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5  我和老公齊心協力完成的聖誕大餐,攝於自家餐廳


今年的聖誕節最特別的是,我吃了兩頓聖誕大餐

一頓是老媽煮的牛小排+豐盛火鍋聖誕大餐,另一頓則是我和老公合力完成的耶誕PASTA大餐

雖然都不是餐廳推出的聖誕大餐,但是加了愛心調味的自製料理,美味的程度絕對不輸餐廳

尤其每到聖誕節,眾餐廳推出的聖誕大餐幾乎都是"身價不凡",但是明明跟平常是一樣的料理,為什麼要等到最貴的日子去吃呢?

所以我們很理智,既然人家擺明了就是要坑你,那我們就來自己動手做吧!

話說上週末我們一家三口跑去宜蘭南方澳時,原本想要去鐵飯碗吃讓我念念不忘的特製PASTA

沒想到鐵飯碗莫名其妙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害我對於"再也吃不到好吃的PASTA"的這個事實,久久無法接受....

因此,我們很快的有了共識,聖誕大餐的主菜~~就來個"仿"鐵飯碗PASTA吧!

還好上次去吃的時候,我還特別研究了那盤PASTA加了些什麼東西和sauce

雖然不知道它正確的料理方法,但是有句話叫做~~有邊讀邊、有樣學樣,我想應該難不倒我們啦!哈哈!


首先設計了一份菜單,主食是番茄羅勒義大利麵,前菜有麵包、莎拉,配菜再來個炸馬鈴薯,當然濃湯也是少不了的!

接下來就是準備食材啦!

最麻煩的莫過於義大利麵的醬料挑選,我們還特別去遠百B1的超市,才找到了適合的羅勒青醬、黑牌油漬番茄和螺旋義大利麵

這三樣東西可是這道番茄羅勒義大利麵的生命,所以我跟老公可是費煞心思的挑選

而且....光是那兩罐小小的青醬和油漬番茄,價錢就足以讓我們去餐廳點兩份義大利麵了!= ="(真不知道這樣到底划不划算啊!?)

把這三樣主要食材備齊,其他的....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不過既然要搞,就一次搞個大,所以我又想到了~~1868咖啡烘焙坊的麵包!

下午,心血來潮就把正在睡夢中的小熊挖起來,背著小熊來去1868買麵包也順便給大家瞧瞧囉!

1868的小店長一看到我就直說我瘦好快(哈哈哈....聽了真是開心耶!)

原本只是要買個麵包就回家,結果在小店長的盛情招待下,我又留下來吃了個下午茶,那咖啡還真是讚!

聊著聊著都快忘記時間,不知不覺外面的天色也漸漸黑了!這才想到我要趕快回家準備晚上的大餐

只好下次再聊囉!

唉!真希望1868就開在我家樓下耶!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興趣在板橋開一間吼!?那我一定天天光顧,哈哈!


買完麵包回來,老公也下班回到家,接下來....就換我們兩開始大展廚藝啦!

1868買的麵包,這是有微甜還帶著玫瑰花香的玫瑰口味麵包,一口咬下那玫瑰的香味馬上就在嘴裡散發出來,好香喔!
老公還開玩笑的說,不知道1868收不收學徒?他乾脆來去拜師學藝做麵包好了!哈哈哈哈....


我做的水果優格莎拉,做法非常簡單,打開冰箱開始搜尋有的水果,我找到了蘋果、西洋梨、和鳳梨
把水果都切成小丁後,我還加了煮玉米濃湯剩下來的玉米粒,然後倒入橘子口味的優格,均勻拌勻就完成啦!簡單吧!
重點是,簡單清爽又零負擔喔!


還有好吃的炸馬鈴薯條~~老公炸的


接下來這道番茄羅勒義大利麵是由老公掌廚,先把油漬番茄乾和德國香腸切丁,用橄欖油一起入鍋炒香
再丟進已經煮熟的螺旋義大利麵,加入羅勒青醬和調味料,再加點辣就完成囉!
真的~~很香耶!雖然跟正牌鐵飯碗的比起來還是有點差異,但是味道已經很接近了!有80%相似度!好吃好吃~~


哈哈....這是正牌的番茄羅勒義大利麵,來個對照圖吧!還挺相似的呢!


好香好濃的玉米濃湯也是我的最愛和拿手貨之一


最後,紅酒....是一定要的!^____^



滿滿一桌的豐盛料理,就在我和老公的齊心協力下~~大功告成!

我們還故意點起蠟燭製造浪漫的耶誕氣氛,真是太完美啦!

不過,我們實在錯估了自己的食量,因為....才吃下一盤義大利麵後就已經快飽了呢!= ="

還好沒有再搞隻火雞還是牛排什麼之類的,因為這原本也在我們的菜單之中XD

今年聖誕節....100分!!!






聖誕夜未眠....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