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4  小熊打預防針日,攝於天佑婦幼醫院


前天,又到了小熊打預防針的日子,這次要打的是五合一疫苗

自從上次帶小熊去醫院打預防針,結果小熊的把拔回家後就開始感冒,最後一家三口全部淪陷,我們就對去醫院感到恐懼

醫院,果然還是少去為妙!

不過為了要打預防針,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這天去的時候雖然醫院裡頭有很多小朋友,不過還好大家都是來打預防針的

看來並沒有正在生病的小朋友,我也就鬆了一口氣!

按照慣例,護士先幫小熊量身高體重和頭圍
小熊這天穿上把鼻和媽咪前一天為他買的褲裝,看起來真帥氣,一點都不像是才兩個月大的小嬰兒耶!


才事隔一個月小熊又胖了1.6公斤,現在已經6.6公斤囉!


量身高囉!出乎我意料之外小熊竟然已經長高到62公分了!
小熊心理一定在想,哼!臭雅蒂每次都說我以後一定很矮,事實證明我一點都不矮!哈哈哈!



接著量頭圍是41公分,也是算大頭一枚,難怪之前的帽帽那麼快就帶不下了!= ="

該量的量完了,再來就是要去給醫生阿姨看診

小熊躺在看診台上,乖的像隻小綿羊似的,哈哈!
醫生說小熊平常喝母奶竟然還願意吃嘴嘴,算是很少見,因為很多喝母奶的小朋友都不太接受奶嘴
不過小熊真的倒是不太挑,給他ㄋㄋ吸ㄋㄋ,給他奶瓶吸奶瓶,給他嘴嘴吸嘴嘴,來者不拒啊!


醫生也說小熊的身高體重可以說長的非常好!


醫生先聽小熊的呼吸和心跳,嗯!正常


再來扒開他的褲褲檢查蛋蛋,哎呀呀~~小雞雞被偷摸了!哈哈哈!


然後看看嘴巴,嗯!沒問題


最後做髖關節運動,從頭到尾小熊都非常的配合喔!



跟上次打預防針時一樣,小熊又被醫生阿姨稱讚了一次,做媽媽的聽了真是開心啊!^____^

在給醫生看完後知道一切都很正常,我也就放心了!

然後就是這天的重頭戲啦!那就是~~準備打針囉!

被媽咪抱著的小熊眼睛瞪的大大的,心裡應該已經在皮皮挫了!哈哈!


有了老公送的數位像機,我們終於不用還要背著大相機包出門,真是輕鬆多了!


哎呀~護士小姐叫到小熊的名字囉!準備上刑台啦!


脫褲褲囉!這次還是要打大腿的地方,而我又要做幫兇負責壓住小熊了!XD


護士小姐非常迅速的拿出針筒,用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扎了下去
隔了兩秒後....只聽見小熊哇一聲~~痛啊!哈哈哈!



雖然打針會哭是小孩子的天性,不過小熊真的很好安撫耶!只要奶嘴塞進去馬上就不哭了!

果然是個不愛哭的小孩,連我這個做媽的都感到欣慰,這小孩應該算是來報恩的吧!哈哈!

因為人家都說難帶的小孩是這世要來報仇的,好帶的小孩則是來報恩的!

按照小熊這種好吃好拉又好睡,不哭不鬧又乖巧,簡直就是天使的個性

我想上輩子我應該是他的大恩人吧!哈哈哈!


兩個月成長紀錄

頭圍:41公分,97百分位

體重:6.6公斤,97百分位

身高:62公分,哇咧~破表咧!= ="

Kaupindex指數:16.1,屬於標準

【Kaupindex指數 = 體重(g)/(身高(cm))2 X 10】
<13 太瘦;13~15 稍瘦;15~19 標準;19~22 稍胖;>22 太胖



天啊!如果照發育曲線百分位來看,小熊不是位在97百分位不然就是破表,應該算是巨無霸了!= ="

不過還好他的身高體重的比例算起來是標準的,可以說是非常健康喔!

果然,喝媽咪的ㄋㄋ會頭好壯壯啦!

連醫生都說長的太好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