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24  三不五時就要來一下的羅東饗宴。Photo by Canon 5DII



九月份的宜蘭之旅,其實最終的目的

就是要來去重溫一下饗宴鐵板燒的味道啦!

映像中上一次吃,已經是去年老熊生日的時候,算算也間隔了快要一年

太久沒吃,就會讓人開始懷念

尤其記得上回來的時後,一頓好好的生日大餐卻給小熊搞破壞

好料都還沒吃到一半,就狼狽的只能打包外帶(詳情請見 ----> 32之旅 - 饗宴

讓老熊很不甘心!

所以這回的宜蘭之旅,老熊特地指定了饗宴

就希望小熊可別再耍機歪啦!= ="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師傅,是劉師傅的親弟弟(兩兄弟都一起下海啦!XD)
一如往常,我們一樣是點一人一千大洋的套餐


前菜之一~~金桔甜蝦,這甜蝦不管吃了幾次,還是一樣美味阿!


前菜之二~~鐵板大蒜麵包
麵包用鐵板煎的外酥內軟,大蒜醬更是香噴噴阿!


前菜之三~~生煎大干貝
這個干貝只有外皮略煎焦,其實中間還是生的
完全沒有調味,只在盤子上灑了一點海鹽,這樣吃就很鮮甜阿!


小熊這天的心情看起來還不賴喔!


這個架勢,很像是在吃西餐阿!XD


而且食慾也大好,超愛吃饗宴的招牌鐵板香菇!
一個人吃了一大朵還不夠,又請師傅在煎一朵給小熊XD


噗!現在拍照一整個很專業,還會對著鏡頭招手!


前菜之四~~油醋醬佐生菜沙拉
這道生菜沙拉真是百年不變


前菜之五~~卡布奇諾濃湯
向來很少點這道湯品,這天想換換口味
卡布奇諾濃湯上頭還灑上肉桂粉,喝起來還真有點卡布奇諾的FU~~!
而且味道一點也不會不搭,合的很妙!


小熊也有一杯濃湯


喝的可開心的咧!


一口接一口,實在好喝咧!


喝到還給我出怪招XD


要不要這麼大爺阿!?


接下來才開始真正上菜
首先是香煎紅喉,這也是百吃不膩的菜色


重點是,為什麼白白攏是煎魚,饗宴煎出來的魚就特別鮮嫩特別好吃!?
明明也都沒有特別調味,完全都是原味的阿!


再來,這道起司烤厚花枝,已經是老熊的招牌
現在只要接到電話有事先指定要厚花枝的,就知道一定是我們啦!XD


你看看你看看!厚的很夠勁阿!


海膽飛魚卵醬焗烤蝦蛄,這也是每次來似乎都會出現的料理
屬於重口味,吃這樣半隻很剛好,再多吃就會有些膩口了!


接下來就屬於屎背秀的了!看看這是啥玩意!?
嘿嘿!這可是師傅特地留給我們的~~魚肝!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魚肝,原本以為味道會有些可怕
結果老熊說我不識貨,說這是好東西耶!
果然,這魚肝吃起來真的好嫩,有入口即化的FU~~!


還有一樣也是好東西的魚卵


跟我平常吃的魚卵一點也不一樣,一口咬下去整個很鬆軟
好讚阿!


還有主廚特別招待的梅子醋
好笑的是當主廚吩咐服務生倒兩杯梅子醋時,服務生端上桌的是這種小杯子
結果主廚看了馬上又吩咐服務生,要他重新再倒一杯~~是要大杯的啦!


這道是招牌菜色~~鵝肝牛肉,來這非吃不可!
莎朗牛肉包著鵝肝醬,絕對要一口吞下去,包準鵝肝醬當場在嘴裡爆漿!


還有XO醬花枝跟原味花枝
老熊很愛饗宴的XO醬,不過我怕辣,所以大多都進了老熊的肚子裡XD


這是牛小排切下來的邊,煎的焦焦的嚼起來很香!
那麼....牛小排哪去了!?
ㄟ....不好意思已經到了肚子裡,才突然想到忘了拍阿!XD


這天的所有餐點就在這結束,接下來就要轉移陣地來去吃餐後甜點和水果啦!


我的附餐飲料~~熱伯爵奶茶


老熊永遠必點的~~焦糖綠茶!


至於這天讓我們驚豔的料理到底在哪呢?
哈哈~~其實就是這一顆小小的芋頭酥啦!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整好快接近中秋節,所以那段時間的餐後甜點,就全部由他們手工的小月餅來代替


這顆手工芋頭酥,真是太讓人黯然銷魂了!



芋頭酥上桌的時候已經先烤過,所以吃起來熱呼呼的

那外皮一整個又薄又酥,吃起來完全就是入口即化

再來內餡,除了有綿密濃郁的芋頭餡,還搭配著超級Q軟的麻糬

吃下這顆芋頭酥,我真的要發誓

蘿拉我活了26年,這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芋頭酥啦!!!

當下馬上詢問師傅,這黯然銷魂的芋頭酥有沒有外賣阿!?



因應中秋節,饗宴推出了他們特製的手工中秋禮盒
用木盒子裝,看起來一整個很有質感!


除了芋頭酥,他們也還做了XO醬酥和鳳梨酥
可以任意搭配一盒12入要價700大洋!
有點貴,但是只要吃過以後,就絕對會心甘情願掏錢出來買一盒回家吃啦!


臨走前主廚還又拿了兩個鳳梨酥和兩個XO醬酥讓我帶著吃,一整個很熱情阿!
鳳梨酥也很好吃,但就是沒有芋頭酥和XO醬酥讓人來的驚喜




話說我跟老熊吃過饗宴的手工芋頭酥後,因為太太太驚艷,所以馬上決定包一盒回家!

主廚說,他們那陣子每天為了做月餅,每個廚師可都是早上七點就來上工

從早忙到晚,有時候甚至做到凌晨四點才回家休息

而且,因為月餅裡完全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所以賞味期有限

像是在常溫下,24小時內就必須賞味完,放冷藏最多也只能放三天

和一般月餅比起來,他們的賞味期真的很短阿!

而且主廚堅持,他們的月餅不提供宅配服務

想吃,非得親自到饗宴才吃得到買的到!

一整個給他很堅持阿!



話說我把這饗宴的手工月餅帶回家以後,吃過的人無一不說讚!

除了芋頭酥好吃,連XO醬酥也超特別

深得婆婆媽媽們的喜愛!

尤其烤熱以後,風味更讚!

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的一個接一個吃阿!

不過讓我對大家有點不好意思的是,這篇我實在是太晚寫出來啦!

噗~~中秋節都已經過了不知道多久去了!

現在想吃,可能也已經沒了!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有點對不起愛美食的饕客們!

但是也沒關係!

明年,明年中秋還是有機會的啦!XD




《饗宴互動式鐵板西餐廳》

【地址】: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願意原諒蘿拉我誠心的燦悔的冰友們,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