點,讓那苦味不那麼明顯

但是,對我來說,不管湯頭是濃是淡,紅棗加了多少

中藥依舊是中藥,味道依舊不變

並沒有因此讓我肯多喝幾口!

所以,坐月子的那一整個月,我大概只喝了不到兩帖的中藥

就再也對那些"補品"敬謝不敏!

連婆婆去中藥行買了十幾包熬好的四物湯真空包,我也一包都沒喝

一整個寧願做個不孝媳婦,也死都不肯再多喝那些鬼東西幾口

那一大袋的四物湯,就這麼一直放在廚房放到現在XD



而且我鐵齒的罪狀,還不只有"不吃補藥"這一條

人家說月子期間不要太常看電視看書,結果我天天對著電腦看

人家說一整個月不能洗頭,更不能吹到風,結果我在12月的寒冬裡,還偷跑出去給人家洗頭

人家說要多躺多休息,結果我不是到處走動不然就是坐著上網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月子禁忌,我幾乎是沒有一條有乖乖做到

結果,現在的我,終於吃到了鐵齒的苦頭

首先是眼睛很容易疲勞,只要長時間看電腦,眼前就一整片白茫茫

還有我長年來就有偏頭痛的惡疾,現在更是嚴重,甚至只要一吹風就痛

再來是我變的很容易腰酸背痛,脊椎側彎的老毛病更是加重

最後,也就是最慘的

就是我現在每個月那個來時都要受一次折磨

每到生理期間,肚子就痛的受不了,什麼事都做不成

經血也很不順,不是托托拉拉要走不走,不然就是有血塊

甚至每到生理期後,我貧血的毛病也很嚴重

只要坐著或蹲著後一站起來,馬上就是頭昏腦帳眼前一片漆黑

還有像現在,只要一進入秋冬季節,就會有手腳冰冷的症頭

老熊每次在被窩裡碰到我的腳,就覺得我的腳跟冰棒沒兩樣

總之,這一堆有的沒的症頭,都是我太鐵齒的下場

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啊!

尤其這幾個月,我發覺我肚子痛的程度是一次比一次來的還痛

貧血的情形好像也越來越嚴重,三不五時就覺得頭暈

有時候臉色慘白的程度,更讓老熊覺得很像"見鬼了"一樣

我突然開始有點後悔,當初沒有聽"老人言"....(可以重來一次嗎!?

深深的體會到....

月子做的好,讓妳上天堂,月子做不好,讓妳下18層地獄!

所以現在的我,毅然決然的決定....

我要來開始調養身體了!


老娘我破天荒的自己跑去買了兩大盒李時珍四物鐵,跌破大家的眼鏡
連婆婆在家裡看到這四物鐵,都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說要開始好好調養一下身體,但我還是不敢直接喝中藥
所以我唯一想到的替代方案就是,買這種市售的四物飲,因為聽說比較不難喝
至於為什麼會挑這款李時珍四物鐵,其實是一位中醫師向我推薦的


因為這個四物鐵,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含有鐵,又唯一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四物鐵
四物本身就有調氣補血的功能,加了鐵劑更能幫助造血!
聽說這四物鐵之前只有中藥行才有得買,要內行人才知道
不過現在我在家樂福和全家也都有看到耶!


這四物鐵用聞的還是可以聞到一點四物的味道,一開始要喝的時候我有些恐懼
沒想到一口氣喝下以後讓我超驚訝!因為跟我想像中的四物完全不一樣
一點也不苦,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是沒很酸的酸梅湯!




而且這瓶四物鐵裡頭的添加的鐵劑,是一種叫做甘胺酸亞鐵的鐵劑

這種鐵劑已經有研究報告顯示,不容易被胃酸分解,是小腸吸收率最高的鐵劑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女人只要經期過後,流失的鐵就佔了身體所需要的一半

所以大部分女人會貧血,不是沒有原因

身體如果缺鐵,紅血球運送氧氣、養分到細胞的功能會急速下降

就很容易會感到疲倦、頭暈還有注意力不集中

所以鐵的補充對女人來說,就非常的重要!

平常我們喝的四物裡,是由當歸、川芎、熟地黃、白芍四種中藥材熬煮而成

這四種中藥材有養血疏肝、補血調經,改善血液循環的功效

這時候再加上鐵劑一起吸收,就會更加強造血功能

這就是為什麼市面上那麼多種四物飲之中,中醫師卻推薦我李時珍四物鐵的原因啦!



蘿拉我因為長期深受經痛和貧血之苦,所以這次我是真的很認真

每天一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喝一罐四物鐵

整整把12罐的四物鐵通通喝光光!一整個卯起來喝!

結果,也不知道是心裡作用還是真的那麼有效

每次喝了一罐四物鐵,身體就會有種微微熱起來的感覺

而且這個月大姨媽來的時候,好像也真的不那麼痛了耶!

更明顯的是,這次的經期中,完全沒有血塊,一整個很順暢!

有沒有這麼利害啊!?(早知道市面上有這種東西,當初坐月子我就買這來喝就好了!)

至於每次經期過後的貧血問題,這個月也很有改善

終於不再三不五時眼前天昏地暗,氣色看起來,也比以往要來的好一些

連婆婆都說,我最近的臉色,看起來好像沒那麼白筍筍

有那麼給他紅潤一點了喔!

噗!不用打蘋果光,也能有蘋果臉耶!

婆婆看我終於肯喝四物,也很鼓勵我繼續喝,看看能不能拯救一下我那三卜身體

反正這種東西,對女人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一來可以調養體質,二來還可以讓氣色變的更好

長期飲用四物保養身體,還可以減緩老化速度,也比較不容易罹患癌症

這是我活了26以來,第一次對難喝的四物改觀

這罐四物鐵,真的是我的大救星啊!XD



不過喝四物也是有時機的,必須要在非生理期才能喝

生理期來的時候若是喝四物湯,可是會有可能造成血崩的喔!

所以眾家姊妹們請切忌,千萬別在生理期時,還傻傻的喝四物!

因為我喝了效果還滿顯著的,所以在這裡特別推薦給大家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不敢喝四物湯,又長期飽受經痛和貧血之苦

倒是可以試試看這罐四物鐵!






















覺得女人真的不能太鐵齒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