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時分,是我一天中最自由悠閒的時光

因為白天被小熊綁住,除了陪少爺吃喝拉撒睡,我什麼事情也做不成

所以每天總要等小熊睡著後,我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半夜除了睡覺能做什麼事呢?可多了!

像是上網、看電視、吃正餐(通常我都得等到半夜才能吃上一頓)、洗澡、洗衣服....拉哩拉雜

話說今天凌晨三點,我好不容易洗好了澡,也順便把小熊的衣服洗好

心想要拿去頂樓陽台脫水曬衣服,乾脆敷個面膜邊做事

衣服晾好我也剛好膚完臉,然後就可以悠悠哉哉的做個臉部保養,然後早早上床睡覺(凌晨三點上床對我來說算早了!)

沒想到世事難料有安泰真好,就在我提著一籃衣服上頂樓時,我們家那隻愛哭愛跟路的剌阿丁也跟著我後腳偷溜上去

吼!家裡有一隻跟屁熊就算了!沒想到還有一隻跟屁貓

夜半氣溫驟降又冷風颼颼,為了怕剌阿丁冷到,我好心的把他趕下樓

就在我把他趕出去然後把門輕靠的同時(只是輕靠但沒有要關)....

突然"咯"的一聲!霎時我整個心涼了一半....

靠!不會吧!門....門....門被反鎖啦!!!

因為我們家頂樓陽台的門是只有裡面打得開外面打不開的那種,而我身上又沒有備用鑰匙

三更半夜上頂樓晾衣服更別說還會帶手機,全家大小又都已經睡的跟豬一樣

我我我....我竟然在凌晨三點多被困在陽台!

而且,頭髮還用毛巾包著,身上又只穿著一件單薄的長袖

在寒風刺骨的陽台上,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而且,早上老熊起床要是沒看到我,應該會以為我去市場買菜

所以根本不會覺得老婆不見了很奇怪,更不用說會來找我

那....我豈不是要等到早上十點,婆婆上樓燒香時才會被發現

等到那個時後,我應該已經變冰棒了吧!

不行!絕對不行!我不能就這樣坐以待斃,我ㄧ定要想個辦法下去啦!!!

從陽台望了下去,剛好是小熊房間的窗戶

一開始,我試圖"小小聲"的叫,怎知叫了半天根本沒有回應

接著,我開始用力拍門,音量也跟著提高了一點

半夜巷子裡安靜到連隻貓叫都聽的到,更不用說我這樣大聲呼救,應該方圓百里都聽的到我的靠北了!

又過了一會,我"大聲"喊叫兼拍門還是沒有人醒來

這下我真的慌了!我~不~想~在~頂~樓~呆~到~早~上~阿!!!

我又開始想對策

對策一,爬下去!

我看著陽台外有個大約十公分突出去的地方,心想如果我從那爬到窗戶遮雨棚

這樣老熊應該就會聽的到我的叫聲了吧!就算老熊聽不到小熊也應該會被我吵醒

但是....放眼望下去....頂樓是六樓,要是我ㄧ個失足掉下去....

沒有摔死也半條命,要是半身不遂那更慘

這樣小熊怎麼辦!?小熊沒媽媽誰來照顧他!?

所以這個對策在我思考了半分鐘後就宣告放棄,阿就....人家俗辣咩!

對策一放棄後我接著又想對策二

拿石頭丟遮雨棚聲音應該夠大了吧!而且房間裡一定聽的到!

二話不說馬上到花圃撿了幾個小石頭,接著就往小熊房間的遮雨棚丟,一邊繼續叫著老熊的名字

是說那碰撞聲還真是大,真怕隔壁鄰居以為有壞人報警

丟了一次、兩次....三次老熊還是沒醒來,我都已經叫到喉嚨快破了!

吼~~難到老天真的要斷我生路!!!

就在我扯破喉嚨兼丟石頭的時候,樓下突然出現了一位阿桑

此時就像飄流在汪洋大海中遇見浮木一般,終於有"人"出現了!(應該不是鬼吧!?)

阿桑:妳在幹嘛?

我:我被反鎖在頂樓,妳可以幫我打電話嗎?

阿桑遲疑了一會沒說話,我突然想到打電話太小聲按電鈴應該比較大聲

我:我是四樓的,妳可以幫我按電鈴嗎?

靠!我終於知道人在情急時腦袋會打結,因為我明明就是五樓的結果講成四樓= ="

這時阿桑又更加懷疑,應該是心想四樓的怎麼會上到頂樓去!?(因為以前這種老公寓頂樓都屬於最高樓層的)

突然想到自己說錯我馬上又急忙更正

我:不是不是!我是XX號五樓的啦!是五樓啦!

阿桑:妳是他們的誰?

我:我是他們家媳婦啦!

阿桑:妳是XXX的老婆?(很狐疑的聲音)

雖然我有點納悶為什麼他知道老熊的名字,但還是沒想太多,說不定老熊的左右鄰居本來就都認識他嘛!

我:對對對!我就是XXX的老婆啦!妳可以幫我按電鈴嗎?

阿桑沒有馬上幫我按電鈴,反而又繼續問....

