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  造水器界的賓士!Photo by Panasonic LX3



可以殺菌的水,你有聽過嗎?

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新鮮貨,而且還進駐了蘿拉我的造咖!XD

話說前鎮子我很榮幸的,受到了巨唐公司的邀請

請我體驗他們家的產品~~『百特O3造水器』

一開始聽到O3造水器這個新名詞時,我還一頭霧水

搞不清楚這台O3造水器是什麼玩意?(我只聽過臭氧殺菌機XD)

心想O3不就是臭氧嗎?臭氧不是氣體嗎?這又跟水扯的上什麼關係!?

一直到我直接去巨唐公司拜訪過後,才了解原來這台O3造水器可是大大有來頭!

也因此非常樂意的接受這個合作邀約(好東西我當然愛阿!



原來,百特O3造水器這是一個由台灣與英國共同研發的新技術

將O3和水混合,形成O3殺菌水

是說沒事把臭氧打進水裡要幹麻!?

哈!這學問可就大了!

話說臭氧(O3)是個很妙的東西(咳咳!這時候就要搬出老娘化工的背景

臭氧這玩意一體兩面,你可以說他是個好東西,也可以說他是個壞東西

簡單來說,臭氧(O3)就是由三個氧原子所構成

和無色無味的氧氣(O2)大大不同,臭氧有股很特殊的氣味

這種味道很難形容,如果家裡有臭氧殺菌機的朋友就一定聞過

像是地球大氣層有一個臭氧層,就是用來吸收紫外線的保護層

有時候在森林裡、瀑布區或是打雷過後,會覺得空氣特別清新

這也是因為臭氧產生的關係,這些都是屬於大自然中的臭氧

不過若是空氣中臭氧的濃度過高,或是經過化學變化而成的環境臭氧(像是汽車排放出來的廢氣)

這種臭氧就有毒性,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但基本上只要臭氧的濃度控制得當,它可是非常非常好用的東西!



因為臭氧不容易溶於水中,所以目前市面臭氧殺菌產品,大多是利用臭氧氣體來殺菌

像是我娘家就有一台紫外線臭氧殺菌烘碗機

可是這種東西有個缺點,因為它排放的是臭氧氣體,所以最好不要在密閉的空間中使用

以免空氣中的曝氣濃度太高,人體吸收後會感到刺激性或是不適

而且這種臭氧殺菌機,通常只能用在消毒碗盤中,應用很有限

而目前百特的這台臭氧造水機,卻是直接將臭氧與水混合變成臭氧水

一來能夠應用的層面很廣,二來也不用擔心空氣中的臭氧曝氣量過高

像是它的殺菌力,在5~15秒內就可以發揮高達99.999%

甚至是氯的600~3000倍,相當驚人!

不管是什麼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綠濃桿菌....有的沒的一堆細菌

甚至連腸病毒、SARS還有最近新聞報的狒狒揚揚的流感病毒,通通都可以有效殺死病毒細菌!

小孩的奶瓶玩具、廚房的覘板菜刀、甚至是全身上下,都可以拿來洗!

除了消毒殺菌,臭氧水還可以拿來分解化合物、除臭、保鮮和漂白

蔬菜水果上的農藥,或是碗盤上的殘餘化學清潔劑

只要用臭氧水泡個兩分鐘,這些化學物質馬上被分解

魚肉蔬果還可以抑制細菌繁殖,達到長效保鮮的效果

其實歐美很多國家已經很盛行用O3水來清洗蔬果殺菌保鮮,只是台灣目前還不太廣泛

難去除的魚腥味、五味雜陳的抹布或是老公小孩的腳臭味

也一樣用臭氧水洗一洗泡一泡,臭味馬上煙消雲散!

就連剛吃過大蒜的嘴巴,只要用臭氧水漱一漱口,保證立刻口氣清新!

比airway還有效一百倍!(很適合戀愛中情侶或是新婚夫婦隨時想到就要喇舌用XD)



另外,這台百特O3造水器

除了可以生成O3殺菌水,使用於各方面消毒殺菌功能外

它還可以製造O2飽氧水,直接提供生飲

一般的自來水中,也不過才只有5ppm左右

更別提煮過後的開水,含氧量更是微乎極微

但百特這台O3造水器製造出來的飽氧水裡的含氧濃度,卻高達20ppm的含氧量

幾乎是一般自來水的四倍!

氧氣對於人體健康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大腦器官若是缺氧,不但容易造成注意力降低、記憶力減退及倦怠

甚至還會影響健康,引起一些慢性疾病

像是免疫系統失調、過敏、慢性疼痛,甚至是老年人常罹患的阿滋海莫症

就跟細胞缺氧有著非常大的關係!

平常多喝這個飽氧水,不但可以養生保健,還能讓身體隨時充滿活力!

更重要的是,還可以延緩老化喔!(這是重點啊!

