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7  色老頭VS美嬌娘!Photo by Canon 40D



話說這是四月份的事,我們一家三口南下彰化去參加車友史賓賽的婚禮

照理說不應該拖到了六月份才PO文,實在有點拖很大

但是我家老熊遲遲不給我照片,我就告訴他....

你要是再拖下去,我看史賓賽都要離婚了!(純屬玩笑啦!

這位屎大叔是我們的車友,和我跟老熊一直保有不錯的交情

而且更巧合的是,他和老熊竟然還是同一天生日(不過看外表就知道,出廠年份不同啦!

被我們取笑了很久,這位大叔終於是脫離了單身身分,可喜可賀阿!

而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屎大叔也將記錄婚裡的這個工作,交給老熊

中部的婚禮習俗很多,迎娶和宴客竟然不是同一天進行

迎娶當天會辦個幾桌宴請親戚,隔天才算正式的宴客

所以光是結個婚,就要辦兩攤

為了不浪費老熊的假期,我和小熊乾脆也跟著下去

一來不想錯過史賓賽的婚禮,一來乾脆趁著空檔時間,計劃個小旅遊

左思右想,彰化離南投也不遠,乾脆就來個日月潭之旅好了!



因為老熊第一天清晨一大早就要趕去拍迎娶

所以前一天半夜我們就先下彰化,隨便找了間汽車旅館下榻

隔天一早五六點,老熊前去拍照,我和小熊就繼續睡到自然醒

等到中午老熊再回來接我們母子倆,一起過去參加迎娶後的宴席


天才剛亮,老熊一大早就趕過去拍照
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人家六七點就要迎娶,會不會太早了點阿!?


左邊這位就是準新郎史賓賽屎大叔


這天要迎娶的可是里長的女兒喔!


準新娘現身啦!


看看這兩個新娘新郎多開心,笑的合不攏嘴了!


交換戒指儀式,這一套就是一輩子啦!


突然發現這兩個人還真有點夫妻臉,笑起來都是一個樣


拜祖先儀式,好正經的樣子阿!


接著就是拜別父母啦!
唉~~想當初我也是歷經過這一幕,小感傷阿!


爸爸幫新娘蓋上頭紗


踏出家門,準備走向另一個家


人家說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
不過我倒是沒什麼感覺耶!因為婆家娘家實在太近啦!哈哈!




看到這些照片,不禁讓我想起當年(明明就才兩年多前)我和老熊結婚的那一天....

通常嫁女兒呢,爸爸總是會特別不捨

畢竟養了這麼多年白白胖胖的女兒,就要拱手送給另一個男人(以一個男人的心理來說,這無疑是出現另一個情敵

照理來說,這一天的氣氛應該是很感傷的

常常聽到別人結婚時,不是爸爸哭的希哩嘩啦,不然就是女兒哭的妝都花了!

但怎麼我結婚時,我爸彷彿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好像終於找到替死鬼,接手的我這個燙手山芋一般

當天氣氛除了一點都不感傷外,我那個天兵老爸還給我一直搞笑

一下是拜別父母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爸褲檔的拉鍊沒拉

接著送女兒出門時更誇張,一般結婚習俗,車子開走時不是要潑水嗎?

我一直很納悶,阿我爸怎麼沒拿臉盆?

反而手裡拿著一個杯子,該不會是口渴吧!?

結果你們猜怎麼了!我那個老北,他竟然就拿著手上那杯水潑啦!= ="

阿爸阿~~你以為你在潑漱口水喔!

搞得我的婚禮,一點也沒有感傷的FU~~啦!

耶....離題了!趕快拉回來....


迎娶新娘回來囉!進門前要先過火爐踏破瓦
是說....這位太太你的裙子也拉的太高一點了吧!XD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懂為什麼要踩破瓦片?
不覺得踩"破瓦"聽起來....怪怪的嗎!?


好啦!接著可以送入洞房啦!
看看那位大叔一整個多猴急,感覺好像要馬上生吞新娘一樣


怎麼覺得有種一臉"電車男"的FU~~


一定要這麼"淫蕩"的表情嗎!?XD


迎娶完,最後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啦!


