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12  小熊征武嶺。Photo by Panasonic LX3


第二天一早,依舊是個艷陽高照的暖和天

七早八早小熊就起床自己在那邊東摸摸西摸摸,倒是我這個娘還在賴床一直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一直到快九點,快到了早餐結束的時間,我才終於起床衝去餐廳吃個早餐

早餐一樣是採自助式的,因為我們這間是四人房,所以有四張餐卷

但其實我們只有三個大人,所以還多出一張餐卷

我心想著多了一張餐卷出來,那外帶一些白稀飯讓小熊路上中午吃,應該不為過

所以就提著我的保溫便當盒,詢問餐廳服務生是否可以讓我外帶一些白粥,好讓小孩子吃

沒想到這餐廳服務生一點也不近人情,竟然直接就跟我說不行

就連我說我們有多出一張餐卷,他也不讓我外帶

老實說我聽了心裡十分不高興,心想這一碗白粥是要多少錢

我們入住一萬多元都花下去了,難道不足以讓我外帶點稀飯嗎?

更何況我手上還多著一張餐卷沒用,照理說是我虧本耶!

後來是在我ㄧ直強調~~這是要給小北鼻吃的,只需要一小碗,服務生才勉為其難的點頭

但在我心裡,這間民宿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之中

向來我出去玩喜歡住民宿勝過飯店,並不是因為民宿比較便宜,而是民宿通常比較有人情味

我所住過的民宿也幾乎都讓我有好映像,通常都是老闆親切讓人倍感溫馨

但這間民宿不知道是不是規模較大,感覺起來已經有點偏向飯店式經營了!

更不用說還能跟老闆閒聊上幾句,我連老闆長的什麼模樣都沒看見

原本對這間民宿的評價還算中上,豈料竟然因為這一碗白粥讓我大大扣分!

只能說,他們也太不會做人了!

用完早餐後,趁著早晨天氣好趕緊補上民宿外觀的部分


這一棟就是君士坦丁堡的外觀,看起來頗氣派輝煌


而旁邊這棟位在山坡上的,除了也有房間外也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二樓房間的走廊


這是從走廊裡的窗戶望過去餐廳的景觀


老媽抱著小熊出來放風,看起來小熊一早的心情還不錯


還有專人服務幫小熊剝葡萄


小熊:阿嬤哩馬咖緊ㄟ....


吃完點心又開始給我東爬西爬,真是很難控制的一個小孩


趁著我們在整理行李,小熊就像野放的熊一樣,還給我跑去偷開冰箱


整裝完畢,準備開心出門囉!


是說....你什麼時候才能給我"走"出門,而不是爬出門阿!?


穿成這樣再帶上那頂帽子,實在很像是蒙古來的


出發前,大家又在民宿前來個大合照


不過....大合照又沒有我啦!



第二天的行程,老哥安排先往山上走看看風景,中午再下山前往日月潭

看是要喝個下午茶,搭個船或是騎騎腳踏車

小鬼們聽到要騎腳踏車,開心的跟什麼似的

往山上的途中,一有休息處我們就停下車來拍拍照
看~~遠處的山上已經出現白色的雪咧!


看到這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不免俗的又要來一張


這時候老哥終於拿出腳架,我也終於能露臉啦!


不過,怎麼沒看到我老爸和小熊呢?
哈哈~~因為一個已經睡昏,另一個忙著上網看股票啦!(行動上網果然厲害,連在海拔幾千公尺的高山上都能暢遊無阻)


老哥一家四口


接著我們又上到海拔三千多公尺的武嶺,這時候真的給他有點冷了!


小熊:還好我有全副武裝!


後面那個樓梯都已經結滿了霜,害我抱著小熊走的時候超ㄘㄨㄚˋ,很怕一滑倒小熊整個人飛出去


挖~~這真的有群山都在我腳下的FU~~耶!




我媽也搞得跟愛斯基摩人沒兩樣


有人看股票看到走火入魔,所以一整個早上拍的照片完全沒有我爸的身影= ="


小熊和舅媽來一張



上到武嶺最高點後,再繼續往前走的話可能就會到台東去,所以我們決定折返往回走

不過因為路途有些遙遠,眼看已經超過用餐時間,小鬼一個個喊肚子餓

因此我們便在中途隨意找了個原住民餐廳用餐

忘了那間餐廳叫什麼名字來的,不過挺好吃的就是了!

吃飽喝足的小熊,一整個就是眉開眼笑



用完餐後,我們便馬不停蹄的趕往下一個目的地~~日月潭

可能是酒足飯飽之後,眼皮覺得特別鬆,才沒一會車程我跟小熊就睡到九霄雲外去了!

