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一起來當聖誕老公公!Photo by Canon 40D


每年聖誕節,老媽都會把家裡裝點的很有聖誕味

準備滿滿一桌的耶誕大餐、閃亮亮的聖誕樹、掛著大大的紅襪子

還有小鬼們最愛的聖誕禮物(想當初我還是那個拿禮物的小鬼,現在禮物已經跟我無緣啦!

然後在聖誕夜的那個晚上,全家齊聚一堂,開心的度過聖誕節

所以,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今年當然不例外,老媽早就把該準備的準備好,就等著聖誕夜的來臨

而我也訂好了聖誕節蛋糕(哈哈!被我相中的就是禮坊的聖誕節特別限定款~~情人夏洛特)

我心想家裡三個小鬼那天一定會開心到爆!

可是我又突然想到,當我們開心過節的時候,社會的角落裡有多少貧窮的小孩可能連三餐都不濟

這麼冷的冬天,他們也許吃不飽又穿不暖,更不用說能像一般小孩一樣還有禮物可以拿

聖誕節對他們來說,能有期待嗎?

想到這裡,心裡突然一陣酸(當了媽以後就特別容易感傷)

心想,如果這些小朋友能在聖誕節吃到一個甜滋滋的聖誕節蛋糕或是收到一份聖誕禮物,不知道會有多開心

所以我就打定了主意,決定在聖誕節的時候,送上一些蛋糕給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

讓他們能像一般小朋友一樣,有個歡樂氣氛的聖誕節

有了這個構想以後,我便打了通電話到禮坊,訂了十條蛋糕請他們在聖誕節當天幫我送去宜蘭家扶中心

禮坊也很夠意思,雖然我訂的數量還不到他們配送的量,但他們還是答應幫我送過去

我的能力有限,沒辦法像那些郭董一次就捐個150億

但我只想藉著這幾個小小的蛋糕,讓小朋友開心的過一個聖誕節

原本想說低調行事就好,這不是什麼多大的善行沒必要昭告天下

可是我又想到,全台灣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小孩,我能做的不過區區一小角

如果號召大家一起來,每個人一份小小的心意,積少也能成多

剛好發現PChome和黑貓為家扶基金會打造了一個公益購物專區,主旨就是"他需要,你來買"

【愛的行動。買給家扶】專屬網址 http://shopping.pchome.com.tw/lovekids/

可以看看各個地區的貧困小朋友需要什麼東西,直接選購他們所需要的物資

PChome和黑貓就會在24小時之內,幫你把你捐贈的物資送到指定的家扶中心

我覺得這個構想很棒,最實際又方便,也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才想靠著部落格裡小小的人氣,來號召大家一起送愛到家扶

即使只是小小的心意,但靠著大家的力量積少成多,我相信也能幫助到很多貧困的小朋友!


至於我為什麼選擇送蛋糕到宜蘭家扶中心,這其實也是有典故的

記得我還在宜蘭念書的時候,有次系上一個教授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家扶中心去幫小朋友上課

一來我有家教的經驗,二來是教我專攻的理化,也算學以致用

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頭一次去上課時,家扶的志工還特別先給我心理建設

說這群小朋友不是一般的學生,希望我別被他們辛辣的言語和行為給嚇到(聽說在我之前已經換過無數個老師

第一天上課,的確有點震撼教育

除了他們有點不太受控制外加言挑釁外,其他我倒是覺得還好

和他們相處久了也慢慢發覺,雖然在一般人眼中他們都是所謂的問題學生,但其實他們的心地都很善良

甚至他們比起一般人更沒有心機,只是快人快語了一點

但我並不覺得這樣不好,反而欣賞這樣的率真

就這樣,一教就是兩個年頭,也讓我漸漸對他們有了感情

我想當初那些喊我老師的小朋友,現在應該都已經離開那裡

但我知道一定還有更多小朋友,現在還在那

需要人幫助,需要人不放棄他們

這就是我和宜蘭家扶中心之間的小小緣份,也是我為什麼選擇送愛到家扶的原因啦!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響應,有能力的出個力,沒能力的也幫忙推一下囉!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宜蘭家扶中心部落格

【愛的行動。買給家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