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1  水硯璞食的生日大餐。Photo by Canon 40D


上篇介紹完璞石麗緻的房間後,現在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一泊三食的"三食"吧!

話說老熊當初會覺得這住宿卷很划算,其實就是看在他附的餐

除了一般都會含的早餐外,他還另外又附送了晚餐和消夜

晚餐是溫泉會館裡的水硯璞食餐廳每人980大洋的套餐,算算光是餐就要兩千大洋,所以這七千多的住宿卷就不嫌太貴了!

水硯璞食餐廳看起來很高檔氣氛還不錯,倒是這種餐廳太安靜,搞得小熊只要大聲一點就很尷尬

我們這天的晚餐是櫻花晚間套餐,一客要價1100,所以還要再貼補個差額

首先是餐桌上的擺盤,燈光非常昏暗,搞得很像浪漫燭光晚餐


第一道菜~~烏來經典四品
既然是經典四品就代表有四樣開胃菜啦!


首先是鱒魚西京燒,鱒魚的口感很不錯,sauce很有特色


再來是桂竹筍玉子燒,是用蒸蛋和南瓜做的


接著是白斬玉米雞,這雞肉吃起來很嫩,上面的蘸醬很合味


最後是白濁溪蝦,蝦子大隻又甜,重點是他搭配的醬料超讚,有點像是酸黃瓜和黃芥末
我跟老熊除了把蝦吃掉,連sauce也舔得一乾二淨,第一道菜就讓我們讚不絕口!


第二道~~法鴨時蔬馬鈴薯濃湯


鴨肉嫩又好吃,重點是這湯上有淋上一點辣醬整個就是好喝阿!


我們吃的開心也不忘準備小熊的便當


吃的滿嘴都是的小熊


第三道~~柚子味增豚佐芙蓉豆腐


裡頭有板豆腐、山豬肉、寬冬粉和龍鬚菜,山豬肉吃起來很彈牙
聽說這道的sauce是他們的秘密醬油露,有點蒜茸醬油的味道,搭配的很好!


第四道~~香煎干貝蝦佐蜂蜜芥末醬


干貝和蝦子都是大又甜,搭配蜂蜜芥末醬,甜甜微嗆的滋味很好吃!


第五道~~香煎小牛佐紅麴櫻花瓣


小牛的肉質軟嫩,煎得剛剛好,上面那紅紅的醬汁就是紅麴櫻花醬


旁邊這個用蛋殼裝的鮭魚蛋看起來很特別,上面是很大顆的鮭魚蛋,底下是蒸蛋
不過我跟老熊吃了以後一致覺得口味怪怪的,這大概是唯一一樣菜讓我們覺得不太好吃的!


因為小熊吃完了他的便當以後就開始唉唉叫,為了堵住他的嘴老熊還特別跑去房間把迎賓水果附的香蕉拿下來


有飯後水果香蕉可以吃,小熊終於安靜了一點
剛好最近訓練他吃飯也有一點小成果,會拿叉子叉東西吃了!


第六道~~上海菜飯櫻花鰻


這飯送上來時火還在燒著,讓他稍久一點再拌開就會吃到硬硬的鍋巴,很香呢!


第七道~~甜品起司蛋糕
聽說原本菜單裡應該是櫻花燒,不過剛好沒了所以換成起司蛋糕,還好也還不錯吃,但吃到最後就開始覺得有點甜了!
老熊這才想到忘了幫我準備個蛋糕,剛好這起司蛋糕就成了我的生日蛋糕啦!


前前後後七道菜,看起來雖然份量不多,但對我跟老熊來說已經能夠吃的很飽了!

我們就笑說看來我們還是比較適合這種精緻少少的餐點,那種吃到飽的實在不太適合我倆的胃

而且一頓飯吃下來,除了那個鮭魚蛋不太合我們口味,其他的評價都很高

尤其對於每道菜搭配的醬汁,我們都讚不絕口,一整個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就是因為那些醬汁,才更突顯了食材的美味,而且都很特別

這頓晚餐讓我們吃的非常滿意及滿足,也意外發現原來溫泉會館也藏著美實呢!


大快朵頤之後,當然就是要拍個照留念一下啦!


這天夜裡的氣溫超低,小熊又被我包得圓滾滾的


他對我大衣上的球超感興趣,一直拉著笑個不停


自己玩還不忘了要分他老北玩


因為外頭的天氣太冷,所以我們趕緊先回到大廳,繼續拍
這是小熊的招牌動作加表情


哈哈~~光兩顆球就逗得他哈哈大笑,這兩顆毛球還真好用阿!