百特的飽氧水,其實是利用臭氧水還原而得的

所以這過程中都已經先經過殺菌過濾,水值的乾淨度絕對沒有問題

除了把水中的氯除去,其他人體所需的礦物質都還是保留

市面上很多淨水器,像是RO逆滲透水或是蒸餾水,這其實都已經把水變成"純水"

純水顧名思義,就是裡頭除了水,所有礦物質都被去除

像我們以前實驗室最常用的的水,就是RO逆滲透水

聽起來這樣的水很純淨沒錯,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

其實我們人體也是非常需要這些鈣、鉀、鎂等礦物質的

若是長期飲用這樣不含礦物質的水,對人體也是另一種傷害!

尤其對小孩和老人來說,這些礦物質的攝取更是重要!

所以家裡有小北鼻的媽媽們,千萬千萬不要再讓小北鼻喝這種沒有礦物質的水!



這樣聽起來,這台O3造水器也未免太神奇了一點!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這時候都會覺得,蘿拉我是在唬爛

沒關係,會覺得我是在唬爛很正常

因為我一開始聽到的時候也覺得對方在唬爛我XD

甚至連老熊跟婆婆都存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心想怎麼可能!

而且當我告知婆婆,為了要裝這台O3造水機所以必須拆掉她那台安麗的淨水器時

婆婆感覺起來似乎還有些小小的不是滋味(婆婆是超級安麗迷,家裡原本那台號稱安麗的能量水淨水器,可是婆婆花了兩萬多元買的!)

一直到我們真正試用過後,才突然發現自己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因為它真的很屌!堪稱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台屌機!

對於它發揮的種種神奇功效,我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

讚讚讚!真的是太讚了啊!!!

廢話不多說,馬上就先來個開箱文,讓大家看一下屌機長什麼樣子吧!


有點凌亂的廚房,麻煩大家自動省略畫面中那些有的沒的鍋碗瓢盆
重點請放在左邊那台體積有點龐大的百特O3造水器和右邊那隻濾心上
沒錯!所有設備就只有這兩樣東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簡單


先不要說造水器本身,光是這支美國大廠牌愛惠浦4C濾心就很有看頭!
基本上通過這支濾心所過濾出來的水,就已經乾淨到可以拿來直接生飲


光是這顆濾心頭市價就要一萬多大洋啊!
至於濾心本身屬於耗材,一支三千大洋,一年更換一次就行了!
一年花三千耗材費感覺不算貴,婆婆那台安麗淨水器耗材費聽說就要五六千!


而且在安裝前巨唐公司還特地先派人來探勘過我家造咖,這是安裝前必要的前置作業之一
因為要確認電源、位置,還有測試水質與水壓強度,水壓低於1.2kg需加裝馬達


兩位認真的黑衣大哥手腳很俐落的安裝著我們家新來的嬌客


鑽孔、拉線、安裝,前前後後花不到一個小時,安裝手續很簡單!


這時候有個小鬼硬是要來湊熱鬧,說要來"煮菜"


將將將將~~一會功夫後就大功告成啦!新機啟用典禮正式開始!
這是家用豪華檯面型,聽說現在已經有推出廚下型的,完全不佔空間!
不過之所以這台O3造水器會這麼大一台,主要也是因為它的功能實在是太強啦!


裝機完畢後,就看見大哥拿出一台機器和一個燒杯
這感覺好熟悉,很像是我以前做實驗常做的動作啊!XD


原來,大哥是要測試一下O2飽氧水裡頭的含氧量


拿著探頭在飽氧水裡順時針攪拌,就看到儀器上的數字慢慢增加
那顯示的數字就是水中的含氧量


攪拌一會,就看到機器上頭顯示了18.3,意思就是含氧量已經達到18.3ppm
大哥說因為這是新機,機器還需要運作一段時間
等機器經過活化完成後,水中的含氧量就會更高了!


新機開箱大典完成!我的造咖又多了一個生力軍兼好幫手啦!


這台機器操作的方式也很簡單,上頭有五個按鍵
洗手、肌膚保健、蔬果洗滌、飽氧水生飲和活化
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因為有圖示



首先hand cleaning,畫了一隻手

這是洗手、殺菌的功能,按下去出水20秒後會自動停止

可以拿來洗臉洗手殺菌消毒,殺菌時間都幫你算的好好好

第二個skin/oral care,是一個十字的圖案

這是用來做於皮膚、口腔的護理,一分鐘自動關閉

像是清潔消毒傷口,或是刷牙漱口,就可以用這個

第三個是food sanitation,畫了一串葡萄

這是用來清洗食物蔬果,五分鐘自動關閉

經過SGS檢測,蔬果在保持流動的O3水裡清洗2~5分鐘,就可以有效分解農藥

所以要洗菜洗水果,或是清洗碗盤時,就直接按這個按鈕沖洗就行了!

