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8  母親節大餐 - 趴兔,Photo by Canon 40D


星期三才跑完母親節趴第一趴,隔天星期四又要緊接著第二趴,感覺日子有點過太爽,哈!

不過這次的主角換人,換成老媽和乾媽

地點當然也不一樣,這天我們開著兩台車前往宜蘭,如果是長期收看的觀眾應該就會猜到我們要去哪

宜蘭,去十次大概有九次都是去羅東饗宴用餐,那裡快變成我家廚房了!哈哈哈哈!

記得去年的母親節和父親節,我們也都是在饗宴大餐中度過

不過去年是帶婆婆來,今年則是因為乾媽沒來過,所以特地帶她來嚐鮮

這天點的菜單是1200大洋價位的,而且聽說這天剛好有新鮮的黑鮪魚喔!

為了能夠好好的吃個大餐,首要工作就是要先把臭熊給餵飽啦!


哈哈~~這就是母親節趴的三位主角啦!


臭熊這天走的路線是~~油漆工路線啦!哈哈!


你你你....你還看,以後就輪到你幫媽咪過母親節啦!




因為饗宴實在介紹過太太太多次了!所以開胃菜、湯、莎拉這些歷久不變的餐點我就廢話不多說啦!還想看的就翻翻舊文吧!

老熊一來就看到這一大盤的麵包,疑?看起來跟以前的麵包不一樣耶!


大廚說這是新的哈士麵包(應該是這個"哈士"吧!?),別看這麵包一點都不起眼的樣子,其實....它真的很好吃耶!
有別於之前大蒜麵包是鹹的口味,這個哈士麵包是有點甜甜的,而且用鐵板烤過以後特別香,非常合我愛吃甜食的胃啦!


這道也算是前菜生食是某種鯛(忘了是什麼雕了耶!= =")和甜蝦,那雕的口感真是好Q好彈牙阿!


這位手裡拿著一塊超大起司的師父,就是這天為我們服務的大廚



話說我一來的時候這位大廚就跟我打了個招呼,因為沒有太仔細看所以我一直以為是之前常幫我服務的劉師父

後來上桌後才發現....疑?這位長的很像劉師父的大廚,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

結果大廚自己說了我才知道,原來這位長的很像劉師父的師父也叫劉師父,不過他是那位"劉師父"的親弟弟啦!

讓我們來比對一下吧!左邊這位就是"大劉師父"(不過說真的....大劉看起來比小劉年輕耶!哈哈!)



疑?不過....既然他不是那位"劉師父",又怎麼會跟我打招呼呢?= ="

原來....聽說我的部落格已經在饗宴裡的廚師群裡流傳了起來,所以每個人都認識我了啦!><"

而且,這位劉師父還說,他一看到訂位單上有註明要"起司厚花枝",馬上就猜是我們,沒想到還真的猜到!

因為老熊特別鍾愛厚花枝,所以每次來都一定必點這道,點到連廚師們都知道了!

看來,老熊與厚花枝的關係,已經密不可分了!

老熊=厚花枝........哈哈哈哈!

這是剛才劉師父手中的超大起司,據說是義大利帕瑪森起司,可以說是起司裡的高欓貨
而且這樣只是其中幾分之一而已,一整個的話可是要價台幣幾十萬呢!


這頂級起司就是要來做這一道起司包紅甘(台語)


吃起來就像包了脆皮蛋捲的紅甘,帶著濃濃的起司香


師父還特地把壽終正寢的鯛拿出來給我們看


看小熊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的食物,又有人想要貪吃啦!哈哈!


把你的口水擦一擦啦!都滴的滿地了!


這張是不是很像大爺熊呢?瞧瞧他正襟危坐的樣子,手還像是扶著王位的把手的模樣


外婆說:來來來~~親一口外婆,祝外婆母親節快樂!


接下來這道就是當天的主角~~黑鮪魚啦!新鮮的黑鮪魚腹肉只淋上自釀的醬油,再用噴槍火烤表面


這一片火烤黑鮪魚腹就完成啦!如果不告訴這是黑鮪魚,我真的還以為自己在吃牛肉呢!因為它的口感真的很像牛肉耶!


