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25  真是好一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阿!Photo by Canon 5DII



記得兩年多前,偶然在宜蘭南方澳發現了一間由老外開的小店 - 鐵飯碗

這間鐵飯碗除了店名很特別,風格也很特別,就連它的料理也深得我和老熊的心

還因此被我和老熊列為我們倆的秘密基地XD

和鐵飯碗第一次邂逅的經過請見 ----> 【cafe'】熊貓秘密基地系列之《鐵飯碗》

那時候的小熊還在我肚子裡,離開前和老闆BEN聊了一下

我還答應BEN說,等我生完小孩再帶著小熊一起來!

沒想到,我和鐵飯碗的緣分這麼淺

事隔三個月,生完小熊做完月子一出關,我們馬上又殺去宜蘭

結果....看到的景象卻只剩下一片荒地!= ="

我說的一點都不假,因為這整間房子竟然就這樣憑空消失,連個渣渣都不剩


唯一的線索只有電線桿上貼的告示,但卻沒寫說要搬到何處去




原以為,這間鐵飯碗應該是跟我們無緣了!

沒想到有次經由某個宜蘭格友口中得知,鐵飯碗已經搬到羅東去了!

這格友只告訴就在羅東公正國小的對面,沒給我實際的地址

但"公正國小對面"這個目標已經非常明確,我心想應該不難找到吧!

就這樣,每次我們只要去宜蘭玩,有經過羅東的時候,就會刻意繞過去看一看

結果這前前後後不知道在那繞了多少次,怎麼就是沒看見鐵飯碗的蹤影

這一次,我跟老熊又再度出征

不過這次我們可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心非找到不可!

一開始,一樣是開著車把公正國小整個繞了一圈又一圈,沒見著

後來我提議,乾脆直接問問這附近的店家好了!

首先派老熊出馬問了7-11的店員,結果店員給的答案讓我們為之一振!

7-11店員:鐵飯碗就在這一條路上阿!往後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了!

這個答案讓我們確定了!鐵飯碗確實就在這一條路上

但是怎麼也想不到,"這一條路上"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卻還是沒見著阿!= ="

難不成是我們被鬼遮眼了還是這兒鬼打牆!?這簡直就是見鬼了阿!

不死心,這次換老娘出馬,又找了間飲料店

結果店員給我的答案還是一樣,就在這一條路上阿!

噗~~我也知道就在這一條路上,但是"這一條路",我他媽的就是沒看到阿!><"

再問詳細一點,最後終於得到了一個比較精確的位置

飲料店店員:這條路上直直走,會看到一個佳佳自助餐什麼鬼的,然後鐵飯碗就在佳佳的隔壁隔壁

這回我決定直接用步行的,先是找到了佳佳,接著往前繼續走....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是找到鐵飯碗啦!

是說,我真的覺得我跟老熊被鬼遮眼....


大大的鐵飯碗三個字就這樣掛的高高,我們竟然怎麼就是沒看到!


不過這鐵飯碗的門面,開車的確是很難讓人注意到
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是一般的老房子民宅


就連屋簷底下掛著的招牌,也是這麼的不起眼


可是一看到這房子和這擺設,我們就知道,這真的是鐵飯碗!
沒錯!就是這個味道!


一開始我還很懷疑,鐵飯碗從海邊的小漁村搬到熱鬧的市區,那豈不是會走了味!?


但是這樣看來,鐵飯碗並沒有因為地點而改變他們的風格
舊沙發、廢棄物、古早味....這就是鐵飯碗的調調!


推開了門,雖然當初的鐵皮屋已經變成現在的老厝
但裡頭的一桌一椅還是保留了當初在南方澳時的影子,只差少了個美景!




連廚房,都很有BEN的味道!


老房子保留了閣樓,變成座位區的一角


走上閣樓


閣樓的牆上崁了一個小小的書架,倒是很有古早味書房的FU~~
這裡的桌子椅子,沒有一定,全都是混著搭
一張張看起來都像是廢棄的舊家具變身而來


更妙的是,這閣樓有扇小窗和小門
我們用餐用到一半,小門竟然意外的被打開
鐵飯碗的主人Ben,就這樣突如其來的從小門裡冒了出來,小熊還因此被嚇的大哭了起來!XD


每一個角落,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這裡的燈是用斗笠做成的,很玩味


沒想到一間不起眼的老舊房子,竟然可以搖身一變變成這麼獨特的一間小店
一樓的兩邊大牆,聽說還會不定期的舉辦個人畫展,讓一些畫家朋友展示他們的作品


看到這個水杯,我笑了!
這真的是鐵飯碗,一點也錯不了阿!哈哈!



