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抓到小熊老是伊伊啊啊扭來扭去不安分的元兇了!

一切,都是布尿布惹的禍!


人家都說布尿布比紙尿布比較透氣不會有紅屁屁,事實上也是如此

從小熊一出生開始,一方面為了省下尿布錢,一方面為了不讓他有紅屁屁,所以我們在家都用最傳統的布尿布

值得鼓勵的是,小熊真的沒有尿布疹,連醫生都說我們照顧的好(因為80%的北鼻都有尿布疹的問題)

但布尿布也有它麻煩的地方,只要小熊一尿尿馬上整塊溼透透,要是尿量在多一點連衣服也都會遭殃

大便的話那就更恐怖了!尤其喝母奶的關係所以便便總是稀稀水水的,而且小熊的奶量又特別大,所以便便大隊也總是衝破重圍沾的衣服到處都是

每天光是洗尿布就得洗上二三十片,加上衣服也得更換好幾次,穿穿脫脫的實在不是挺方便的


之前外出時我都會讓小熊換上紙尿布以求方便,用過醫院送的好奇寶寶、也用過貴鬆鬆的幫寶適

但結果....就是每次回家都變成紅屁屁= ="(事實證明不是貴就一定好><")

難道紙尿布就真的脫離不了紅屁屁的下場嗎???

上知識家去看大家都用哪個牌子的紙尿布,也問了身邊親戚朋友的意見

最後,在眾多媽媽們的推薦下,我去買了妙而舒頂級呵護來試試,雖然價位只位居幫幫之下,但如果好用的話價格高一點又何訪

沒想到令我驚奇的事情發生了!!!

第一,用了真的沒有紅屁屁ㄟ!(掌聲鼓勵鼓勵~~)

第二,妙而舒有尿液顯示,不用費力的解開一顆顆的釦子然後再打開尿布,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尿濕,這個設計對於新手媽媽真是挺方便的!(掌聲鼓勵鼓勵~~)

第三,它的吸水力和乾爽度也都不錯,翻來翻去也沒有側漏的問題(掌聲鼓勵鼓勵~~)

第四,這是我意外的發現....

因為今天我們計畫帶小熊出去玩,所以一早就讓他穿上紙尿布待命

沒想到平常在家喝玩奶總是伊伊啊啊動來動去不好好睡覺的小熊(只有出門才會乖乖睡= ="),今天早上竟然喝完奶撇頭就睡!

而且是睡到不管我怎麼幫他翻身或是抬腿甚至做體操,完全無動於衷,乖巧的程度讓我一度以為他是不是昏迷了啊!?

一直到中午我和老公準備帶他出門時他還是睡的渾然忘我,這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因為他在家從來沒睡的這麼沉過,每次熟睡也總是不超過一個小時,就又開始躁動了!(關於這個"在家不愛睡覺"的問題著實困擾著我)

這開始讓我猜測,是不是因為換了紙尿布,所以小熊才睡的這麼沉?

為了證實這個論點,晚上回家時我特地不幫他換上布尿布,而是繼續使用紙尿布

結果,小熊終於有別於之前一回家就不睡覺的狀況,繼續保持今天一整天的乖巧樣

耶ˊ~~這證明了!妙而舒....真的讓小熊很舒服!(再次熱烈掌聲鼓勵鼓勵~~\^____^/)

當下我馬上決定,從今天起~~捨棄布尿布,改用妙妙牌,即使每個月多花一點錢也無所謂,只要能讓小熊舒服就值得了!


後來我認真想想,其實小北鼻包尿布就跟我們每個月那個來要包棉棉是一樣的道理

女生挑棉棉的幾個大原則不外乎材質、吸水力、透氣度、不外漏和零觸感

一片舒適的衛生棉可以讓我們那幾天"好自在",當然半夜也能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但要是換作包著一塊厚重又濕答答的衛生棉....那應該會令人坐。立。難。安。吧!更不用說要包著那玩意安心的睡覺><"

同理心,小熊的翻來覆去和不安分應該也是在向我們抗議著他屁屁上的窘境吧!

哀~~我這個做媽的怎麼現在才想到呢!

嗯....可能是太久沒用衛生棉,都忘了那個來的感覺了!哈哈哈哈!XD


今晚小熊睡的非常安穩,至少我沒再聽到伊伊阿阿的聲音了!

改善了這個大問題,讓我心裡終於有放下一顆大石頭的安心,雅蒂也終於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

妙而舒~~真的是我的大救星啊!^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