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熊的心情一直很憂鬱,整個人也歡到一個非常誇張的境界

哄個睡覺可以哄到像發生家暴,睡了也都不太安穩,沒一會就突然大哭醒來

而且還是那種驚天動地尖叫式的大哭,搞得我頭很痛

害我一度想說會不會是因為現在正值阿飄月,我們又百無禁忌的帶著臭熊趴趴造,所以被驚到

為了這件事,我們還專程帶著小熊去宜蘭的媽祖廟收驚

結果大老遠一趟跑過去,廟公竟然剛好到台北辦事,讓我們撲了個空

廟方只好先拿了張符,叫我們回家幫小熊洗洗澡擋著先

回去後馬上按照廟方說的步驟幫小熊洗澡,用陰陽水加鹽加米再燒符

洗完之後雖然感覺情況好像有一點點改善,但睡一睡偶爾還是會有哭醒的狀況

害我一度又想再奔去宜蘭找廟公直接幫小熊收(因為之前收過一次效果非常好)

前兩天,雖然臭熊的心情還是一樣的BLUE,但至少無理取鬧的狀況已經有好很多,所以我就比較放心

上星期天彤媽突然打電話來,說要帶TOYOTA來拜訪小熊

彤媽一家三口先是來家裡做客,接著傍晚時又說想要去哪走走,我就提議乾脆去動物園吧!

因為上個星期六日木柵動物園剛好有開放夜間入園,所以我們就很隨興的出發去了!

到了動物園,我們第一站先前往了無尾熊區

結果我才比著無尾熊跟小熊說~~你看!是無尾熊耶!

沒想到他的反應令我們在場的人全部驚嚇到!

因為....小熊ㄧ看到無尾熊,就馬上大哭了起來= ="

當下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只好趕快把小熊帶離無尾熊區

彤媽和李爸覺得會不會是那裏太黑了,所以讓剛睡醒的小熊嚇到了?

我也半點摸不著頭緒,但心裡總覺得毛毛的

畢竟阿飄月,很多事不得不信邪,彤媽也覺得還是不要鐵齒

最後我只好揹著小熊,逛了動物園裡幾個比較明亮的地方,就草草結束了那晚的動物園之夜

後來李爸還很好心的說要帶我們去北投一間收驚的地方,說那間收驚還挺有效的

我心想收一收也好,不然萬一晚上回家又怎麼樣,我又要頭大了!= ="

原本那收驚的地方只到晚上九點半,彤媽還先打了電話過去請師父等我們一會

到了之後,我和彤媽帶著小熊進去,接著就看那師父開始畫符,然後講了一堆回家要做的步驟

結果那師父講的台語我幾乎半句都聽不懂,還得靠著彤媽在旁邊幫我翻譯

而且當我聽到小熊被嚇到的原因時,我跟彤媽兩人同時傻眼

彤媽問說:阿是被什麼嚇到阿?

師父:玩太累啦!(台語)

蛤?玩太累....我沒有聽錯吧!?這樣也算是被嚇到的一種喔?

回到家,我跟老熊簡直整個忙翻

要先貼一張符在床頭,接著用符水擦身體,接著喝三口符水,然後掛一個平安符,再喝三口符水,再掛一個平安符

而且那些洗澡的和泡水的符水,還不能直接倒到水槽,要倒到水溝

結果,老熊就端著那三盆水,從我家五樓跑到一樓去倒,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不過前兩天,我也發現了一件不尋常的事

那就是用鐵湯匙餵他吃飯時,竟然聽到ㄎㄧㄤ的聲響

不會吧!我家小熊真的發芽了!

為了驗證我的猜測,我又用湯匙往他下牙齦敲了敲,還真的又聽到聲音了!

哇哈哈哈~~讓我期待了這麼久的小白,終於發出來啦!

不過這臭小孩真得很討厭,每次要把他嘴扳開他的舌頭就給我伸出來= ="

吼~~我又不是要看你舌頭!也不是要跟你舌吻!伸個什麼勁阿!?

突然覺得大家怎麼都那麼厲害,拍的到小白阿?

真是佩服佩服!


說也奇怪,就在小熊收驚後過兩天,剛好也是我發現小白的那一天

他的機歪性子就不見了耶!不會哭著睡又哭著醒來,也不會老是臭著一張臉

更神奇的是,他這兩天心情好到還會莫名其妙的對著我發笑!

我隨便一個表情動作就可以逗得他花枝亂顫,活脫脫就是個天使般的小孩(兩天前還是個超級大惡魔= =")

讓我不禁懷疑....他之前那樣難搞,到底是因為嚇到還是因為小白要探頭?

現在這樣溫馴乖巧,又到底是因為收驚有效還是小白終於出頭天的關係?

到底是誰惹的禍?看來這仍然是個謎阿.........


PS1‧關於被無尾熊嚇到的事件,老熊說還好師父沒要我們去拔無尾熊的毛

因為有些收驚的不是都說,被豬嚇到就要拔豬毛,被狗嚇到就要拔狗毛

那....被無尾熊嚇到,不就要拔無尾熊毛嗎?


PS2‧機車!我的數位相機的電池好像有問題,明明充飽了還是一直沒電,目前送修中....

害的我這幾天都要過著沒相機的生活!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