接著就是宴請親友的時候,因為我們這天吃完就要直接來去玩
所以大家都穿得很輕便,就連小熊也是一身牛仔勁裝


不過這天天氣很悶熱,又是擺流水席,所以小熊的臉有點賽!


這張照片又再次驗證了....小熊只接受女性


這天還有另一位車友阿荃夫妻也來參加,因為當天我們要一起去南投玩啦!
這個是阿荃的愛狗~~皮皮,小熊已經認得皮皮,還會叫皮皮的名字喔!


多虧有皮皮在場,可以幫小熊解解悶


完全不怕狗的傢伙,連手都給我整個伸進去皮皮嘴裡= ="


這個是"弟弟背著洋狗狗"


心情終於好點啦!


宴席開始,小熊只意思意思的吃了幾口,看來這些菜色不太合他的胃口


吃沒幾口又開始做在那無聊發呆,不然就是一直要玩旁邊阿伯的鑰匙


已經在那邊東轉西轉,有種快要坐不住的感覺


果然這小鬼是坐不住了!還好旁邊有塊空地可以讓他跑一跑


不過正中午實在好熱阿!


看到什麼都好奇的小孩


難得露出笑臉




吃完中午這攤,我們一家和阿荃夫婦倆,就一同前往南投去玩啦!

遊記的部分,下篇再來介紹

不知道是因為這天的菜色不合小熊胃口還是太熱,他只免強的吃了一點

結果請客結束後,我們母子倆還躲在車上幹掉了一個7-11的炒飯

只能說....這菜還真不太和我們的胃口XD

隔天晚上,才是屎大叔正是宴客的日子

所以我們在南投玩到下午,又回到彰化繼續去參加他的喜宴

這天喜宴辦在彰化一所國小的大禮堂,當天來了一堆車友

國小裡面停滿了整排的Accord和Civic,場面頗壯觀,搞得又好像是小會師一樣

連來參加喜宴的親朋好友,經過時都會多看兩眼

心裡應該很納悶,怎麼大家都開一樣的車阿!


婚宴開始,這時候應該來首~~走在紅毯那一天!


交接儀式


感覺每個婚禮都一定要有這麼一張照片






男女雙方用印~~


這天婚宴上還有音樂演奏


原來這些都是新娘的學生啦!新娘本身是個音樂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新娘這張照片跟誠麻好像喔!哈哈!


敬酒時間到!


乾杯啦!


小熊:我也來乾一杯


話說這天宴客的菜色,又是跟前一天一模一樣的
結果小熊還真的又給我不吃,整個晚上狂灌水,一口氣喝了三大杯水還不夠
我心想他應該是餓到只能靠著白開水充飢吧!


嘿嘿~~難得我這天又是走氣質路線
不過小熊走的路線是~~漂撇ㄟ七逃郎


小熊的這件紫色POLO衫除了是龍的圖騰,而且領口還是大開襟,可惜被圍兜兜擋住啦!
不然還真的很有"兄弟"的味道XD


穿得這麼漂撇,結果竟然給我很娘的玩起玫瑰花瓣= ="


唉~~男子漢形象完全破功


還是他也想當小花童!?


旁邊這個也是車友的小孩,跟小熊算是同梯的,只大小熊半個月


最後的大合照....小熊的動作也太機歪了點
還給我把頭歪到新娘胸部上


人家繼續大合照,小熊繼續玩花瓣


玩到一整個忘我,還會自己把花瓣從頭上灑下去


連新娘在身邊的不為所動阿!




最後,還是要很俗氣的祝福一下屎大叔

永浴愛河,早生貴子啦!



小熊今日穿搭一:


上衣:Mothercare藍色包屁衣
褲子:法國童裝牛仔吊帶褲
帽子:法國童裝牛仔鴨舌帽
鞋子:市場牌彩色皮革涼鞋
圍兜:金安德森紅白條紋圍兜兜


小熊今日穿搭二:


上衣:法國童裝紫色龍圖騰開襟POLO衫
褲子:ESPRIT牛仔七分褲
鞋子:市場牌彩色皮革涼鞋
圍兜:金安德森黑白條紋圍兜兜



















祝福屎大叔幸福美滿的冰友,就給他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