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攝於南方澳內俾海灘


昨天星期六,又到了我和小熊最開心的日子,因為我們又可以全家總動員一起去郊遊囉!

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宜蘭南方澳,除了是熊貓家族第一次全家出遊,也是小熊第一次來到戶外喔!

為了怕週末的雪山車潮,所以我們中午才由板橋出發,一上了高速公路,整個感覺就是超興奮!

雖然我和老公三不五時就跑去宜蘭,照理說已經沒什麼新鮮感,但這次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是"三個人"喔!

從小熊出生後我就一直惦記著,有兩間廟是一定要帶小熊去拜一拜的

一間是我虔誠拜了八年的南方澳金媽祖,裡頭的廟公真可以說是看著我長大的,從十幾歲少女時期,到出了社會、結婚甚至現在生子,他可是都看在眼裡

他最常跟我講的一句話就是~~妳們就像媽祖的子女,媽祖不時都在保佑著妳們喔!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但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冥冥之中都有一股力量在幫我擋掉很多災難

不說別的,就說我出過最嚴重的兩次車禍吧!一次是騎歐兜賣一次是開車,兩次車禍都是車全毀但人卻毫髮無傷(看過車子慘狀的人都我說命真是大啊!),真的是有拜有保佑啊!

既然老媽我是這麼虔誠的媽祖信徒,小熊出生當然也要來去給媽祖瞧瞧,讓媽祖也保佑一下小熊

另一間則是中和的烘爐地土地公廟,雖然大家都是去那求財的,但小熊可是在那裡求來的喔!

說也好笑,車隊最常聚會快閃的地方就是烘爐地,因為那夜景美、停車場大又可以順便求個財,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小聚一下

有次我心血來潮爬上長長的階梯想說來去拜個拜,正好看到土地公旁邊有一尊註生娘娘

我就向註生娘娘求說希望今年能順利懷孕生個孩子,最後還求到了個"六甲生男"的籤

沒想到求完籤過沒多久,我就發現~~我懷孕了耶!而且,還真的是六甲生"男"喔!神奇吧!

這裡就是南方澳香火鼎盛的南天宮,也是俗稱的金媽祖廟,很多信徒可都是包遊覽車專程來參拜,這裡可是非常靈驗的喔!


因為某些原因我不方便進廟禮,所以特別交代老公進去幫我跟媽祖說小熊出生了!也幫小熊求了個平安符


天才老公一開始擲沒杯,因為....他把家裡地址講成公司地址啦!><"媽祖一定想:你給我騙....這個地址明明就沒有彭小熊這個人
後來重新再講一遍,才擲了聖杯,很玄吧!


雖然我也很想進去拜拜,可是沒辦法....唉!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回來囉!
小熊從頭到尾就躲在我的背巾裡睡大頭覺,連廟前突然放起鞭炮他竟然都沒被嚇醒耶!反倒是我被嚇到了....= ="



拜完了媽祖,我們來到媽祖廟旁的好吃米糕吃中飯,真是好懷念的味道啊!以前每次來拜拜都一定來吃一碗米糕才回去

店裡的店員看到我背著小熊,還問說我這背巾哪買的啊?大家都覺得好好看喔!哈哈!

還遇見了一隻正在守株待"鼠"的貓咪,他才剛把一隻老鼠給玩暈倒而已,哈哈哈!


照慣例,只要來到南方澳就一定得到內俾海邊走走,昨天的天氣還不錯,所以海邊也不乏許多遊客

看到有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海邊玩水,就讓我羨慕的好希望小熊明天就馬上長大喔!

到了海邊,小熊依舊睡的渾然忘我,好不容易帶他到郊外走走,他竟然又給我睡了起來

我和老公使出渾身解數想要把小熊叫醒,不論怎麼叫他、搖他、玩他,不醒就是不醒><"

好吧!我們只好放任他在睡夢中和我們一起"看海"....

難得的陽光、沙灘和海洋,這隻熊竟然煞風景的在睡覺....唉!


不是阿母要說....阿你每次出門就一直睡,是要怎麼當小麻豆啦!?= ="


看~多利害啊!不管我怎麼幫小熊擺pose,他還是可以沉浸在他的睡夢之中


你老爸老媽這麼不愛睡覺,怎麼會生個這麼愛睡覺的小孩啊!?怪哉怪哉....


