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05  波菜豬肉起司焗飯。Photo by Panasonic LX3



小熊私房菜上菜囉!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一道焗烤飯及甜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小熊私房菜上菜的速度實在有點龜速

其實是這樣的,自從小熊晉級人類之後,我在廚房的日子就越來越甘苦

因為這小孩平常很黏人,每天在家我都必須出現在他視線範圍之內

要是沒看到人,馬上給我來個鬼哭神嚎

所以之前我進廚房時,我都把餐椅推進廚房,讓他坐在餐椅上看著我做菜

不過現在這小孩活動力越來越強,哪可能乖乖坐在餐椅上等我做完一頓飯

乾脆,我就讓他跟著我進廚房,我煮我的飯,他則到處探索

一下玩鍋子,一下拿鏟子,一下走過來看我做什麼,一下抽屜櫃子東開西開

所以現在我煮飯時,除了要一邊注意鍋裡的食物,還要不時看看這隻熊在搞什麼鬼

看看他有沒有拿了不該拿的東西,或是開了不該開的櫃子

待在廚房裡的時光,一整個很忙錄,完全就是在上演保密防諜的戲碼

害我根本很難專心的作蔡順便拍照= ="



今天要介紹的第一道菜,是屬於中西合併的波菜豬肉起司焗飯

其實原本這道焗飯應該是用牛肉比較搭

不過因為小熊剛出生時婆婆請了一位老師幫他算命,說他這輩子忌吃牛羊肉

為了遵循婆婆的叮嚀,我只好將牛肉換成豬肉

不過偷偷告訴大家,其實....我早就讓小熊嚐過牛肉的滋味啦!

但還是要低調一點啦!



《波菜豬肉起司焗飯》

食材:

軟飯一碗,豬絞肉50g(可改成牛肉),波菜,紅蘿蔔50g,高湯一杯,牛奶一杯,油少許,鹽少許,乳酪絲少許

做法:

1. 先將波菜、紅蘿蔔洗淨剁碎刨絲,和豬絞肉一起備用

2. 鍋裡熱油,先將豬絞肉下鍋翻炒,再加入紅蘿蔔絲及波菜下鍋

3. 倒入高湯及牛奶,待湯汁收一半後,加少許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4. 準備一個可以放入烤箱的盛盤,先放入一碗軟飯

5. 將炒好的炒料淋在飯上,在灑上少許乳酪絲

6. 放進烤箱烤5~10分鐘至乳酪絲融化即可


材料準備


將所有配料下鍋翻炒


加入高湯及牛奶,待湯汁收一半


接著就是淋到飯上,在灑上乳酪絲準備進烤箱囉!


烤好之後就像這樣,金黃色的乳酪香味四溢阿!




接著再來介紹一道飯後甜品,或是小朋友不吃飯時也可以充當正餐來吃

就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八寶粥啦!



《八寶粥》

食材:

市售八寶米半杯,白米半杯,龍眼乾適量,冰糖or紅糖適量

做法:

1. 準備一包市售的八寶米和白米,一半一半混合(加入白米是因為糯米較不易消化,所以使用一半的量即可)

2. 將混合好的白米和八寶米泡水一個小時

3. 龍眼乾切小塊,備用

4. 將混合好的米和龍眼乾一起放入鍋子,加入七杯的水(如果想吃濃稠一點也可以用五杯水就好)

5. 放入電鍋,外鍋加兩杯水,待電源跳起來時再悶個半小時即可

6. 煮好的八寶粥再加入冰糖或紅糖調味就完成了!(甜度隨個人喜好添加)



這是市售的八寶米,非常方便


八寶米和白米各半混合


剁碎的龍眼乾


這樣一道簡單的甜品就完成啦!熱熱吃或冰涼吃都好吃喔!




















喜歡今天介紹這兩道小熊私房菜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