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_1 2006.Dec.6th 米蘭 - 佳達湖

今天一大早七點就被morning call給叫醒了!又是期待的一天...
我跟老公平常在台灣就是夜貓族 , 常常都到天空微亮了才睡覺
所以在義大利七個小時的時差對我們兩個來說根本沒有任何影響
飯店的早餐非常豐富琳琅滿目 , 各式各樣的手工麵包 , 可頌 , 起司 , 醃漬火腿...看的我都不知該如何下手咧!
當然~咖啡是一定不可少的啊!義大利的咖啡真是又濃又香醇
這裡的麵包外皮都烤的硬硬的 , 裡面則是口感非常的紮實 , 我最愛的是包著巧克力內餡的可頌!
台灣的麵包口感大多是軟軟的 , 而義大利人可以說是吃硬不吃軟
領隊說若是看到沒吃完的麵包 , 要是剩下的是硬硬的皮那肯定是台灣人 , 要是剩下的是裡面軟的部分肯定是義大利人
果然不同地方很多文化和生活習慣還是有所差異的!

吃完了早餐我們第一個前往的目的地是阿爾卑斯山下最美麗的湖泊”佳達湖GARDA LAKE”
只可惜清晨的霧大了點 , 所以阿爾卑斯山脈被覆蓋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 沒能一賭其風采
佳達湖的面積非常的大 , 一眼望去還看不見湖的邊界呢!簡直就可以形容成”海”了!
散?在湖畔和著湖裡悠游的水鴨 , 呼吸著清晨新鮮的空氣 , 整個精神都好了起來
湖畔旁還坐落一個小鎮”米西歐尼小鎮”
通過小鎮外的一座石橋和城門 , 裡頭盡是中古世紀的城堡和小屋 , 城外還有一條河流環繞著
因為以前米西歐尼小鎮是屬於一座防禦性的小鎮 , 所以河流和高高的城牆就能阻擋外來的入侵
溫馨淳樸的小鎮給人的感覺又跟昨天參觀的米蘭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
小小的街道各式各樣的精美小店和雜貨舖子 , 都讓我的視線忍不住流連忘返
也許是因為一大早很多商店都還沒有開門 , 街道上也不見什麼人走著 , 所以更加感到小鎮的寧靜和悠閒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YA!
到了停車場 , 等等就要步行前進佳達湖囉!

前往佳達湖的途中已經看到小巧可愛的商店
樓上應該是民宿之類的吧! 

 

 

 

 哇!整路的楓樹是不是美不勝收呢?

 

 

 

 我們的身後就是廣大無邊的佳達湖啦!
看起來大的真像是"海"依樣ㄟ...!

湖畔還有大小水鴨在休憩 , 好不悠閒啊! 

 

 

 

 

來幫水鴨夫妻檔拍張特寫吧! 

 這個黃色的木樁應該是用來指示船隻航線的吧!

 

 

 

 

 這是佳達湖的整個面積介紹看板
其實我們所在的地方只是地圖中的小小小小...一點而已
這樣就可以想像佳達湖有多大了吧!

 身後掛著的一排是各國的國旗
不過...沒看到青天滿地紅國旗啦!

 

 

 

 

 猜猜我的手勢在幹麻咧?
因為...水鳥們呱呱叫個不停.....噓!
我想他們應該是在吵架吧!= ="

 瞧~~後面一棟一棟黃色的建築是飯店喔!
很可愛吧!



進入小鎮我們先到了聖母瑪莉亞小教堂
小小的教堂跟昨天參觀的米蘭大教堂比起來可說是小巫見大巫 , 但是卻給人另一種的感受
米蘭大教堂是嚴肅的雄偉的 , 但聖母瑪莉亞教堂卻是慈祥的溫馨的(我這樣的形容還滿需要想像的...)
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 , 有厚厚的石牆 , 色彩鮮豔的馬賽克磚及彩繪玻璃都是它的特色喔!

 

 

看到了沒有~~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城堡ㄟ!
彷彿來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
這可是中古世紀的古堡喔! 

