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  粥吃膩了嗎?那換換麵線糊吧!Photo by Canon 910IS


繼吃不完的豬肋骨後,婆婆上禮拜又帶了一大包的小魚乾回家

而且還特別跟我強調~~這是"真的"小魚乾!不是假貨喔!

小魚乾還有真假之分嗎?這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耶!

那....真牌小魚乾和冒牌小魚乾,又該怎麼分辨阿!?不都長的一個"魚乾"樣嗎?

慢慢開始做菜後,才發現買菜挑菜也是ㄧ門學問

因為太少機會可以上傳統市場,所以我的功力還弱的很,大概還在幼幼班階段

看來要成為買菜達人,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阿!

好了!既然婆婆拿了一大包小魚乾回來,那當然就要來好好利用一下啦!

繼柴魚昆布高湯、蔬菜高湯和豬骨高湯後,這次又要來介紹新的小魚乾高湯



《小魚乾高湯》

食材:小魚乾數十隻,水一大碗

做法:

1. 小魚乾洗淨後去掉頭和腹部

2. 將小魚乾和水一起煮到沸騰,一沸騰即可關火

3. 過濾小魚乾,即為高湯



這就是傳說中"真的小魚乾"!


記得捏掉魚頭和腹部的地方


接著~~下鍋


一沸騰就可以關火過濾囉!


不用三分鐘就可以煮出一碗小魚乾高湯,簡單吧!這也是高鈣聖品喔!




《青豆麵線糊》

食材:麵線1把,青豆1碗,小魚乾高湯1大碗(也可換成其他高湯)

做法:

1. 先將麵線捏成小段,煮熟撈起

2. 青豆煮熟去皮壓成泥

3. 將煮熟的麵線加入高湯繼續煮成麵線糊

4. 麵線糊加入青豆泥即完成



麵線和青豆的分量可以自行斟酌,像這樣的量大概是小熊兩餐的分量


老熊看到我一段一段的捏碎麵線覺得太慢了!所以提供了一個超讚方法,把麵線放進塑膠袋裡,就像捏科學麵那樣捏碎,一整個超快速!


接著先用開水煮軟麵線


然後撈起


煮好的青豆也壓成泥


然後把加了高湯煮成糊的麵線糊加入青豆泥就完成啦!


當然除了青豆泥以外,任何蔬菜食材都可以加入!



平常吃慣粥的小熊第一次嘗試麵線糊,結果意外的喜歡耶!

感覺起來比吃粥還愛,一次可以吃下一大碗公

原本我還在想有點煮的太多了!沒想到小熊兩餐就可以幹光光,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看來繼粥之後,麵線糊也可以上的了檯面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