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25  帶著熊頭的熊。Photo by Canon 40D


清境,我又來了!

一個月內連上兩次清境,我只能說....日子真是過得太爽了!XDDDD

這次的清境之旅,是早在一個月前就和彤麻約好的

而且日期還訂在12/25,我們兩家打算就在清境過聖誕

山上冷到靠北....邊走,最好再來場雪,這樣才有耶誕節的FU咩!

當天我們約了早上十點在我家樓下碰頭,不過因為我那天晚上做瘋貓搞到早上八點才睡

所以很正常的,我們"又"遲到了!(不過我們也好像從來沒準時過)

當李拔打電話來時,老熊還叫李拔先去7-11喝杯咖啡逛逛街(我們最害怕的就是超守時的人,壓力好大

因為遲到加上得先回拿東西回我娘家一下,所以上路前我特別吩咐老熊"開快點",免得到清境時都天黑了!

結果老熊超級配合,我們大約11點多從我八德娘家出發,一上路我就開始昏迷

等到達清水休息站老熊把我叫醒時,我看了看時間~~12點半,恩....幹得好!

還好李拔也是有練過的,所以這種速度對他來說,算是小case啦!

中途先在清水休息站休息片刻,待兩隻小鬼吃飽拉好後再繼續趕路


TOYOTA很努力的自己吃著彤麻的愛心便當


還記得小熊收到的聖誕節禮物嗎?打火趁熱隔天我馬上讓他穿著去清境,結果....


不知道是不是那雙乳牛褲襪的關係?小熊看起來一整個就很搞笑諧星的fu~~
李拔超壞心一直笑小熊很娘


穿這樣不打緊,重點是坐沒坐姿還給我翹一條腿是怎樣!?


小熊:翹一條腿不行,那翹兩條腿好了!這樣夠豪邁了吧!


小熊:穿成這樣我也不願意阿!還不是我那個天才阿娘幹的好事


就這樣....小熊整整被笑了一個上午,最後上了車我才好心的幫他換下那雙很娘的乳牛襪XD



從清水出發之後我們又在中途和一個車友阿荃會合,他們前一天聽說我們要上清境臨時決定跟我們一起去的

接著開山路就由阿荃帶頭,我們尾隨在後

一路上因為有無線電打PASS,所以整路都超的很順,沒什麼阻礙

不過半路就傳來李拔的無線電說彤麻受不了了,我們趕緊停下來讓彤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原來彤麻是暈車了啦!就連TOYOTA到了民宿之後也疑似暈車吐了兩攤在床上

我則是和彤麻相反,老熊或我自己開山路從來沒暈車過

倒是上回去清境我爸開,因為開太慢結果我竟然暈車= ="

而且這次的清境之旅很隨興,完全沒有事先安排行程

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以為彤麻會安排,彤麻以為我會安排

最後我們兩個都沒有安排,所以就變成很隨興的清境之旅啦!

終於抵達我們訂的民宿,這間民宿剛好跟我上回住的佛羅倫斯在同一條路上


叫做~~人間清境


民宿看起來不大,外觀也是間單的風格




民宿的大門,高挑的落地門


大廳很簡潔俐落,一進門是吧檯,旁邊是沙發區


三面大落地窗,採光很好


李拔先在吧檯check in


這是等待的沙發區,連家具擺設都很極簡風


兩個小鬼一到民宿馬上跳上沙發,同時回頭到底在看什麼呢?


小熊抓起遙控器眼睛一整個發亮


到底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入迷?


原來是~~MOMO姊姊啦!XDDDD


這兩隻小鬼連上清境都還要看momo歡樂谷是怎樣!?


TOYOTA還跟著擺起動作來


最後乾脆跟著MOMO姊姊跳起舞來了!


小熊也是一整個專心


這兩隻小鬼完全中了MOMO姊姊的毒阿!


