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好帶,真的不是我要誇口

除了好吃好拉又好睡外,還不哭不鬧又不用抱抱

照理來說,喝全母奶的寶寶因為消化很快,所以特別容易餓

常常兩三個小時就要喝一次ㄋㄋ,所以要戒掉夜奶更是不容易

如果喝牛奶的北鼻兩三個月就可以戒掉夜奶,那麼喝母奶的小孩可能就得延長到四五個月或更久

我原本也都做好了天天夜奶的心理準備,心想反正我本來就是夜貓子一隻,所以根本不擔心半夜不能睡覺的問題

沒想到,在小熊兩個月的時候,他竟然自然而然的就一覺到天亮了!

如果晚上11點喝完奶,他大概就能安安穩穩的睡到隔天早上五六點

讓我在半夜顯的格外輕鬆,通常這個時候也就成了我上網寫網誌的時間

唉~~沒辦法!雖然小熊已經戒掉夜奶的習慣,但反倒換我無法戒掉夜貓子的習慣

每天還是東摸西摸非得到凌晨三四點才甘願上床睡覺

想當然爾,像我這種從以前就著日夜顛倒的人,叫我一大早起床莫非是最痛苦的事

所以一般的媽媽痛苦的是夜奶,而我痛苦的卻是"晨奶"!

還好小熊體恤媽媽早上爬不起來的痛苦,所以他的起床時間,也從原本的五六點,到現在的七八點

甚至有一天還睡到九點多快十點才開始恩恩阿阿要ㄋㄋ!

吼!果然是我的寶貝乖兒子,知道要讓媽咪睡一會啦!哈哈!



昨晚十點多就給小熊喝完睡前奶,也很順利的在12點以前就哄他入睡

而我依舊上我的網寫我的文,一樣搞到凌晨四點多才上床睡覺

不過老公比我更誇張,因為他昨晚根本沒睡,所以早上他也目睹了一件非常爆笑的事情

可能是因為小熊昨晚比較早喝睡前奶,所以今天早上六七點就醒來要找ㄋㄋ了!

但是那個時候正值的我的熟睡期,所以....以下發生的事我完全沒映像

是今天老公口述給我聽,我才知道的!

話說,小熊今天比較早起

通常趴睡的小熊早上只要醒了要喝ㄋㄋ時,他那顆圓圓的小頭就會翻過來又翻過去外加發出恩恩阿阿的聲音

大約六點多,小熊開始發出恩恩阿阿的聲音試圖告訴我~~他餓了!

老公說,只見我把奶嘴塞進小熊的嘴裡,然後又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可憐的小熊只得吸著奶嘴,露出哀怨的神情

『疑?是我塞他奶嘴的嗎?不是你塞的嗎?』我用疑惑的口氣問著老公

『屁啦!明明就是你硬給他塞奶嘴,而且後來竟然還用棉被把自己的頭蓋起來!』老公說

『怎麼可能!我哪有用棉被蓋住自己的頭!』我打死不信的反駁著

『真的啦!我是親眼看見耶!』老公說

『而且我還先幫小熊換了尿布,然後他還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我才把你叫醒跟你說小熊餓了!』老公繼續說

............挖咧!我竟然完全沒有映像我有做過這種動作= ="

無意識的想用奶嘴打發小熊,還用棉被蓋頭試圖假裝沒聽見....

這真的是我做出來的事嗎!?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啊~~~~

我絕對不是壞媽媽啊!><"

我想小熊當時心裡一定在想:嗚....怎有這款老母啊!我歹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