小鎮裡連街道都是小小的
我想中古世紀的歐洲人應該都是駕馬車的吧!
不然...以現在兩台汽車要會車似乎有些困難哩! 

 

 

 

 

 微開的窗戶很有感覺哩!

 走上石階才是大們的房子
石階外還重了一盆鮮豔的盆栽~~賞心悅目!

 

 

 

聖母瑪莉亞教堂裡的彩繪玻璃、馬賽克及厚厚的石牆,展現出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 

 

 

 

 

 再來一張教堂的風貌

 這幅畫像畫的是耶穌小時候的樣子
教堂裡的一些壁畫及畫作都是屬於文藝復興以前的畫作
所以人物及色彩都不像文藝復興後那樣生動活潑

 

 

 

 

 小鎮裡一扇扇開啟的小窗戶
這樣的街景似乎只有在歐洲才看的到呢!

 瞧瞧這間小屋的牆上重滿的綠色藤蔓
真是最天然的裝飾品呢!



來到米西歐尼小鎮,除了聖母瑪莉亞教堂外,鎮裡面還有許多有趣的店舖和精品店喔!
像是冰淇淋甜點舖子、擺滿各式各樣乳製品和食品的雜貨店,還有義大利最有名的保養品蕾莉歐在這也找的到喔!

 

 

 挖!看到一家賣冰淇淋跟點心的舖子
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呢!
導遊說來到義大利冰淇淋是一定要的啦!

我點了chocolate跟cherry口味的冰淇淋
真的是超讚的啦!超濃郁的口感我打100分!
領隊說來到義大利冰淇淋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啦!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還是沒有減低我吃冰的慾望 

 

 

 

 

來到義大利當然要採購當地最有名的雷莉歐啊!
雖然台灣也有在賣 , 但是價錢可是差了三倍呢!
店家還貼心的為台灣觀光客準備了中文目錄喔!
夠專業的吧! 

 嘿嘿!這一塊塊色彩鮮豔的東西可不是糖果喔!
這是各種味道的手工香皂啦!
種類太多了挑的我眼花撩亂的...一塊2.5歐元很便宜喔!

 

 

 

 

 仔細看唷!
這間小咖啡館把外牆漆成起司的樣子ㄟ...
露天的咖啡座讓人一邊享受香醇的咖啡一邊享受小鎮的悠閒

而這是一間精品店
小小的店裡透出的黃色光線
讓人不禁想要多看櫥窗兩眼 

 

 

 

 接下來這是賣什麼的小舖子呢?跟我一起進來看看吧!

 

 

 

 

瞧~~我手上拿著的是各種顏色形狀都有的綜合pasta
義大利人的主食是義大利麵
他們為了讓麵食變的更有趣所以做成各種不同顏色跟形狀
這種形狀特殊的義大利麵就叫"pasta"

 上面吊著的這個像是大雞腿的東西其實就是火腿啦!
以前義大利人把牛殺了以後為了可以讓肉品保存更久
留到冬天還有肉製品可以吃,所以就用鹽巴把肉給醃製起來
就變成今日我們吃的"火腿"囉!

 

 

 

 被綠葉藤蔓爬滿的圓形拱門是不是很浪漫呢!

 

 

 

 

 連普通的小石階看起來都很漂亮呢!

城門上也有一個小小的鐘樓喔!
我們經過的時候剛好鐘聲噹噹噹的響了起來 

 

 

 

 

 中古世紀的城堡就在我的眼前呢!
多麼難得的畫面啊!

 河裡到處都是鴨子游啊游著!
還有一群水鳥也在城牆外飛著

 

 

 

 

 看!隨手在路邊撿起的飄落的楓葉
都比我的臉還大了耶!

在路邊捕捉到的野貓身影,還回台看我們一眼呢!
牠應該不知道牠已經入鏡了吧! 



參觀完阿爾卑斯山下的佳達湖及可愛的米西歐尼小鎮
接著我們要前往淒美浪漫的故事的男女主角 ,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維洛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