一整個狂拉阿!


大廳中間來一張


那件外套的GAP怎麼變成GHP了!?




隨手又抓了地上裝飾用的稻草玩


這張小熊不知道在呆什麼!?


整個放軟癱在我身上也太大爺了吧!


接著,小熊又突然看到了"某樣東西",一整個彈跳起來


原來那個"某樣東西"就是櫃檯小姐啦!還給我馬上揮手致意咧!笑得我肚子都痛了!XD


揮手不夠,兩隻手都來,這招是在跳舞嗎!?


我才一放下來他馬上就往櫃台爆衝,有沒有那麼色胚阿!?


這張是"證據"


我要把他抱走他還給我耍賴,死賴在地上不走= ="


唉~~怎麼覺得我兒子的行為跟蠟筆小新越來越像

現在走在路上看到妞就要揮手打招呼,然後只是要喜歡的妞通通叫"達達"

一開始只有叫剌阿丁達達,現在是人人都是達達

我跟老熊推斷,"達達"對小熊來說,應該是代表他喜歡的東西吧!


吃完了飯也在大廳玩夠了以後,接著我們就回房間休息啦!

因為晚上烏來除了泡湯,似乎也沒什麼地方可以溜搭

加上天氣這麼冷(這天應該不超過十度),還是溫暖的房間最速西啦!

回到房間後老熊突然說要拿什麼東西去車上放,我也沒想太多

沒想到這傢伙偷藏一手,回房間時手裡突然多了個蛋糕

吼!原來早就偷偷摸摸運上車啦!還騙我說忘了幫我準備蛋糕,茄~~

ㄎㄎㄎ....因為是個小驚喜所以有開心了一下,而且~~看這盒子就知道,是我最愛的Black as chocolate的耶!


因為要給我ㄧ個驚喜,所以老熊一早就借機溜出去買,然後偷偷放在後車廂裡

但他萬萬沒想到,這蛋糕放在後車廂經過山路的試煉之後,結果就是....

變成這付德性....
上面的起司和底下的蛋糕....分家了!= ="


這這這....真是個天大的驚喜阿!

老熊很懊悔,早知道就不要耍什麼驚喜了啦!起碼蛋糕還可以"保持完整"

唉唷~~老娘我也不是這麼小心眼的人,雖然這蛋糕長的有點醜,但我還是很開心啦!

雖然很想把上面那堆起司歸位,但實在是太難救了!
管他的,就當這樣也是種特色啦!


老熊和小熊幫我唱著生日快樂歌


不過小熊早就窺視那個蛋糕很久,一直想撲過去


照慣例還是要來張切蛋糕照


祝我26歲生日快樂啦!


這款蛋糕是Black as chocolate的起司巧克力蛋糕
是由兩層巧克力蛋糕中間夾著起司層,然後上面在抹上一大陀的起司和捏碎的巧克力餅乾


上面那坨起司原本應該是很有造型,阿不過經過"暈車"過後,就變成這附鬼樣啦!


是說這起司巧克力蛋糕又讓我大大驚豔了一下!

原本以為起司和巧克力應該搭不太起來,又或是這麼大陀的起司吃起來應該很膩

沒想到~~超級搭的耶!

那起司吃起來不是甜的,是帶點鹹味的,很濃郁但卻不膩

跟同樣濃郁的苦甜巧克力蛋糕配起來,竟然意外的好吃!

老熊說,Black as chocolate真應該頒獎給我們,他們家的蛋糕都快被我們吃透透了!

吃完晚餐又嗑了一大塊蛋糕老實說肚子已經有點漲了!但看看時間....十點半

突然想到飯店的消夜時間是晚上10點到11點!

挖哩咧~~一整個晚上都在吃,我要是再繼續吃下去就要吐了!

我跟老熊很猶豫到底該不該去吃消夜,明明已經撐不下任何東西,但又覺得不吃很可惜

最後我們投票表決,就去點個一人份吃個口味就好了!

雖然吃到很想吐,但我們還是決定不錯過這的消夜~~溫泉麵
這的用餐環境一樣很舒適,還有沙發可以ㄊㄟ


將將將將~~這碗就是溫泉麵,小小一碗兩個人吃應該還吞的下


老熊先試吃了一口,發現~~好吃耶!
烏龍麵麵條很Q,那白色的湯頭超讚!有點像是豚骨拉麵的湯頭,又帶一點點小辣


連小熊都吃的津津有味,狂吸麵條阿!


小熊:看我吸得多認真!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齁甲齁甲阿!


