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08  義大利麵也可以自己做。Photo by Panasonic LX3


看照片日期就知道我有多混,兩個月前的食譜到現在才上菜!

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小熊兩個月前試吃的新菜色~~番茄義大利肉醬麵

粥類食物已經介紹過很多,其實大家應該都有慧根可以自己變化了!

現在就來換換口味,來個西式的義大利麵和焗烤類

而且小熊的長牙進度日前突然突發猛進,ㄧ次同時冒了好幾顆

我現在掰開他嘴巴數了數,大約已經長了十顆之多

所以他現在慢慢有不愛吃粥的趨勢,開始接受白飯或麵食

不過這也代表我頭要越來越大了!因為煮粥很簡單,只要把所有食材喇在一起就可以

但若是開始吃白飯,這就代表我開始得要天天煩惱,今天該煮什麼菜?

就像我們大人吃飯一樣,如果只有一樣配菜你吃的下去嗎?

可是一次要變化個兩三道菜出來,分量又那麼一丁丁點,實在很難煮阿!

所以目前我還是以XX燴飯或是XX炒飯為主,這樣就可以省去一餐要煮好幾道菜的困擾

但是這樣摸魚鬼混也撐不了多久,我相信總有一天我還是得面對

每餐得準備個三菜一湯的現實!



《番茄義大利肉醬麵》

食材:

義大利麵(量自行斟酌),豬絞肉50g,牛番茄2顆,花椰菜1朵,蘑菇2顆,洋蔥1/4顆,水1杯,太白粉少許,鹽少許,油少許,義大利香料少許(可省略)


做法:

1. 先將義大利麵和花椰菜用滾水煮軟(義大利麵要煮久一點比較軟)

2. 將兩顆番茄中的其中一顆,用果汁機加入一杯水量打成番茄汁,備用

3. 將食材番茄ㄧ顆(去皮去籽)、蘑菇、洋蔥切碎,備用

4. 熱鍋中加入一小匙油,接著放入洋蔥末和豬絞肉炒香,然後再加入番茄末一起炒

5. 待料通通下鍋炒香後,倒入事先打好的番茄汁,蓋上鍋蓋稍微悶一會至湯汁收ㄧ半

6. 接著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讓醬汁濃稠

7. 最後灑上少許義大利香料和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8. 將醬料淋上煮好的義大利麵上,花椰菜擺盤,即完成



材料準備


番茄先用滾水煮,接著脫皮去籽,接著將炒料通通剁碎


剛才少拍到一顆番茄,因為拿去打成汁啦!
我用新鮮番茄汁取代番茄醬,因為番茄醬的鹽分糖分都比較高


準備醬料的同時,可以先煮義大利麵和花椰菜,因為義大利麵需要花較多的時間才煮的軟


開始炒料啦!先放入洋蔥和豬絞肉炒香


接著是番茄丁


再來倒入打好的番茄汁,悶煮一下至湯汁收ㄧ半,然後用太白粉水勾芡


再來就是這個秘密武器,義大利香料!
灑上一點點即可,馬上就會香味四溢喔!


這樣義大利醬就完成啦!這樣一碗的義大利醬大約是兩分的量


義大利醬做好,這時後麵條也OK了!


淋上義大利醬,擺上花椰菜,香噴噴的番茄義大利肉醬麵就完成啦!
吃起來一點都不輸外頭賣的義大利麵喔!



煮這道義大利肉醬麵這天婆婆剛好在家,所以當我要進廚房忙時,便請婆婆先幫我顧小熊

等我煮好麵端出來的時候,婆婆聞到香味竟然以為我是買現成調理包做的!

聽到的同時我開心了一下,因為這就代表~~

我煮的番茄義大利肉醬麵非常成功,不論味道和賣相都可以媲美調理包喔!

而且這道大人也可以吃,只是大人要吃的話調味就可以重一點,這樣才會美味喔!







喜歡這道私房菜的,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