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26  山上人家真是個好地方,一定要再去一次啦!Photo by Canon 40D


話說星期二一早,我老娘打了通電話來家裡,叫我們帶他兩老去新竹五峰鄉的山上人家

問題是我們前一天才剛休完假耶!連玩兩天會不會太爽阿!?

不過董事長都開口說話了!我們哪有說不的權利,就當作是另類的"上班"吧!哈哈!

原本想說天氣這麼熱,吃飽了飯休息一會再出發到那時間剛剛好,結果完全失策

這間山上人家,名字也取的真貼切,還真的是山上人家

我們從台北開到那整整花了兩個多小時,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又小條又蜿蜒的山路

明明已經開了很久以為該到了,沒想到下一個路牌竟然又是個"三公里"或"一公里"

載著兩老又得刻意放慢速度,一整個就是....到底還有多久才會到阿!?

就在不知道已經經過了幾個"三公里",我們才終於抵達,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

看看GPS上的海拔數,哇靠!海拔將盡1000公尺,果真是深山林內的山上人家阿!

不過當我們看到了山上人家的景緻時,這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也真算的上是值得了!

一整個就是....美呆了!

一到山頂,看到的就是ㄧ整片的歐式建築


這山上人家其實是間民宿,但也可以來這喝喝下午茶或用餐(用餐須預約),這棟主要建築是他的餐廳


接著旁邊這一排同樣是歐式建築的房子,就是民宿的部分,看了這的環境之後真是想給他住上一晚阿!


除了餐廳前有一區露天咖啡座,再往步道走過去的另一頭還有一個森林咖啡區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走過去森林咖啡區,不然絕對會後悔阿!


這位就是本公司的幕後董事長


山上人家的收費方式是入園每人一百元,但可抵消費
我老爸說來到這就一定要喝一壺東方美人茶,才是王道


不過那感覺是老人家在喝的玩意,所以我還是來壺蜜桃柚子茶好了!


這天成員囊括老中幼三代,老人組是我老北老母,中年組是我和老熊,幼年組是我哥的小女兒萱萱和臭熊


其實上上禮拜我媽就想找我們來這了!只是最近卡到奶奶的身體不好,所以他們一直走不開
好不容易找到個機會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就趕緊叫我們帶他們出來走走


那天剛好就是臭熊發芽的那一天,白天幾乎都是ㄧ個臭臉,這張有笑容的算是難得!


看!這就是證據,一整個歡


這麼喜歡站,就讓你站著看風景啦!


結果臭熊太矮,只露出半個頭啦!哈哈!


你們看~~臭臉一


臭臉二


臭臉三


臭臉四....


唉~~看看人家姊姊萱萱多麼樂開懷阿!


這小子臉臭歸臉臭,但活動力還是一樣旺盛,什麼都想給我爬


一回生二回熟,爬個兩次他就抓到訣竅


一個使勁就整個人上去了!


爬上椅子還不夠,還想給我爬桌子= ="


只能說....這誰的小孩阿?怎麼那麼ㄐㄧㄢˊ阿!?


萱萱真是越看越可愛


而且女生就是不一樣,做什麼都是很淑女的樣子


哪像臭熊阿!一整個就是皮到翻掉


看到姊姊在爬樓梯,沒兩下子又給我碰碰碰的爬上去= ="


而且這傢伙現在有夠過動,非得要東爬西爬或自己坐著才開心


連被抱著都是ㄧ臉臭大便臉,給外公抱有這麼"甘苦"嗎!?= ="


非要自己坐才行,個性強的很


你們看,這樣就開心了!


還給我擺出這種裝靦腆的笑容


這個時候大概是他這天笑的最開心的時候


樂開懷耶!哈哈!


雖然足足比萱萱小了半年,不過臭熊真得很愛欺負姊姊


看到萱萱坐在他旁邊,又要過去給人家"弄"一下才甘願


搞的現在萱萱只要看到臭熊,就一整個很ㄘㄨㄚˋ


萱萱:還是離那個暴力男遠一點好了!


臭熊:我有那麼恐怖嗎?


在那待了一會後,我們決定要順著步道走過去森林咖啡區看看


沒想到去了以後發現森林咖啡區簡直美的像人間仙境,害我們突然很後悔剛剛怎麼不走過來這區坐


這麼美,一定要來張全家福啦!(不過有人很可憐整天要充當司機和攝影師,完全不能入鏡


這是從森林咖啡區看過去我們剛剛坐的地方的樣子,是不是就像城堡一樣阿!


痾....阿你這是什麼表情姿勢阿!?一副要去幹架的樣子!= ="


還給我站在桌上大跳鋼管舞


一副"我是紅牌"的欠揍表情


這個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不知道臭熊是餓了還是累了!臉已經越來越臭,連鏡頭都不削看了!


只好先塞奶嘴安撫一下


天阿!這山上人家簡直就是天堂阿!


回程時,萱萱突然被一群阿姨們包圍


哈哈~~原來是大家看她很可愛,所以通通圍過來逗她玩啦!


一堆阿姨們搶著拍照,我爸可得意的呢!


一副"這我孫啦!"的驕傲表情


那....臭熊這時候在幹嘛呢?竟然沒被大家包圍說可愛?
哈哈~~原來是在忙吃飯啦!難怪沒他的版面


臭熊OS:哼!哪唔洗林北滴呷飯,妳哪有可能出盡風頭阿!



話說我們那天真的太失策,因為太晚抵達,所以只坐了兩個小時就要準備下山

這種感覺真的是垂心肝耶!早知道這地方這麼美,就早點出門了啦!><"

原本我老娘還想說那就乾脆直接在這住一晚好了!問我有沒有帶臭熊的東西

我看了看臭熊的糧草和尿布,撐到隔天應該夠,所以我馬上附議

但最後老爸考量最近奶奶住院每天都要送飯過去,所以還是否決了住宿一晚的提議

我們也只好帶著遺憾下山....(嗚~~好想住阿!

不過老媽還是開口說,改天一定要找一天公休,大家一起來這住啦!(歐耶~~




《山上人家》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468-5號

【電話】:03-5851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