辦好check in手續後接著就是去開房間啦!這是我們住的星河四人房
一進房間就看到兩張大床,還有超大的景觀窗


整個視野非常好,右手邊那張床的天花板也是玻璃的,晚上還可以躺著看星星


兩隻小鬼從大廳看到房間,還是momo台= ="


TOYOTA繼續剛才還沒跳完的舞


小熊一邊看MOMO姊姊還要一邊抓著電話筒


他對電話真的有種莫名的愛,我家兩隻電話都已經被他摔爛了!實在很害怕他又把民宿的電話給摔爛


逃過小熊的熊掌,接著又換TOYOTA的魔掌


床的另一邊,電視後面就是浴室,一整面的大透明玻璃
阿這樣....是要怎麼拉屎洗澡啦!?(其實有簾子可以拉起來啦!不過還是得預防小鬼掀開簾子)


又在到處東摸摸西玩玩的小熊


一整個很忙


浴室也有兩面大玻璃窗,連拉屎都可以邊欣賞風景,真是通體舒暢


泡澡的浴缸


接著是陽台,還有個搖椅


不過這陽台有點小危險,因為旁邊欄桿的洞很大,小孩應該很容易掉下去



這間星河四人房訂價7500平日打7折等於5250大洋,含早晚餐

跟上回我住君士坦丁堡的價錢差不多,不過房間小很多風格也不太一樣

房間雖然不大,但景觀是他最大的賣點,一早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就是清境的美景這感覺還不賴

只是有幾個缺點,是帶小朋友來要注意的

第一:

他的門是那種關起來會自動上鎖,外面打不開,但裡面卻沒有設計安全鎖

也就是說從裡面輕輕一壓板手就可以打開,兩隻小鬼輕易就可以把門打開

為了預防他們兩在我們睡著時偷溜出去,我們還得把房間內的搖椅擋在門口

第二:

房間內的落地窗很危險,因為一打開完全沒有任何防護,直接就會掉下去

所以我們都得很小心的鎖起來,免得兩隻小鬼隨便打開落地窗就往下跳

第三:

浴室的玻璃門是用推的,沒有卡損,所以完全無法阻擋小鬼進浴室

為了怕小鬼又爬去浴室然後掉到石頭砌的浴缸裡,所以只好又把除濕機搬到浴室門口擋著

第四:

陽台欄杆的縫縫很大,以小孩的體型來說要穿過去並不困難

所以一不小心,也是會直接自由落體掉下去

綜合來說,這間房間雖然景觀不錯,但處處是危機

搞得我們像防小偷一樣,這裡擋那裡鎖,就怕一個沒注意小孩就不見了!(可能掉到山谷裡

所以要帶小孩來的人可能要好好考慮一下....


東拍西拍完後,接著就看到一群人倒在床上休息


喝奶的喝奶


餵奶的餵奶(超級奶爸


還有這一堆躺的很速西的夫妻


山上很快就日落,我們剛好就在房間裡看著夕陽西下


這房間最大的優點就是不用頂著寒風,躺在床上蓋著棉被就可以看到夕陽和日出


太陽下山囉!



因為沒有安排行程,所以我們便詢問民宿老闆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老闆告訴我們剛好那天是清境小瑞士開幕日,當天入場還可以免費獲得一個馬克杯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二話不說往清境小瑞士出發啦!

清境小瑞士就在國民賓館對面,入園門票每人100大洋

其實裡頭很大,由環湖步道、柳杉步道、楓林步道、落羽松步道及月型木棧道等植栽步道串連

感覺起來白天去的話應該會很漂亮

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天已經都黑了,四周全都是一片黑摸摸,根本什麼鬼都看不到

還好我們還趕上了六點的聖誕樹點燈活動和煙火秀,這才小小彌補了一下

最後就走了一圈環湖步道和逛了逛商店街,就結束了清境小瑞士的行程

這天晚上的溫度就明顯的降低了很多,感覺有冷呢!


看小熊包的圓滾滾,整個人都塞滿了本來就很擠的COMBI推車(因為怕冷所以才又拿出這台推車來)


挖~~煙火秀開始囉!點燈儀式的聖誕樹就是底下那顆藍色的聖誕樹


雖然跟101煙火秀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過能在清境看煙火這感覺也還不賴


就當是買門票進來看煙火的囉!(雖然在外面也看的到


小熊超沒膽,煙火一放他聽到碰碰聲馬上哭了起來,一直要我抱著他才沒哭


而且沒膽又愛看,整個人緊抓著我不放眼睛又要一直盯著天空的煙火


老娘膽子那麼大竟然生了個沒膽的兒子


這對夫妻就是我們的車友阿荃和莉璇,還有他們的狗兒子皮皮
因為我們的民宿禁止帶狗,所以他們只好入住我們附近的其他民宿


最後聖誕樹前再來張大合照,聖誕快樂啦!


很辛苦的走完一圈環湖步道後(因為路很難推推車),我們來到商店街
結果看到有在賣小熊帽,馬上抓了頂灰熊帽給小熊試戴


TOYOTA:這隻什麼鬼!?


