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把小熊移回我們房間的嬰兒床上睡

原因是,我想要24小時親自照顧他,不想假手他人

即使是連他睡覺的時候,我也要親自陪在他身邊,讓他不論醒著還是睡著的時候,眼睛睜開看到的都是媽媽

雖然這樣讓雅蒂涼到閒閒沒事做,還可以看一整天的電視

但是,我還是堅持自己帶,就當做....請她來幫我們打掃家裡的好了!

因為我還是不願意冒險,讓小熊每天聽到不是標準國語的聲音

甚至有一天當他開口喊媽媽的時候,嘴裡發出的竟是怪裡怪氣的音調!= ="

於是我決定浪費一點,不打算好好的利用雅蒂,只讓她幫我掃掃地洗洗衣服倒倒垃圾就好了!

我想全天下也應該找不到第二個像她這麼爽歪歪的外傭了吧!



前天去書局買了一本"陪寶寶玩出智慧"的書,裡頭有陪寶寶玩的165個遊戲

書裡開頭的序,是一個叫做"向波波學習"的笑話

這個笑話寫說,有個爸爸忙於工作,很少與他四歲的兒子有互動,陪伴這個小男孩的,只有媽媽和一隻名叫"波波"的小狗

波波整天陪在小男孩身邊,他們一起玩耍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

有天,波波意外被車撞死了,而媽媽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小男孩這個壞消息

媽媽帶他去他最喜歡的速食店,點了他最喜歡的餐點,還買了他最喜歡的玩具

然後在適當的時機,告訴小男孩波波死了

沒想到小男孩只是看了媽媽一眼,說:喔!

媽媽懷疑他是否聽懂,又再說了一次:波波被車撞死了!

小男孩又只是淡淡的說了一聲:我知道了!

媽媽以為小男孩已經接受,所以就放心了

沒想到回到家以後,一如往常小男孩大聲呼叫波波

媽媽不解,問小男孩說:剛剛不是告訴你波波被車撞死了嗎?

小男孩開始有些緊張的說:你說什麼?

媽媽又以最標準的發音一個字一個字的告訴男孩:波波死了!

小男孩一聽,放聲大哭了起來....

原來在速食店時,他一直以為媽媽對他說的是「爸爸死了!」....

這只是一個笑話,可是我們看了應該要很警惕,因為這個笑話說明了陪孩子度過歡樂的時間有多麼重要!

所以我決定,如果我有一個小時,我就陪小熊一個小時;如果我有24小時,我就陪他24小時

書的序裡頭也寫到,有個媽媽花錢請了一個幫傭,每天在她上班時把家裡打掃乾淨,在她下班回家之前做好晚餐

每天一回到家,家裡已經被整理的井井有條,她和先生,就專心輪流陪孩子玩

這個媽媽說了一句話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她說:

「我請幫傭是將自己從繁忙的家務中解放出來,讓我能夠有多出來的時間與寶寶有互動,雖然多出一筆開銷,但這個投資是值得的!」

沒錯,我想家裡有一個幫傭,不應該是用來幫我帶小熊用的,而是要讓我能更專心的陪小熊



早上小熊五點就起床要ㄋㄋ,喝完ㄋㄋ後我把小熊放在我和老公中間睡

沒想到早上他卻意外的成了老公的天然大鬧鐘

因為平常愛賴床的老公總是不過中午不肯起床,就算有100個鬧鐘也叫不醒

結果今天因為小熊醒來後咿咿啊啊的聲音,讓老公瞬間完全清醒

所以今天難得的九點半就出門去上班啦!哈哈哈哈!

原來,小熊還可以有這個功能,當作老公的超級大鬧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