到底有多好吃呢?請看看小熊的表情和手部就知道
豎起大拇指~~讚啦!哈哈!


吃完以後就會像小熊一樣笑的這麼燦爛唷!


接下來這道是海膽飛魚卵醬焗烤明蝦,老媽之前吃過以後就難忘那海膽飛魚卵醬的滋味,還買了一罐回家呢!


這道也是新口味,芒果酸辣醬涼拌透抽,酸酸甜甜帶點芒果香,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老媽們吃著大餐沒小熊的事,所以他又睡著啦!哈哈!


不過,我要一邊抱著他睡一邊用餐,還真是考驗我的臂力= ="


這道大家一定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這個就是~~黑鮪魚的骨頭喔!


烤過之後一樣用涼拌的方式,再灑些胡椒和鹽


將將~~這道黑鮪魚骨就完成啦!很重的蒜辣味,好吃!


這道原本是不敗的經典鵝肝牛肉,這次師父特別換了個口味包三星蔥,老熊說包三星蔥的味道比包鵝肝還讚耶!


大姪女喝落神花汁的經典表情


這道是香煎紅喉,每次來都一定會遇到紅喉,感覺跟牠很熟!哈哈哈哈!


挖賽!這一大塊佈滿油花的是去骨牛小排,瞧瞧那油花看起來多美麗啊!


這去骨牛小排師父做了三種不同的口味,有鳳梨酒、XO和紅酒巧克力口味,個人我比較偏愛加了XO的口味


最後一道,師父又要來表演經典炒飯啦!上次吃了謝師父的拿手炒米粉後,這次換換口味來的炒飯


同樣是用XO醬炒出來的炒飯,味道倒是跟炒米粉截然不同,個人我呢....比較愛炒飯啦!(不是那個炒飯,別想歪喔!哈哈!)


耶~~臭熊又起床啦!應該是聞香而醒吧!
馬上跟媽咪來個臉貼臉感情好啦!臭熊也來祝媽咪母親節快樂!


又被你找到鏡頭了!哈哈!


睡飽後心情特別好,來飛一下吧!


ㄟㄟㄟ....這是要來個到頭栽嗎?呵呵~~其實是我在後面壓著啦!


腳張這麼開幹什麼?這麼開心喔!


外公抱一下....痾~~你這個口水熊又再吐口水了!= ="


外婆也來抱一下....臭熊你幹麻笑的這麼靦腆啊?


又再玩噗口水的遊戲了!= ="


乾外婆也來抱一下....這又是什麼鬼表情!?臭熊你真的就沒辦法正經一點嗎?= ="
偷偷告訴你們,其實我乾媽就是王中平的丈母娘,也就是余皓然的親娘,師父一聽到時,還連說了三次"真的嗎?",哈哈!


用完正餐,吃甜點水果和餐後飲料囉!


吃的滿嘴都是的大妹


這區是老人區,哈哈哈哈!


這區是辣媽和幼兒區


小熊:媽媽~~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回家啊?
熊媽:你乖,媽咪吃飽我們就回家囉!


老熊~~終於也上版面啦!哈哈!(阿不過那隻熊....你以為你是周杰倫喔?裝什麼酷啊!)


結果這張是大妹裝酷= ="


老熊與小熊~~一起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啦!




PS‧在我們快吃完時大劉也剛好來了,老熊那時正在外面抽煙,就聽到廚房的師父馬上跟大劉師父說"那個愛吃花枝的又來咧!"

以後我乾脆在老熊臉上寫個"花枝王"好了!哈哈哈哈!



蘿拉媽在饗宴閱讀延伸~~

小熊美食GO - 羅東饗宴鐵板燒

羅東饗宴慶生行

颱風天之宜蘭饗宴歡度88節!

母親節系列PART2--宜蘭美食GO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西餐廳》

【地址】:
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