不過現在的料理似乎做了不小的改變,改成素食了!

但可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吃齋人的素食,而是一樣具有異國風味的素食

雖然我跟老熊都是肉食性動物,沒吃肉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乾脆就入境隨俗一下吃一天素吧!

這裡的菜色命名也很妙,怎麼個妙法呢?

他有讓人一目了然的菜名,也有讓人完全想不出這是什麼鬼的名稱

像是"加拿大乳酪",夠明白了吧!XD

但也有"阿珠與阿花飯",誰猜得出這是什麼鬼阿!?

總之,這間店就是有夠特別,有點天馬行空阿!


首先,這道是一道中東料理的前菜
有點忘了叫什麼名字,大概是印度烤餅之類的吧!一份100大洋
烤餅配的醬料口味很特別,一個像是印度咖哩,另一個則有點像是莎莎醬
口味一重一清爽,搭配著脆脆的烤餅吃,很讚!


再來這是套餐附的湯,像是咖哩蔬菜湯


再來這一道,就是當初讓我懷念再三的招牌PASTA,120大洋
這其實就是青醬尖管麵,就味道上來說,跟我們當初吃到的那感覺還是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現在這招牌PASTA改成素食,配料由德國香腸變成蔬菜啦!


這碗很酷的東西,就是阿珠與阿花飯啦!160大洋
恩....一看到果然讓人有很屎杯秀的FU~~,完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XD


其實這阿珠與阿花飯,就是用大量的苜蓿芽、蔬菜和堅果,蓋在五穀飯上
然後再淋上有點像是沙拉醬又有點芝麻醬的醬汁,味道很難形容阿!
我只能說這道阿珠與阿花飯,非常的特別
但至於好不好吃,可能就見仁見智啦!


餐後甜點~~兩塊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法國麵包
雖然說他看起來只是很普通的塗了果醬的法國麵包,可是卻意外的好吃阿!
其中一塊超詭異,塗了花生醬+草莓醬,很難想像這兩種東西搭配起來甘ㄟ號鉤!?
結果我的媽阿!它吃起來非但不奇怪,還意外的ㄟ合耶!讚!
這個我要偷學起來,改天在家也可以自己做來吃


另一個甜點~~巧克力布朗尼蛋糕
這聽說是最近才研發出來的蛋糕,也是好好吃喔!
巧克力的味道非常非常的濃厚,蛋糕體也很紮實!


附餐飲料,就一般囉!


老娘點的阿珠與阿花飯,幾乎是點給小熊吃的


這名稱感覺跟小熊很搭阿!阿花熊就是要吃阿花飯啦!




話說,正當老闆娘送餐點過來的時候,看到我們突然露出有點狐疑的眼神

我還在想說我們看起來很奇怪嗎?還是因為老熊拿著相機到處拍所以引人側目?

沒想到,最後老闆娘竟然認出了我們,記得我就是兩年前去過的那個大肚婆啦!

哈哈~~老闆娘的眼力也太好了點!小孩生完都還可以認得我XD


最後還切了盤水果請我們吃,揪感心ㄟ阿!


至於這個蛋糕,當然不是整個請我們吃阿!哈哈!
是老闆娘想請老熊幫這個新推出的蛋糕拍個照啦!


右邊這位就是老闆娘啦!


這張很妙,小熊一給Ben抱就開始大哭
結果Ben也假裝跟著哭,沒想到小熊哭得更大聲XD


最後好不容易在球球的吸引下,才順利拍了合照!


不過眼神還是依直透露出很想逃走的FU~~
人家Ben不過是鬍子多了點,是有那麼恐怖嗎!?XD


兩年不見,沒想到Ben的改變竟然那麼大,我差點都認不出來了!
我和老熊討論的結果是,應該是因為落腮鬍的關係,所以才差那麼多!


看看Ben兩年前的模樣,怎麼感覺整整差了十歲!?




終於找到鐵飯碗,真的是讓我跟老熊太太太高興

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很難用筆墨形容的一家店!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他竟然改成素食了!

這讓我好懷念當初那盤加了德國香腸的招牌PASTA阿!

雖然說現在改成素食也不難吃,但是以口味上來說,就沒那麼合我們胃口了!

沒辦法,我們沒肉會死阿!XD

不過如果想嚐鮮的冰友,倒是可以去嘗試看看

因為他們的素食料理,是真的非常少見與特別!



PS。大佬拔,不要說我不夠意思,每次都介紹大魚大肉

現在這篇素食,就是專門為你而寫的阿!哈哈哈哈!




《鐵飯碗》

【地址】:蘭縣羅東市中華路52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周一公休


















覺得鬼才想的出來阿珠與阿花飯是什麼鬼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