再來一頂台灣黑熊
阿不過....為什麼一戴上這帽子就要給我頭歪一邊阿!?


黑熊帽有這麼重嗎?


還給我露出斜眼歪嘴的表情,小熊果然有諧星的天分


這黑熊帽超保暖一頂350大洋,老熊覺得不貴所以馬上包了一頂回家


這樣就是名副其實的小熊啦!


因為TOYOTA戴不住會一直拔掉,所以彤麻只好玩起小熊


換個很娘的粉紅兔來戴戴
皮皮:這是什麼鬼?披著兔頭的熊!?


還是台灣黑熊比較有男子氣概啦!


買完帽子小熊在靠腰我也鬧胃痛,趕快先買個麵包我墊胃他解饞


吃了麵包還會開心的拍手


這傢伙最近很愛用這招,不管做了什麼都要拍手一下,好可愛!


最後離開清境小瑞士前,我們突然被這間小屋的香味吸引過去


原本想買迷迭香雞排,不過一聽到要等18分鐘馬上就打消念頭
最後買了這個德國帶骨香腸,吼!一整個超好吃,大推啦!


又回到民宿後,因為還沒到我們預約的用餐時間,所以彤麻就先幫TOYOTA洗個澡
我還來不及拍到TOYOTA的小雞雞,彤麻就手腳很快的包好尿布了!(吼~~不管啦!小熊的雞雞都被妳拍下了!><")


接著就是用餐時間囉!餐廳就在大廳一旁


車友阿荃夫妻也來跟我們一起用餐,這裡的餐只要150大洋(很便宜吧!但是....有但書....)


首先是現炒的瓜瓜


和現炒的青菜


再來是老熊的豬排飯


我的牛肉燴飯


和李拔的雞肉燴飯



有沒有覺得大家的主菜看起來都很像?恩....就連口味吃起來也很像

我們一致覺得,這餐根本就是用餐包,不是現煮的

所以也才會這麼便宜,單點一客才150大洋

但老實說這和我期待的晚餐有點小小的落差,不免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用餐途中,小熊很不安分的不肯乖乖吃飯,還一直給我噴飯
這傢伙最近不知道怎麼搞得,連續好幾天都這樣,不是吐出來就是噴飯,我懷疑他又要長牙了!


因為一直噴得我滿臉都是,最後我氣得罰他"面壁思過"!


沒想到這傢伙不甘願被我罰面壁思過,竟然還給我偷偷比中指!凸



飯後,我們一群人就在大廳,聊天的聊天、到處爬的到處爬、看娘家得看娘家

我向老闆點了杯嘎逼,結果....老闆實在很不會煮咖啡,又苦又澀一整個大失敗

早知道....我就回房間泡即溶包了!= ="

小熊這天超有進步,因為看到TOYOTA趴趴走,結果他竟然想去追TOYOTA
我們用手抓著他的腋下,他竟然會自己想要走(平常都是整個放軟要坐下),人果然都是需要刺激的!


一整個不知道在嗨什麼!


老闆~~來兩杯嘎逼啦!


這兩個那天玩得很瘋,一下小熊開心得拍手


一下換TOYOTA笑的燦爛



玩了一整個晚上,小鬼們終於在十點多就寢,而且看得出來兩個都累翻了!

我們四個大人也終於能夠洗澡(要等小鬼睡了才能洗,不然一不小心簾子就會被拉開

這浴室除了要小心簾子被拉開外,還有個缺點

那就是拉屎的時候都不能盡情放屁,或是拉挫那種"噗擦"的賽

因為外頭可能會聽得一清二楚,那就尷尬了!= ="

彤麻還偷偷問我說:那妳有聽到我撕衛生棉的聲音嗎?XDDDDD

這是隔天一早民宿附的早餐~~一個三明治+一杯薏仁漿



繼前一天的晚餐讓我小失望之後,老實說早餐又讓我失望了!= ="

因為我以為會有個清粥小菜或是來個buffet之類的

沒想到就這麼簡單~~三明治+薏仁漿

而且,竟然沒有我最需要的咖啡!我又不好意思再叫老闆煮(因為他真的不太會煮)

所以,這次的民宿心得就是~~

整體來說硬體設備和餐點都沒有君士坦丁堡來的優,但老闆倒是有很很親切啦!

人情味滿分,不過....其他地方還有需加強!




人間清境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15-1號

【電話】:049-28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