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7  母親節大餐 - 趴萬,Photo by Canon 40D


每年母親節,我總是要忙兩天,一天要幫婆婆過,一天要幫媽媽乾媽過

感覺這個節日就是個讓為人子女大失血的一天,哈哈!

不過今年,我終於也晉級咧!挖哈哈哈~~母親節也與我有關啦!

但是,臭熊現在可以送給我的禮物,大概也只有一大包"屎",而非紅包

所以,也不用高興的太早....唉!

今年的母親節第一趴,是要幫婆婆過的,地點就定在大山無價,這也是我三訪大山了!

因為前兩次造訪大山無價,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所以這次針對環境和料理的部分就不再贅述啦!(想看詳細介紹可以看我的七夕真情夜‧PART 1《大山無價》二訪 - 大山無價

這天母親節第一趴出動的成員有:婆婆、七阿姨、大哥、彭小弟、老熊、小熊和我,一共五大一小一小小

原本期望這天會是個好天氣,可惜一早就開始下了超大鳥雨,害的我們只能待在室內裡,沒法出來走走呼吸一下北宜山上新鮮的空氣


明明是平常日的中午,竟然還是有滿滿整間的預約客人


這天的小熊看起來悶悶不樂,剛到大山時一整個就是呆滯


外頭的天氣很鳥,裡頭有人臉色很臭


就連媽咪獻上飛吻一枚,他還是一臉興趣缺缺的樣子


不時還望著窗外的雨滴,一附若有所思的樣子....你以為你在演憂鬱小生嗎!?= ="


這個是小熊的堂哥~~彭小弟



12點準時入席,過沒多久就開始上菜囉!

第一道其實應該是紅酒凍,因為大家一看到美食上桌就迫不及待的一人端一盤走,所以就沒拍到啦!

這道是『山藥草莓』和『手工花生豆腐』
在大山無價用餐有一個很享受的地方就是他的餐具和擺盤,光看到這麼"漂亮"的食物就讓人胃口大開了!


可惜這草莓有點酸,草莓配生山藥,不但味道很特別連口感也特別


這道是『味增湯干貝』


超大超鮮甜的干貝,不用我多介紹,看了就口水直流了!哈哈!


難得小熊和阿媽有機會相處,婆婆可是開心的不得了


各位粉絲們,今天我走斯文小生路線喔!


痾~~臭熊,嘴巴笑這麼開就一點都不斯文了耶!(前晚太晚睡又太早起,不小心被拍到我放空的狀態= =")


一老一小....開心的咧!


小熊眼睛瞪著桌上的食物,手還想偷偷溜過去,又是一副貪吃熊的模樣


這道是『生魚片莎拉』,最誘人的就是那隻深海甜蝦了!


配上生魚片專用的手工山葵和莎拉專用的義大利油醋醬,又將食材的美味給帶了出來


這個七彩夢幻的琉璃杯裡裝的是『黑棗醋』,透出的光澤真是美耶!當然醋也好喝啦!


這道是『紅糟雞肉』和『筍乾玉米』


又一個精緻的擺盤


紅糟雞肉是取雞腿肉的部分,所以吃起來非常嫩,底下那包著紅糟肉的是炸過的豆皮,脆脆的就像餅乾一樣


筍乾玉米裡的玉米,也是超甜的啦!


三個媽咪來合照一下囉!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啦!


正當我們吃的開心的同時,已經有人又陣亡啦!= ="


一頓飯吃了三個多小時,小熊就睡了兩個多小時,不知道是環境太優美的關係嗎?還真是好睡


好在餐廳是榻榻米,舖上毯子拿出準備好的枕頭,馬上就跟睡在床上一樣啦!哈哈!



為了配合這隻熊走到哪睡到哪的功力,每次出門我都還自備寢具呢!果然派的上用場

記得上次參加媽媽聚會的時候大家還在說我帶的東西可真多

看到這裡....大家就知道我為什麼要帶這麼多東西了吧!= ="

不過小熊睡的香甜,我們倒也落的輕鬆可以好好的品嘗美食

這道是宜蘭特有的『蔬菜糕渣』,入口及化的口感,去宜蘭的話一定吃吃看


接著是『明蝦&炸物』
之前來的時候都還懷著小熊,不敢吃這個高過敏原的食物,現在終於嚐到美味啦!


接著又是一杯『玫瑰醋』,解解前一道炸物的油膩,那玫瑰的花香味還真是濃厚耶!


這道是老熊的最愛『老酒炒飯』,帶點麻油香非常夠味


大山無價的招牌『蓮花湯』,裡頭的食材真是多到讓人數不清,非常豐富


而且這次還吃到這個黃黃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東,吃起來外爛內Q口感非常特別
大家都對這東西很感興趣,卻又猜不出這到底是什麼,最後只好問了店家,原來是"樹薯"阿!真的很好吃唷!


最後一道,就是我最愛的甜點『黑糖芋泥』啦!


用黑糖、紅棗、桂圓熬出來的湯頭,甜而不膩,加上綿密的竽泥和金桔,真是一道難得的甜品


小熊這天非常識相,等我們吃飽喝足後才緩緩醒來,剛睡醒的模樣,還在賴床中....哈哈!


小熊:賣吵啦!人家還沒睡飽啦!


餐後的蓮花茶


甜蜜父子照


懶懶熊~~你終於清醒啦!


看來睡了一輪以後的小熊,精神又來囉!


彭家兩個弟弟,一起來張合照吧!


臭熊你裝什麼可愛啊!?哈哈!



這天幫婆婆慶祝的母親節第一趴,就在大山無價飽食後滿足結束

雖然這的食材屬於比較簡單便宜的食材,但每道菜可都是非常耗工耗時

也別看每道都只有這麼一小撮,這一道一道吃到最後,可是會讓人撐到捧著肚子呢!

吃完飯後無奈老天還是不買偉大的母親的面子,仍然繼續下著雨

所以原本吃完飯後到處走走的計畫,也就跟著泡湯啦!只能打道回府囉!

不過,這還只是第一趴而已,大吃大喝歡度母親節的計畫也才進行一半

隔天還要再戰宜蘭啦!

哈哈哈哈!




《大山無價》

【地址】: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台九線16.2K處)

【電話】:02-22178891 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午‧12:00~15:00 夕‧18:00~21:00 休‧每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