蔬菜水果除了可以去除殘餘農藥,還有保鮮的效果

其實按鍵1~3所出來的水都是臭氧水,差別只在於時間的長短

有時候如果已經用水完畢但還沒自動停止時,也可以自行按關閉

第四個是O2 water,用一個杯子的圖案做代表

這就是可以直接飲用的飽氧水,五分鐘自動關閉

這個飽氧水的按鍵必須長按幾秒後,才會開始出水

一開始出來的水還不是飽氧水,而是臭氧水,可以先沖洗一下杯子

需要等到機器發出逼逼逼逼的聲音後,接下來出來的才是可飲用的飽氧水

最後一個,refresh system,畫了一個循環的圖案

也就是當要手動活化時,就可以按這個按鈕

但其實平常是不需要手動活化的,除非是在拔掉電源過後才需要使用

因為機器本身一天會有2~4次自動活化

這時候就是在製造臭氧,只有一點點的小聲音,完全不造成任何影響

而且這台O3造水機只有自動活化的時候會短暫排水,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會浪費水,甚至增加水費

不像逆滲透水器,幾乎一天24小時隨時都在排水

製造一公升的逆滲透水,就需要用到4~6公升的水

除了非常不節能,無形之中每個月這樣增加的水費也是很嚇人的!


人家說廚房是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地方,果然不假!
最近造咖增添了不少好貨,看的老娘龍心大悅阿!


每天一早先來杯飽氧水,全身上下都充滿活力啦!


上回去陳安儀的媽媽PLAY親子烘焙教室,就看到了這台百特O3造水器
就是因為有了陳安儀的推薦,才讓我更加想要體驗一下這台淨水器!
果然,沒讓我失望啊!




這台百特O3造水器,是利用世界唯一專利技術~~EOG電解臭氧技術

將純水電解後產生O3,再將O3生成後與被霧化成小分子的水混合

形成1.5~2.5ppm高濃度的O3殺菌水

以純水為原料,將水電解後產生氣體氫、氧和O3,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物質

這種技術不但安全,而且還可達到最高濃度




百特O3造水器應用:

‧食材保鮮防腐
‧冰箱脫臭
‧奶瓶及嬰兒用品消毒、殺菌
‧高氧深層潔淨肌膚
‧口腔、牙齒保健
‧寵物脫臭、殺菌
‧代替化學洗手乳
‧去除蔬果表面殘餘農藥
‧化學洗劑之分解與流理台清洗
‧客廳、地板、浴廁之清潔脫臭
‧生飲高氧水改善體質及消除疲勞
‧水族箱除菌、生氧及防病變
‧冷泡茶增加甘醇
‧家庭園藝



至於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我想就是它的價位啦!

老實說這機器不是很便宜,一台家用豪華型大約要價58張小朋友

我想大家一定跟我一樣,乍聽到這個價位,馬上有種倒彈三步的感覺!

因為它是真的很高"貴"啊!

但是我後來精算了一下,仔細想想發現也還好耶!

就以市面上一般淨水器來說吧!一台大約要價兩三萬不等

這還只限於日常的飲用水,還沒有其他消毒殺菌....功能

若是在生活應用上,加上平常購買洗碗精、洗手乳、蔬果洗劑,地板清潔劑、消毒水、奶瓶消毒鍋、漱口水、漂白水、寵物清潔劑、假牙清潔劑....等

算一算每個月光是這些日用品的費用,也挺嚇人的耶!

而且還一點都不環保,因為這些東西最後是不會被分解的

但是一個臭氧殺菌水,卻可以替代這麼多東西

最後利用完了,也只是變成純水排掉

完全不影響環境,或是還可以再利用!

C/P值可以說是非常高!

這樣掐指一算,就真的不覺得這樣的價位,很遙不可及了!

像婆婆買的安麗蝦咪挖勾能量淨水器,也不過就只有一個過濾濾心,就要兩萬多

而且每年的耗材費約要五六千

雖然他強調什麼水裡會有能量,但老實說....我對這點倒是抱著很大的懷疑

阿就....唸化工的都這樣啦!只相信數據說的話!

水就是水,裡頭了不起有礦物質,我倒還沒聽過可以把"特殊能量"加到水裡

水裡若真的要有能量,充其量只能用水溫來談論

意思就是,如果想要喝高"能量"的水的話

那就....自己把水加熱一下吧!XD



最近新流感搞的人心惶惶,我和小熊現在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就是趕緊衝到廚房去洗手!

現在連小熊都會自己搬椅子去按開關,自己洗起手來!

而且不用抹肥皂,我也就不用擔心他有沒有把泡沫沖乾淨

可以很放心的讓他自己去洗手,他開心我也省事

只是說,有了這台百特O3造水器的缺點就是....

有個小孩一天到晚都給我跑去"洗手",洗到欲罷不能!

講是說去洗手啦!我看根本就是去玩水的比較實在

不過家裡有個小寶貝的家庭,這機器時再是太太太實用了!





今天就先分享個新機開箱文,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好神奇的生活應用吧!

敬請期待啊!

想要進一步了解這台O3造水器,也可以上官網瞧瞧,裡頭有更多的資訊

百特O3造水器官網




















覺得這台臭氧造水器實在是灰常屌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