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東眼山上的綠光森林
接下來 , 我們繼續往大溪老街前進
一下車 , 眼尖的我就發現了老街咖啡館
這間咖啡館小小的 , 就位在石板古道的上頭 , 是間非常有歷史的咖啡館了!



偷瞄了一下裡頭的情景 , 有點復古又帶點溫馨的感覺
我想在這樣的咖啡館裡 , 點上一杯咖啡看本書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 應該挺不錯的
而從老街咖啡館沿著而下的石板古道階梯 , 其實還可以通到大溪橋喔!


我和老公站在古道最頂端 , 手指著底下遙遠的另一端跟老公說:看!那就是大溪橋
不過悶熱的天氣讓我和老公打消了步行下去的念頭
其實整個就是懶...哈哈哈!



週末的下午的老街裡 , 人潮挺多的


整條和平老街裡到處是賣著傳統木器和童玩的店舖
還有接上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販


突然看見一家小小的不起眼的傳統豆花攤
我的媽啊!攤子前竟然排了長長的隊伍!
而且旁邊的遊客也是人手一碗豆花 , 還都是站著吃呢!
看來這攤豆花攤就是傳說中的"和平豆花"了!
在這種炎熱天氣李來上一碗盛滿挫冰的冰豆花~~感覺就是全身透心涼
恩...還不錯吃啦!不過我聽到旁邊的阿桑說"熱的比較好吃"...= ="
因為上次看了胡瓜的節目 , 正巧就是介紹大溪老街
所以老公一直想找老街裡的一間百年老店油飯
不過等我們終於找到百年老店的油飯時 , 卻已經吃不下啦!
殘唸...



在老街裡 , 混雜著新新舊舊的建築物 , 似乎有點不協調
舊建築牌樓中 , 帶著巴洛克式的風格 , 有點洋味


又跟我們上次去的鹿港古鎮有很不一樣的風味
在和平老街裡 , 還有一條小小的月眉通道 , 可以直通大溪月眉區


不過月眉古道只有一小段遺留了原本的石板 , 其他都已經改舖新的歩道了


就在我們要驅車前往大溪橋的途中 , 突然發現路邊有一棟叫做"武德殿"的建築物


有著日式傳統神社的外觀 , 洗石子的外牆和石綿瓦片的屋頂




我好奇的叫老公停車 , 下車來去一探究竟
旁邊沒有什麼簡介和說明 , 隔著玻璃裝往建築內看進去 , 只看見舖著木頭地板空空如也~~
回家上網察了一下 , 才知道原來現在這裡頭是武道館 , 所謂的"崁津劍道"!
不過吸引我跟老公的倒是武德殿後方的古老日式平房
看的出來這房子已經很老舊又有些殘破 , 但應該還有人居住


在這小小的區塊裡面不知為何的就是很有一種讓人懷念的美



離開老街後 , 我們繼續往大溪橋前去
不過抵達時才下午四點多 , 天還亮著呢!
其實來大溪橋是有一個目的的!那就是要捕捉大溪橋夜晚的美麗
因為入夜後的大溪橋會打上昏黃的燈光 , 黑夜裡把橋的壯觀整個給襯托出來
ㄟ...不過距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捏!= ="
我跟老公就乾脆把車停在橋下的停車場 , 呼呼大睡起來!
不知不覺還睡的真爽!挖靠!醒來時天已經完全黑了!
原本停在旁邊的車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通通不見了!= ="
看來...我跟老公睡的還真熟ㄟ...哈哈哈!
趕緊把老公搖醒 , 因為我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
那就是...拍下越夜越美麗的大溪橋!


橋上晚上還挺熱鬧的 , 很多人帶著小孩寵物出來散散歩





這裡真是個適合約會的好地方呢!
橋上還有街頭賣藝的藝人 , 拉著幽幽的二胡樂聲伴著夜晚
夜晚 , 就在老公的快門下......結束.....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