最後那一整碗麵,差不多都被小熊嗑掉,你們看他吸得多賣力
因為實在太好吃,所以我們決定再來一碗啦!


這也發現小熊真的是來者不拒,酸甜苦辣通通接受
除了鹹的甜的他吃,酸的檸檬照吃,苦的苦瓜也吃,這會連辣的也沒問題


吃飽了還給我來個剔牙咧!


糟糕,醜樣被拍下!


這張畫面很有趣,我們母子倆竟然出現一樣的動作和呆滯表情


最後一定要留張美美的玉照啦!



呼!話說我們終於把一整晚該吃的東西都吃完了!肚飽眼皮也鬆了!

回到房間也到了該洗澡上床睡覺的時間,小熊首當其衝先幫我們試泡了一下溫泉

因為浴室的蒸氣實在太多了!相機一拿進去馬上就起霧


這張更是霧茫茫的什麼鬼也看沒有= ="
倒是這小子泡湯泡得很爽,還給我在泡湯池游起泳來,嗨的咧!


不知道是泡一個太嗨了還是怎樣,小熊竟然又給我搞個晚上不睡覺的花招

哄了半天死都不睡,在那邊唉唉叫個不停,把我跟老熊又快氣到頭頂生煙

好不容易,一點了!這小鬼才終於肯闔上眼睛睡覺

原本老熊打算晚上在去拍中庭的夜景,也因為小熊來這招,又被搞砸了!

因為剛好一點鐘時,中庭的造景燈竟然關了起來!

整個黑麻麻的一片,是要拍什麼鬼啦!?凸!

最後我和老熊,又只得淪落到坐在浴室聊天,因為怕吵到小熊= ="

我氣得很想罵人,老熊說不用氣,反正一人都要來一次

上回小熊在他生日搞破壞,這回很公平,我的生日也要來一次

崊祖媽咧~~下次就不要讓我遇到你生日!看老娘怎麼對付你!哼!


三更半夜真的沒什麼事可幹,所以我和老熊只好自己來泡泡鴛鴦浴

呼!天冷時泡湯,真的好舒胡阿!

泡完湯我還不忘飯店有送面膜,趁著毛細孔大開趕緊拿一片來敷敷看

膠原蛋白保濕面膜喔!


哈哈哈哈~~這隻鬼是誰阿!?


看看我多享受,一整個就是貴婦阿!XD


泡完了又敷完了臉,接下來....夫妻該"履行的義務"當然也要履行一下啦!

是說....拜託老天保佑,千萬別鬧出人命阿!(人妻們應該了的吧!


隔天一早,小熊七點就起床靠腰,搞得我和老熊又是一整個很想殺人!

平常在家睡的七晚八晚,一出門就給我搞反常

天氣那麼冷,真想躲在被窩裡冬眠啦!><"

雖然心裡有千萬個不願意,但我們還是被小熊給"哭"了起來

通通搞定後,就準備下去吃早餐啦!

飯店的早餐是中西式自助式的,東西不算少

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人家結束的時間,所以我們只好一次全先拿完

這一整桌的菜,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早餐,會不會太豬了點!?


而且拿餐點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我跟老熊都離席拿餐,只留小熊ㄧ個人坐在餐椅上

想說他坐在餐椅上應該很安全,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整個人給我從餐椅站了起來!

最後還是附近桌的外國客人發現,趕快跑去扶著他,免得他掉下來

害我超尷尬的,一整個就是趕忙向外國朋友道謝

臭熊!你就是要搞破壞搞得徹底就是了啦!><"


退了房,在離開之前決定拍些照片記念一下
不知道是天冷還是這隻熊太早起,整個看起來就是無神阿!


為了讓小熊笑,老娘可是不計形象大跳大腿舞綵衣娛子


這才終於露出早晨的第一個笑容


到底我是怎麼讓小熊發笑的呢?


猜對了嗎?就是這顆萬能毛球啦!哈哈!


但大家看到的照片其實都是假象,因為其實小熊ㄧ整個早上都在歡= ="
我們都是~~眼淚吞肚裡,笑容留給大家啦!


小熊: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阿母來,ㄚ~~


這隻熊最近對我很好,有什麼好東西都往我嘴裡塞,最常塞的就是他穿過的臭襪子


唉~~做人北母就是這麼辛酸,無論再怎麼生氣還是要逗小鬼開心


為了這一顰一笑,我都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泣~~


最後就來個完美的Ending吧!



我們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之旅,就在最後的歡笑中結束(雖然過程都很想殺人

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