直到一個猛力的撞擊,讓我整個人突然從睡夢中彈跳起來!

"車禍"!這個念頭馬上在竄入我腦中,把我的睡意通通趕走

而且在第一時間,我還以為是老爸開到愛睏不小心撞上了前車(我媽也這麼以為

衝下了車後才發現,原來是我們被一台後方的休旅車撞上屁股

我和老爸同時下車檢視,老爸先是用他那大嗓門對著肇事的駕駛喊:哩洗滴塞蝦咪掐!

而我則是一臉快殺人的兇狠表情惡狠狠的死盯著那個駕駛,然後立刻拿出相機拍下現場

順便丟給駕駛一個"阿厚!你死定了!"的眼神

開著休旅車的駕駛是個女人,而且看起來似乎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不知道是撞上我們讓他驚嚇?還是我跟我老北的狠勁讓她挫咧蛋?

總而言之,我跟我爸超有默契,一下車就一臉狠勁,很像大哥和古惑女

所以對方車上能下車的通通下了車,拼命"安撫"我們的情緒

還異想天開想要私下和解,說看修理多少錢他們會賠償

老爸問了問我的意思,因為這天我們開的是老熊的小銀,所以決定讓我全權處理
(剛好我的小黑進廠保養,呼~~好險!痾....沒啦!手心手背都是肉,哪台受傷我都一樣痛啦!)

但當我第一天出來混領駕照嗎?私下和解要是到時翻臉不認帳,那我不就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我二話不說直接丟了一句:什麼都不用說,直接報警!接著就等警察杯杯來處理

就算報警會耽誤時間我也堅決要報警,崊祖媽可不是三歲小孩,這種場面也不是第一次見

接著就是等警察來還有做筆錄一些瑣碎手續,我們就為了這事耽誤了一兩個鐘頭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小熊,因為他竟然可以在被撞了以後,一直到我們都做完筆錄出了警察局,還睡得不省人事

睡熊功力果然一絕,無人能敵阿!

老熊的小銀難得上版面,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遇上這等鳥事


那個穿背心的女人就是肇事的駕駛,我實在很想說....小姐你也太白目了吧!
我們車停下來等紅綠燈等了這麼久,都要起步了你才撞上來,是怎樣阿!?凸


小銀的咖稱受傷了!後保桿破了一個洞


別看這等小傷,光是這樣就讓對方賠了三萬多



因為半路遇上沒長眼睛的人,害我們安排好的行程硬是被破壞

原本想要來個日月潭湖畔下午茶被迫取消,老媽的臉更是一臉大便

對方聽到那天是我爸的六十大壽之旅,因為非常不好意思也拿了兩千塊請我們去喝喝咖啡或買個蛋糕

當對方塞錢給老爸時,只見老爸很有骨氣的說:不用!

接著對方不死心,老爸就說:不然你問我女兒收不收

拜託!我老北都這麼有骨氣了,我當然也要向他看齊,所以也是一臉堅決叫他把錢拿回去

哼!區區兩千塊就想收買我們,免了吧!

沒想到對方也不放棄,拼命拜託我們收下這錢,當作是讓我們壓壓驚

結果這時老爸突然飛來一句:女兒阿!既然人家這麼有誠意,你就不要讓他們為難,收下吧!

痾....阿是怎樣!?剛剛不是有人很有骨氣的說不要嗎?怎麼又突然要我收下

害的我最後很尷尬的收下那兩千塊,結束了這天的意外小插曲

之後上了車,我爸才跟我說:吼!我是不好意思拿所以才叫他問你收不收,不拿白不拿耶!

@#$&%....挖哩咧!阿爸阿~~下次遇到這種情況,你也好歹給我使個眼色,害我還在那邊裝有骨氣

最後,我們還是去了日月潭,找了一間咖啡館喝杯別人請的咖啡

只是當時天色已暗,湖邊風光明媚早就蝦咪攏看謀啦!

回程時我們在清水休息站吃晚餐,臭熊吃飽就開始嗨


原本在車上餓肚子時還在那邊唉唉叫個不停,沒想到一餵飽後馬上判若兩人


這傢伙只要喝飽喝足就一整個乖巧可人啦!


倒是大妹一臉大便,因為他吵著要喝飲料啦!


臭熊:阿母你看,還是我好養吼!有得吃就好



玩了兩天,不只我們大人累壞小孩也累翻

小熊那天晚上一整個好眠到隔天中午才起床,果然是有操到啦!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