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24  聖誕夜就是要來個蛋糕,才有聖誕的FU~~啦!Photo by Canon 40D


今年耶誕夜,董事長(我阿娘)特別特赦公休半天,店裡只營業到傍晚就打烊

由此可知聖誕節對我們家來說有多重要,跟過年三節有得拼

這一天我也超期待,除了事先訂好了聖誕節蛋糕,還準備了兩份聖誕禮物

老媽也早早就把家裡佈置好,前一天為了三隻小鬼的禮物挑了一下午,還專程去costco買牛排

就只差沒去抓一隻火雞來個火雞大餐

一進家門,就看見老媽把家裡佈置成這樣,花花綠綠....痾~~果然很有聖誕節的FU啦!XD


落地窗上掛著的這三雙大襪子,裡頭裝的就是三隻小鬼的聖誕禮物


這雙是小熊的


今年的銀白色小聖誕樹,上面掛著的裝飾品通通都是可以吃的糖果巧克力喔!
而且為了預防這棵聖誕樹被小鬼們分屍,所以特地擺到酒櫃上


至於這兩袋則是我精心挑選包裝的聖誕禮物,要送給老哥的兩個女兒
那個紙袋我超愛,在IKEA買的


這天的三位大主角~~首先是紳士小熊,出席耶誕夜晚宴西裝是ㄧ定要的啦!


再來是走貴婦路線的大妹


最後是嘻哈路線的小妹,這兩姊妹的tone完全不一樣阿!


餐桌上一切就緒,就等大餐上桌啦!


我媽很愛搞氣氛,不知道又去哪弄來這個點心架,很想A回家


我在東拍拍西拍拍的同時,突然聽到廚房裡傳來一聲:ㄟ!你來幫我拍一張煎牛排的樣子!
聽到的時候我臉上只差沒有三條線,我媽真得很愛演,我只好勉強幫她拍一張啦!


聖誕大餐上桌啦!costco的菲力牛排真是好吃,肉質鮮嫩,一點也不輸外面餐廳的牛排


聖誕夜就是要全家來個聖誕大餐啦!


吃完了大餐,接著就到了小鬼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終於可以把落地窗上的禮物拔下來啦!


小熊也認真的玩著阿嬤送他的聖誕禮物~~一堆小汽車


還有一盒小熊餅乾(不過最後都是被我吃光的


這個時候小鬼們都很認真,完全沉浸在自已的世界裡




拆完了阿嬤的聖誕禮物,接著換我這個姑姑發禮物啦!


小妹完全只顧吃她的小熊餅乾,連拍照也要吃


叫她擺個POSE,結果她竟然擺了個超級老派的動作,這不用想都知道,應該又是我娘教的,只有我娘那個年代才會出現這種動作


看!就說是我娘教的吧!


最後來個全家福,痾....阿前面那隻爬過去的是怎樣!?= ="


再來張大合照,真是熱鬧滾滾的耶誕夜阿!


除了我們一家子,這天阿舅和他兩個女兒也來參加


還有另一個待字閨中的表妹


接著還沒結束喔!吃完大餐後當然還要再來個餐後甜點才像話阿!


趕緊拿出我事先訂好的洋梨夏洛特,一打開時我騙大家說那上面是生魚片,連哇沙米都有!
沒想到竟然有幾個小笨蛋真的被我唬爛住,一整臉驚嚇,不過說真的....那上面的玩意真得很像生魚片耶!


原本一堆人在那邊叫說好飽吃不下,結果我蛋糕才一切馬上就被幹光光
是說~~這洋梨夏洛特沒讓我失望,真的好吃阿!
上頭醃漬過的洋梨微甜,搭配旁邊鬆軟的手指蛋糕和幕斯內餡,吃起來一整個很清爽


吃蛋糕當然要配上咖啡啦!
阿不過我媽又要演了!這次他叫老熊幫她拍下煮咖啡的樣子(暈....


唉~~年過半百了還跟人家那麼做作


連咖啡杯都是選過的喔!


大人們吃蛋糕配咖啡聊是非,三隻小鬼也沒閒,排排坐來個六手聯彈(不過聽起來有點魔音傳腦


小熊很專注的學琴,說不定將來就是了不起的鋼琴家喔!


每個按鍵都還要給他按一下


你們看看多有架勢


彈到高潮處還會出現激動的表情,果然很有天份


電子琴手阿嬤一教


小熊馬上有樣學樣


還知道要翻譜咧!



自從家裡多了這三隻小鬼以後,感覺每逢過節就變的熱鬧許多(當然破壞力也一流

這些以前是為了我們在過的節日,現在也都換了主角,真是時光飛逝阿!

不過看到一家子這樣合合樂樂的一起歡度耶誕夜,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老熊大概也是娶了我之後,才體會到我們家過節的本事(他以前是很少在過節的)

因為我們家大概除了清明節不慶祝,其他大大小小的節日都要過的

感覺就是....一整年都有過不完的節、吃不完的蛋糕和大餐和送不完的禮物啦!


最後就來看看今年的聖誕節收到什麼禮物吧!

是說我們家也太有默契,竟然大家都是買衣服耶!哈哈哈哈!

這件是我挑給大妹的禮物,完全符合她的貴婦路線,連我看了都很喜歡!


結果大妹穿了竟然扣不起來,因為....她的肚子實在是太大啦!= ="
真是很可惜,因為這件當初買是最後一件,所以只好拿去換其他款式啦!


再來是小妹的粉紅可愛路線,我ㄧ看到這件粉嫩小外套就覺得很有小妹的fu~~啦!


最後是臭熊收到的1/2條文連身裝,穿起來....很有搞笑諧星的fu,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