這是媽祖婆婆給小熊的平安符喔!一定要保佑小熊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捏!


來~~跟各位叔叔阿姨打個招呼吧!哈哈哈!


我想很多媽媽看到小熊這麼會睡一定都羨慕死我


可是....我現在反倒希望他~麥。勾。睏。啊。啦!><"



既然小熊遲遲不肯醒來,我們也只好繼續下一個行程,那就是我和老公的秘密基地~~鐵飯碗

如果之前有看過熊貓介紹一定知道我說的"鐵飯碗"是什麼,它不是飯碗啦!而是一間我超愛的小咖啡館

記得上次找到這個秘密基地時是我懷著小熊八個月的時候,請看→熊貓秘密基地系列之《鐵飯碗》

它除了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那裡的食物也讓我難忘,尤其是老闆親手做的義大利麵,那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耶!

滿懷期待的心,我就這樣推著小熊興奮的往鐵飯碗走去,心裡還想著不知道BEN還記不記得我?(因為當時的我還是一個孕婦)

沒想到,率先抵達的老公突然跑過來跟我說:鐵飯碗不見咧!

不見???怎麼可能!那麼一間咖啡館怎麼可能說不見就不見,我還笑說老公一定是記錯地方了啦!

但當我也抵達的時候,眼前的景象....真是讓我太錯愕了!

因為,他真的不見了!活生生血淋淋的"消失"在我眼前><"

我....我....我....我沒看錯吧!!!><"
明明就是這裡啊!但是....鐵飯碗竟然變成一片荒地了!!!三個月前,他還活蹦亂跳的在這兒ㄟ....= ="


只見電線桿上貼了一張公告,寫著它停業了!= ="我想是因為這裡要實行漁村重整計畫的原因吧....
但老闆也太酷了吧!他竟然把整間屋子都給搬走了!@@


請看....這是它三個月前的模樣....


當時的景象....


沒想到,我們和鐵飯碗的緣分竟然這麼淺....我還想吃它的義大利麵耶!

我和老公的秘密基地,也從此變成一片荒地,讓我為它的消失哀悼個三分鐘....

看來,我們又得開始尋覓新的秘密基地了!= ="

看到這樣的悽涼景象,我們只好帶著失落的心情,帶著小熊繼續去海邊看海吧!

這斜坡其實有點陡,為了怕嬰兒車整台"滑"下去....


其實我是用逗退嚕的~~哈哈哈哈!


回到海邊,我們也拿出腳架拍了熊貓家族的第一張"全家福",而小熊....也終於被我們給吵醒啦!O-YA!


不過並不是自願清醒的小熊,心裡有千萬個不願意,到底有多不甘願呢....?


第一:這麼不甘願~~哈欠連連


第二:這麼不甘願~~痞子逛大街姿勢


第三:這麼不甘願~~不削的眼神


第四:這麼不甘願~~無奈的皺眉



以上四張圖片應該可以明顯感受到,小熊對於"非自願清醒"這件事有多不甘願了吧!

哈哈哈哈....

過沒多久,他又再度昏迷了!而且幾乎是一路從宜蘭昏迷回板橋....除了中途醒來喝奶

唉!我們真的像是帶隻豬出來玩耶!= ="

這天的首次出遊,除了90%的時間小熊都在睡覺,大致上來說還算成功啦!都沒有發生任何大小狀況

雖然這些地方都已經是我跟老公去到快爛掉的地方,但是多了一個人....在心境上卻是完全的不同呢!

不管去哪裡似乎都已經不重要,因為我們所有的焦點已經不是在"景點"上面,而是都擺在小熊身上

這個改變真的是很奇妙呢!

不過帶著個小嬰兒出門,很多時間真的都很難控制,像是一下要喝奶,喝完奶要拍打隔,之後可能又會尿尿或便便,或是任何突發狀況

一天之中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在這些動作上面,非但不能像之前出去玩時把時間塞的滿滿的,一切行程還得~慢。慢。來

像是~喝喝咖啡、看看風景,這種輕鬆又靜態的活動就非常適合

行程太緊湊的....不行!要走太多路的....也不行!

團體出遊時就更要考慮到其他人是否願意配合我們的突發狀況

呼!要考量的東西可還真是多呢!

小熊小熊快點長大吧!!!





我的相簿:首度出遊~南方澳拜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