阿桑:阿妳在頂樓幹什麼?

我:我在晾衣服阿!我剛好洗好衣服啦!

阿桑:這麼晚還在洗衣服喔!

挖哩咧~~這樣阿桑阿!我現在真的很沒心情跟你開槓耶!

如果你把我救下去,妳要槓多久我都奉陪啦!!!

我:那你現在可以先幫我按電鈴嗎?

這時阿桑才緩緩走到大門,按了兩聲電鈴,接著又走回來

阿桑:沒人應耶!

痾....沒人應你可以多按幾聲阿!= ="

我:那....那不然你幫我打電話好嗎?幫我打0936XXXXXX


還好阿桑還有隨身攜帶手機(我懷疑他應該是想有狀況隨時報警),然後幫我撥了電話

過了幾秒....

阿桑:電話也沒人接耶!

@x%&#....沒人接,妳也可以多打幾通阿!= ="

就在此時,阿桑突然冒出一句:不然我打你家裡電話好了!隨後馬上撥了電話

靠!他不但知道我老公的名字,竟然連我家電話都有!

最後,家裡電話當然還是沒人接啦!

廢話,誰會在半夜四點起床接電話阿!就算聽到了也不會想爬出被窩吧!

這時阿桑又突然語出驚人的說:不然你來嬸嬸(台語)家睡好了!

此話一出我才突然恍然大悟,原來這位阿桑是我家隔壁棟同樣五樓的嬸嬸啦!

她跟婆婆是好朋友,所以我們都叫她嬸嬸,她也常來家裡作客

問題是,嬸嬸阿!我現在連我家樓下都下不去了!是要怎麼去妳家睡啦!?(暈~~)

我:阿我現在就被困在這裡,我是要怎麼過去啦!

接著她說了一大串話,但因為音量太小所以我根本聽不清楚

只好再麻煩她繼續幫我按電鈴,而且....要"多按幾聲"啦!

就在電鈴聲不斷響起時,老熊終於醒來了!

打開窗戶口氣很差的問是誰,我馬上大喊~~我被關在樓上啦!!!

這一個折騰,也折騰了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在刺骨的寒風中渡過了這驚魂的一個小時,才終於獲救

嗚~~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了啦!


當老熊上來幫我開了門後,我整個人突然鬆了一口氣

呼!好家在,不用在這等到天亮阿!

但這也才想到....靠北!我衣服好像還沒晾!

老熊也被我搞到睡意全消,就在陽台陪我晾衣服

然後我跟他說剛才嬸嬸跟我說的鬼話,說什麼叫我去她們家睡

老熊才告訴我說,原來我們家頂樓有一道門,是可以直接通道她們家的!

只不過被烘衣機檔住,所以我平常才沒注意到

他說以前他們都直接從這門走過去,這樣就不用走到一樓再從隔壁棟走上去啦!

靠!原來嬸嬸說的不是鬼話,我們家和他們家竟然有個秘密通道耶!

真是太酷了!讓我想起哈利波特裡的那個秘密通道

最後晾好了衣服,我跟老熊終於開開心心的走下樓去

結果就在這個時後,老熊又突然冒出了一句:阿妳被鎖住幹嘛不先把衣服晾好阿?

機逼咧~~崊祖媽被反鎖在頂樓,誰還有心情心晾衣服阿....凸!

是說....我這樣半夜鬼吼鬼叫,明天會不會整條街的人都認識我啦!?

搞不好三姑六婆倒垃圾的時候還會邊八卦說,唉唷~~那個不就是昨天半夜被關在陽台的五樓媳婦嗎?

嗚~~我的一世英明,都被剌阿丁毀掉了啦!

一切都是剌阿丁的錯啦!來人阿!托出去斬了!!!><"



後記:

話說我跟小熊真的是母子同心

前幾天半夜,我一樣是洗好了衣服拿去陽台脫水等曬衣

但因為天氣在太冷,我便先下樓想說先洗個澡,洗完再上去晾衣服

沒想到洗完澡我整個就是昏昏欲睡,結果就睡著了!

因為原本只是下來一下下,所以陽台的門我便沒關上

怎知清晨時分,小熊突然起了個大早,趁著老熊睡的跟豬一樣的時後偷偷開門爬了出去

然後爬阿爬阿竟然爬到了樓梯間,就這麼從樓梯間爬了上去

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頂樓爬了多久,又或是只剛上去?

反正最後就是老熊聽到了小熊的哭聲,突然被驚醒,循著哭聲才在樓上找到了小熊

根據老熊轉述,小熊當時就坐在頂樓門邊哭

吼!這真的是把我們都嚇壞了!

這臭小子竟然自己偷爬上去,然後又這麼剛剛好的是我沒關門= ="

這難道是天意嗎!?

老熊就說,他總有一天遲早會被我們母子倆給嚇死

一個是早上爬上去哭,一個是半夜被反鎖,真是天兵天將二人組

阿就....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不過這也太差別待遇了吧!

小熊才哭個兩聲就衝上去救人,老娘喊破喉嚨還可以給我睡的跟死豬一樣..........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